美容界的“液体黄金” – 摩洛哥坚果油(Argan Oil)

摩洛哥坚果油(Argan Oil),又称摩洛哥阿甘油,常被称为“液体黄金”,是一种从摩洛哥特有的阿甘树的坚果中榨取。在摩洛哥,阿甘油最早作为一种食材,比如在早餐时用来蘸面包或者是淋在粗面粉或其他面食上。传统上,阿甘油也被摩洛哥人用来治疗皮肤疾病,并用来护肤和护发。

图片来自网络

阿甘油的榨取

阿甘果是一种小小的、圆形、椭圆或者圆锥形的坚果。阿甘果具有厚实的果肉和坚硬的果核,每颗果核中包裹着一到三粒果仁,阿甘油就是从这些果仁中榨取的。根据不同的榨取方法,榨取率在30%-50%。

榨取阿甘油时,首先工人们将阿甘果露天晒干,然后除去果肉。传统上,在一些摩洛哥地区,当地人会让山羊爬到阿甘树上吃果子,再从山羊的粪便中提取阿甘果核。这听起来似乎很恶心,幸运的是现在都是通过人工去除果肉。

下一道工序既是将果核去壳提取果仁。利用机械手段去壳的方法尚未实践成功,所以今天依旧是通过手工去壳,这是一道耗时的、劳动密集型的工序。非洲柏柏尔族的女性通常参与到这一艰苦的工作。

图片来自网络

制作烹饪用阿甘油时,工人们先轻轻的烘烤果仁。等烘烤过的果仁变凉后,工人们通过研磨挤压,将果仁捣碎成褐色的糊状,里面即含有纯净的、未经过滤的阿甘油。最后,他们将糊状物倒入过滤容器中过滤出阿甘油。

制作美容用阿甘油的方法和制作食用油相同,只是省去了烘烤步骤,以避免油中散发过重的坚果味。

过滤后的阿甘油放置两周,将其中的悬浮物沉淀。之后根据所要求的明亮度和纯净度,来决定是否继续过滤。

纯阿甘油的成分

油酸– 42.8%

亚油酸– 36.8%

棕榈酸– 12%

硬脂– 6%

亚麻酸 < 0.5%

图片来自网络

阿甘油的美容用途:

1 保湿

阿甘油富含维生素E和脂肪酸,常常被当作一种天然的润肤霜来保湿并软化皮肤。它具有吸收快、不油腻、不刺激皮肤的优点,可以用于全身,包括脸部和颈部。使用时和其它润肤露用法一样,在皮肤上滴几滴阿甘油,轻轻按摩促其吸收。

对于像湿疹造成的缺水、干痒、起屑的皮肤,阿甘油具有极佳的修复功效。将阿甘油直接涂于受感染部位轻轻按摩,可以缓解肌肤不适并促进愈合。它甚至能帮助烧伤后的皮肤加快愈合并减少感染发炎。

2 护发

使用阿甘油护发能够使头发更柔软、顺滑和富有光泽。它是一种理想的护发素,甚至能帮助修复分叉和卷曲的头发。阿甘油护发的使用方式很多:

* 洗发

洗发液中含有少量阿甘油成分即可帮助柔顺强健发丝,尤其是对于干性、易断发质以及受化学染发剂伤害的头发具有很好的滋养作用。使用含阿甘油成分的洗发水和普通的洗发水洗发程序一样。

* 免洗护发素

市面上很多免洗护发素总是太油腻或者是将头发粘结成缕。使用阿甘油作为免洗护发素则不会出现这个问题。每天在洗完澡后,在头发潮湿(或者干发)时,在手上滴几滴阿甘油,用手指来轻轻的梳理头发,按摩至头皮及发稍来保持头皮健康、促进头发生长以及对抗分叉。阿甘油易吸收,所以不用担心油腻问题。

而且,在拉直或烫卷头发之前,使用阿甘油可以减少对头发受过热伤害。

* 发膜

用阿甘油做发膜可以更大化的营养头皮和头发。睡前使用一定量的阿甘油涂抹头皮、头发和发梢上,按摩至吸收,用毛巾或发帽包覆至过夜,第二天早上用普通的洗发水洗发后,你会发现一头柔顺富有光泽的秀发让你上去焕然一新。

3 抗衰老

阿甘油不仅保湿,它同样具有抗氧化的功效,可以减少皱纹,让肌肤充满弹性和光泽。

每晚睡觉前,使用阿甘油在脸部和颈部按摩是最有效的肌肤对抗衰老方法之一。

4 治愈粉刺痤疮

油性皮肤容易受粉刺痤疮困扰,由于阿甘油轻薄不油腻,所以它对于油性皮肤来说是理想的护肤油。它所含的抗氧化剂更能帮助受损细胞修复并减少感染。

洗脸后,在粉刺痤疮部位涂抹阿甘油,每天两次有助于中度粉刺痤疮愈合并保持肌肤水油平衡。

5 对抗妊娠纹

阿甘油可以有效的对抗妊娠纹以及产后松弛褶皱的皮肤。阿甘油中的维生素E可以有效的增加肌肤的弹性。怀孕期间,在胸部、腹部、臀部和大腿上涂抹阿甘油可以减少皱纹产生。纯净的阿甘油是一种天然的产品,孕期可以安心使用。

6 手、足和指甲护理

干裂的手部和足部、易断的指甲,这些困扰都可以通过使用阿甘油来解决。使用方法既是每晚睡前在手部、脚上以及指甲周边涂上阿甘油。

7 唇部保湿

嘴唇在干冷的冬天容易干裂,使用阿甘油可以让嘴唇保持丰满柔润。像使用其它润唇膏一样,直接滴一到两滴阿甘油涂于唇部即可。

只需拥有一瓶阿甘油,你就不必再买所谓的乳液、护发素、润肤霜啦。因为所有那些产品的功效,神奇的阿甘油都可以帮你实现。小小一瓶“液体黄金”,可以改变你的生活方式。��Z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