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我想你了

初抵厦门

最美的星空下,必然有最美的海,最美的城。如有,我将这美誉赐给我心中的最美海之城:厦门。

浪迹天涯梦、人生如修行。人在世间行万事,皆是修行,吃饭是修行,睡觉是修行,同样,用旅行的方式行走在这世间,也是一种修行,还是大修行。

很多简友每每读我的文,都有能量满满,热血沸腾之感,会觉得我比较善于写励志美文,但知道我数年间游遍大半个中国,常写旅行攻略的人不多。无妨无妨,今日且带来一篇数月前游历厦门之时的经历及感悟,愿与诸友分享,同乐。

人人心中皆有一个厦门,这是一座非常适合旅行的城市,或一个人休闲独行,或几人结伴同行。这里有佛教名山、有金色海岸、有天堂海岛、有最美大学,是一座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令人无限神往的梦幻之城。

那一日的早上,从郑州新郑机场出发,上午便可飞抵厦门。厦门四季如春,当地气温常年都在20度左右,微风一吹,沁人心脾。

机场就修在厦门本岛,飞机落地后,我特意选了一条沿着厦门本岛转悠的旅游公交,围着厦门岛舒适惬意的观看沿途的风光。

坐在公交上转悠了差不多近一个小时后,我下了车,独自漫步在街道上。我所走过的几条街上行人并不太多,周围的一切是那么平静、那么干净。

厦门岛上的建筑都很西化,看着跟蓝天白云很般配,几乎是一瞬间的,我便深深的迷恋上了这座具有独特韵味的城市。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被称为全国最美的大学校园之一,绝非浪得虚名,一一所兼具偶像派与实力派的知名高校。在这你可以看到建筑之美与人文之美充分揉和的契合。

每天有太多游客进入厦门大学参观,目前实行了登记进入制度,凭着身份证登记即可。如果想好好游览这座校园,不妨起个大早,用一天时间好好逛一逛校园各处,体验校园美景。


厦门大学地图,一个神奇而又实用的存在!

关于美丽的校园,来一组中国蓝如何? 多图奉上


巍峨的厦门大学西大门~


某学院的教学楼,这才是读书修行的好去处吖~


操场旁边的建南大礼堂,据说是流星雨拍摄地~


图书馆?教学楼?忘记了,反正气势恢宏吊炸天有木有~


又一个学院的教学楼,正对面是白城海滩,好想来这里读书吖~


校园里的羊肠小道


传说中的芙蓉隧道,嘎嘎嘎~


著名的宿舍楼--南安楼,假装自己住这里......

白城沙滩+海豚湾

都说厦门的海很美,其实厦门的海岸更加璀璨夺目,环岛路是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的主赛道,被誉为世界最美的马拉松赛道。骑上共享单车沿着厦门的环海路一边骑行,一边赏景、一边思考人生,何其快哉,你也试试呗~


这位小哥哥忙完后过来和我唠嗑唠了很久很久,很有意思的一个人~


欢迎参加沙滩自行车赛~ 我是超级选手梅西,吼吼~


勇敢逐浪的小家伙,给你鼓掌加油,拍照留念~


突然想起一个词:浪里个浪,合适么......


世界那么多,我想去看看,海滩那么远,这头到那头,嘎嘎~

曾厝垵

什么?到厦门不来曾厝垵,那你岂不是白来一趟。曾厝垵是厦门现存最完善的也是唯一的原生态渔村。

这里有很多家庭旅馆、青年客栈、富有情调的咖啡厅、餐吧、个性小店在此云集,是极具代表性的闽南原生态自然村。


我对此地极为流连忘返,在村子里连续住了两个晚上,反正这里民宿多得是,各种风格的都有,棒棒哒~


渔村海边的落日


举杯邀明月,碧海潮生曲...


脚下的路,通往光明未来~


蓝色,是代表着梦想么??


