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花染墨(71)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百四十一章  当真无人

  “我要杀了他。”如冰又重复了一次。

  丁柔看的如冰,心中郁结,没办法,她不能阻碍他的思想,毕竟遇到这种事,一切不可能去挽回 ,她只能去疏导。

  “好,我们去杀了他。”丁柔用自己的另一只手去擦抚如冰脸上的泪,“好,我们就算真的要杀了他,那也要养好自己的身体不是?”

  如冰看着丁柔,没有开口。

  “你看这身体,这是本钱,如果你连自己的身体都保护不好,那还能做什么呢?所以呀,听我的话,不要再纠结于此事,好好让自己变回原来的样子。这个仇我们可以报,但是你却不能自己走不出自己内心的魔障,自己伤害自己。”

  “你明白吗?如冰。”丁柔看着眼前的如冰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心中涌起一份疼痛。

  “那就让他再多活一段时间。”如冰慢慢的开了口,“嗯,我一定养好身体,杀了他。”如冰目露坚韧。

  齐国皇宫,议政金殿上。

  老皇帝刘元高坐其上。“各位爱卿,有何事启奏?”

  这时,林丞相突然站了出来,“启禀皇上,最近我齐国北边境,常有流民作乱,臣怀疑,这可能是那楚国残余乱党煽动所为。”

  “哦?”刘元疑惑。

  “即是流民,由当地官员镇压即可,何需上报。”对于此事,刘元显得有些不耐,最近他的精神越发差了。

  “皇上不知,那里乱民早已连成一片,近日接连来我齐国境内作乱。依据他们行为推断,这是那楚室余孽。”林丞相掷地有声。

  “哦?还有这事。”刘元疑惑,难道当初他们没有将楚国乱党清查干净,想着楚国皇室成员皆被斩首,就皇室女子也被他们带到上京,为奴为婢,怎么现在又有人能够再次兴起?

  难道是其他的人,但是又有何人能有如此的号召力呢?刘元不解。

  “丞相有何良策?”

  “望陛下能够派一个良臣前去镇压。”

  刘元看着下面立着的满朝文武,“不知哪位爱卿,愿去漠北走这一遭,平定此乱?”

  刘元的话刚发出,却是无人应答。他看着下面的莫不噤声的大臣门,生了怒意,“难道我堂堂大齐,竟找不出一位将军,能够去平定乱民。”

  这时突然有一个臣子走出来,道,“自从周将军殉国,就只有赵将军了,况且现在赵将军还在南疆,现在上京,确实没有有德有才的武将了。”

  我大齐,竟能沦落至此?60岁有余的刘元在心里叹息。想来两年之前他们还用计拿下了楚国的大半疆土。那时他们被轻易覆灭,他还曾为此沾沾自喜,如此想来,楚国灭国,不是因为他们太强大,而是因为他们楚国皇室其心不齐,矛盾日增,才会酿下此果。

  “真的没有人吗!”刘元怒言。

  这时,晋王刘旦突然站出来“父皇,儿臣愿去,帮父王,平定此乱。”

  “好,晋王,你果真不错,是父王的好儿子。好,这次去漠北就由你来带兵前去探察,联合当地官兵,一举拿下乱民。”

  “儿臣遵命。”刘旦抱拳言道。

  “哈哈哈哈,二哥此去漠北,前路未知,听闻当地民风彪悍,你此去可要多多注意啊。”早朝过后,刘彻对着自己的二哥刘旦打趣。

  “谢三弟关心。”刘旦的脸上堆满笑容,但是却是总给人一种凉飕飕的感觉。

第一百四十二章  夜酒醉人肠

  因着刘旦此去,算是清剿当地流民,并非是大举叛乱,便只带了一万兵士陪同他前去。

  因这此去路程遥远,接到诏令第二天,刘旦便已出发。

  清水,云霁阁内,此处为王玥的秘密据点。

  此刻王玥静坐桌子旁边,而一旁的周桓站在那里,向王玥汇报近日所查的情况。

  “小姐,根据你的推测以及上次我们在君悦楼得到的那些消息,这段时间我冥目切密切监视能在青园内进出的人,终于就在昨晚让我发现了这个。”