如果旅行在路上,这样的路麻烦每次给我一打~


能让我走不动道的,也就这些了啊~~ 嘎嘎~

鼓浪屿

从厦门本岛前往鼓浪屿是需要做渡轮的,目前是35元一张往返票,有效期3天。浪屿岛上除了观光的电瓶车没有其它交通工具,全靠两只脚,但这正是游览小岛的乐趣所在。

鼓浪屿是一个大的岛屿,到处是浪漫格调的小店,那里的一砖一瓦都散发着文艺和小资的气息。比较出名的有日光岩,海底世界,名人蜡像馆,贝壳世界,海天堂构,菽庄花园,皓月园等。


停下匆匆的脚步,惬意喝一杯~


我有一封信,邮寄给未来~

此外,钢琴博物馆、教堂和各种风格别墅等也都不错。岛上小巷子纵横交错,一不留神就容易迷失。在岛上还是要静下心来慢慢地闲逛,一圈一圈,在小岛上乱窜才是在鼓浪屿最好的旅行方式。


观景别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极具风格的别墅~


迷之小路,通向未来!

极度建议选个岛上个性的民宿住上一晚,给自己机会去发现清晨鼓浪屿的宁谧和内敛,将时间放缓,好好感受光阴慢的美好。


日光岩观海景


日光岩观鼓浪屿

鼓浪屿上有一条名声大噪的小吃一条街,芒果冰激凌、虾扯蛋、煎包、手工牛轧糖、自制海鲜干、日光岩馅饼、台湾亲亲肠等等。来到这里的各位,一定不要错过了享受鼓浪屿的各种美食。


没有想象力?到了这里,你就会有了!


一位说话如春风般温暖的小哥哥~


这样的店,鼓浪屿上有很多哦~


此刻的想法...如店名~


走在午夜的街角,下一刻会遇到谁?


一杯金门高粱酒,一份酱油小黄鱼...

到了鼓浪屿你会看到很多很多的各种特色建筑,这里叫海天堂构,堪称万国别墅群,也是国家级物质遗产。鼓浪屿之行,必到之处,来了不想走的地方。


问苍茫大地,路在何方?鼓浪屿!


先生女士,要不要进来喝一杯?


要是这家店是我开的该多好,吃货的心声...


要离开了,15元求全部带走可好??


在夕阳下离别,在寂静中永恒...

有人说过:“人生一定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究竟对不对,每个人都应该去试一试,试过方知。

我知道人生的起点,不知道人生的终点。我认真把握人生不同阶段的美好过程,不去思考人生意义的终极结果。

每一天,都是昨天的未来,也都是明天的过去,所以,不去认真对待当下的幸福,难道要努力期待明天的未知么?

你的开心、快乐、幸福、都藏在当下的心境里。如果你不能开心、快乐、幸福,其实与外在无关,只于内心有关。

出发吧!去历世、去见人、去旅行,努力放飞你就困的心灵,走向自由!走向永远!走向幸福!

看世间最美的风景、品世间最棒的美味。这世界有千种变化、万般精彩,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探寻、去感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今早起床听了一个音频 「注意力不好,这几件事你关注了吗?」 如果你注意观察,你会发现成功人士为什么成功,一般...
    陈念媛阅读 331评论 0 1
  • 最近项目需要拖拽排序功能,于是搜了一下,发现推荐 Draggable ,感觉也还不错,索性就用了。结果测兼容性的时...
    於風聽語阅读 1,420评论 0 0
  • 相约秋日,游周边,享景色。 临时相约,一早去武义的花田小镇。天蒙蒙亮,轻轻起床,出发。 渐凉的秋晨,穿上外套,还感...
    秋日一起阅读 201评论 1 0
  • 不过中国的新年,心永远还在2016年的冬天 只有真的唱了一曲新年序曲,心里的那颗2017年种子才冒出绿色的小芽,准...
    婷不住阅读 5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