  周桓从衣袖中拿出一个小小的纸条,递给王玥。

  “这是?”王玥看向周桓。

  “这应该就是那传信之人与府内人所联系的东西。小姐你看,这下面还有落款。”

  “这是个什么符号?”王玥拿起那张纸条,仔细看上面的字,却是无法辨识,这像什么?左右上下仔细观察,“周桓你说,这像不像是一个子?戈。”

  周环听言便拿来仔细观察“小姐这么一说,看着倒真像。”

  “或许就是戈。”王玥暗暗念出声。“你说,这个“戈”字是什么?名字?还是,字?还是号?暗号?代号?

  这一切让王玥百思而不得其解。

  “这个字条拿出,可曾做好伪装?”

  “放心吧,小姐。属下已做的万无一失。

  “嗯,我们要让那人发现我们自已经知道他与府外联系的事情。”

  “嗯。”周桓闻言答道。

  祁王府,刘彻在后花园对月独饮。丁柔走过来,放下自己刚刚去拿的酒壶,“王爷,喝酒伤身,莫要多饮。”

  微醺的刘彻抬头,看了一眼自己面前的丁柔,指向自己说身旁的一处座位,示意她坐下。

  “来,陪我喝一杯吧。”

  听言,丁柔,并未多做推拒。

  看着丁柔饮酒的动作,毫不做作的样子,刘彻看着她的侧脸,有些出神,“你和她,还真是有些相像呢?”

  “王爷说什么?”丁柔疑惑。

  “性子,还真是有些相像。”不过刘彻很快摇摇头,“你不是她。若她定是不坐在这里,与我共饮的,且不说她酒量如何,就是她那倔强的性子,喜欢为自己认定的一切,而去付出努力,又不会轻易改变自己初衷的那个性子,还真是烦人呢。”

  刘彻丁柔身旁又多了几个空坛子。这样和他喝酒,就算铁人也会醉的。此刻,刘彻的眼神更加的迷茫,他趴在石桌上。

  “王爷,王爷?”丁柔试图唤醒那个醉倒的人,但是那人儿好像没有听到她说话一般,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不知为何,这周围也是没有人的。“总不能让王爷这样在这里一晚吧!”说罢,便艰难的扶起刘彻,进入前方的院子。

  丁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刘彻拉进屋子,为刘彻整理好一切,正准备离开,却被一只手紧紧抓住,让她不得前进。丁柔伸出另一只手,想要解开拉着她的手,但确是无法解开。

  这时一只闭着眼睛昏昏沉沉的人,终于睁开了眼,丁柔正准备说,王爷,请放开奴婢的手。但是,这个刚刚睁开眼睛的人儿,却是突然,顺着被拉住的手,用力将丁柔带进了他的怀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百三十九章 飞刀 吴熊走进里间,看着的上面依然在躺着的如冰,“快,快起来!”他用脚踢了她两下,恶狠狠地催促着,...
    弘玥阅读 206评论 0 2
  • 第一百二十七章 昔年玥湖景,今物是人非 看到王玥出来,等在屋子外面的周桓终于松了一口气,其实这本来没什么,但是周桓...
    弘玥阅读 177评论 0 2
  • 第一百二十五章 舍,得 “啊——”丁柔尖叫一声。这是坠空的感觉好可怕。恐怕的以后日子她算是不能行走了!这样摔下去,...
    弘玥阅读 199评论 0 1
  • 第一百三十一章 异路异途 因这二人算是投缘之人,王玥便在酒楼多多停留了些时刻,与老者交谈一番。 不久之后,王玥准备...
    弘玥阅读 157评论 0 2
  • 第一百三十七章 失去…… 几个下人推搡着将如冰拉进一个房屋,“夫人,这就是你的新房了,我们少爷一会儿就过来。” 那...
    弘玥阅读 35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