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好看,而是你看起来很好追”

图片来自网络

文/番茄十八

刚刚在网上看到有人说:“好看的皮囊太多,温柔的灵魂才是重点,我有一同学,颜值5分,普普通通,保守文静,放人堆儿里也不出挑,身边却有挺多人追。

但其实她的优势,就在于她能给人一种安全感,让人觉得放心,不用你多优秀、多漂亮,那些外在的花里胡哨的东西反而让人不省心,这种温柔的灵魂虽然平凡,但更能让人想去保护她,陪她一起长久地走下去。”

点开评论一看

“不用找借口,还不是因为好追”,537个赞。

是啊,世界上不乏好看又有趣、优秀且专一的人,不是你不在乎这些,而是你望尘莫及

我们往往会发现,生活里女神级别的人竟然单身,甚至并没有想象中排长队的追求者,但私下里大家都会说:“她肯定有男朋友。”

图片来自网络

曾经我的高中同桌喜欢上了大一届的学姐,特别欣赏她刊登在杂志上的文章,还总跑到学校表扬栏里偷她的照片,却迟迟不做出行动也没有任何表示,我纳闷儿地问他怎么不去追啊,他就回答了四个字:

“浪费时间。”

后来他和隔壁班的女生在一起了,这次他回答得更精简:

“好追啊。”

确实,他就在微信上和女孩儿聊了一周,外加撩妹套路和七个“晚安”,最后人家问他经典问题:“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啊?”,他早已备好答案:“因为你让我想踏踏实实地谈一场恋爱,你让我感到真实,别的女孩儿都没法让我安心地好好爱一个人,我想和你一起好好的。”

看完他发给我的微信截图,我回他:

“你个渣男(微笑)”。

“excuse me??这很正常的好吧。”

“分明就是觉得人家好追,还整这么多借口骗小姑娘。”

“她可以选择拒绝我去追她的男神偶像啊,可是她没有,这就说明大家都会选择一个条件和你差不多或是好一点的人,没有人会去追一个配不上的人。”

可是,就算是配不上,第一想法不应该是努力提升自己的等级吗,什么时候我们开始有了“将就”的选项?

很多人都相信爱是可以用时间证明的,网上还说如果你喜欢一个人,过了三个月后你依然保持着同样程度的喜欢或是更深,那就说明这不是你的一时兴起而是真的喜欢或爱。

是,爱情是能用时间考验,可是不好意思,现在已经是快节奏时代了。

单身太久怎么办?赶紧找一个来填补空洞;失恋了怎么办?赶紧找下一个来忘掉前任;感到腻了怎么办?赶紧“养”个备胎。

比起花大量时间给自己升级和追一段希望渺茫的感情,还是“将就一下”来得容易,当然,去得也干脆利落

所以不再是因为我喜欢你、我欣赏你所以我会去追你,而是你和我实力相当、你同意的几率很大,我能用最少的成本和时间来解决我的空白期,所以我会选择你而我知道你也会同意。

只是我们会觉得这让恋爱变得太过赤裸,所以我们给了它许多美好的理由:因为你温柔,因为你让我觉得安心和踏实,我们很适合……

我不接受。

请不要把这些理由当作夸奖,如果他喜欢你的样子,他会非常直接地说:“你真好看。”如果他喜欢你的才华和优秀,他会毫无保留地表达他对你的欣赏,如果他喜欢你这个人,他会让你知道你是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当你向别人说起你喜欢的人时,你一定会说他让你感到心动的地方,不会是一句冠冕堂皇的“他还不错,和我挺合适。”

所以当你发现身边还挺多人追你的时候,不要只顾着沾沾自喜,认真思考一下,是你真的脱颖而出,还是只是让别人觉得你很好追而已。

图片来自网络

当你被别人放在“好追”栏里,就说明你需要变得更优秀,而生活中那些优秀的人,正体会着持续的孤独

七夕零点的时候,窝在床上刷到一条朋友圈说:

“现在朋友圈没有一条秀恩爱的,全都是单身狗在控诉,我觉得好友里的女生个个貌美如花,咋都没对象?

我闺蜜就跟我控诉说:“我以前觉得学历、颜值、三观得和我差不多是基本条件,现在就希望能聊得来,至少在同一轨道上,好难啊!”

不能说她很优秀,但可以说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有学历、有上进心、还有颜值和神经病的属性(她自称幽默)。

对于她所说的“最基本要和她条件差不多”这点,可能就是一个拒绝很多追求者的门槛了。

她希望的是可以一起分享生活的美好和挫败,一起谈许多微小的喜悦和突如其来的丧,让彼此成为更好的人的恋爱。她不想谈光看脸、及时行乐的恋爱,不想被要求一起打手游,不想听到“大课就是来划水的”时礼貌地笑……

所以那些生活中你觉得很优秀的人不是没人追,是没人敢追,他们是没有明确的要求,但自带的隐形标准足以让许多人转换目标。

有人还说他们看起来很高冷,其实不过是气场不同、轨道不同,你便觉得他们和你不是一个圈子,拒人以千里之外。

图片来自网络

认识我闺蜜的人都以为她的追求者排长队,收不完的礼物和无数邀约,其实都没有,她会一个人在操场跑步,一个人走夜路,一个人吃饭看电影。用她的描述就是:

“别人都以为我的私生活多姿多彩,只有我知道我孤独地像条狗。”

“你不想结束这段孤单吗?”

“当然想啊,可是我就是没办法将就,怎么办。”

之后某天她分享刘若英的《一辈子的孤单》给我,说这句歌词就是她本人。

“想过要将就一点,却发现将就更难。于是我学着乐观,过着孤单的日子。”

有时候上一秒我还在自由的快乐中,天一黑,万家灯火和三三两两的情侣格外明显,我就变得落寞起来,想着要是有人这时候陪我一起走路,聊着今天学校里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该多好。”

其实每个单身的人都体会过,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很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进入孤单的死循环,我们都在间断性快乐与持续性孤单中乐观地生活着,然后告诉自己,这是单身独享的自由。

暑假时我们终于见了面,吃吃喝喝后晚上去私人影院看电影,一起二刷了《怦然心动》,高中时感动了我们一整个学期,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我决定了,我要沉迷学习。”

“不找对象了?哈哈。”

谈什么恋爱,是电影不好看,还是不努力就能得第一了?我没有电影里的人那么幸运,能很快遇到懂自己的人。之前我也试过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事实证明我真的无法接受,这样的恋爱只会让我觉得累赘。我也被说过自己性格强势,让男生没有保护欲,就去改变自己,可我都不喜欢那样的自己。你还记得我们当时在本子上仔细抄得那段台词吗?”

“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

图片来自网络

每个人都期待着那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出现,在这漫长孤单的等待中,许多人都不愿等下去选择了将就,获得了恋爱的快感,我反倒成了少数人,继续孤单着。

他可能很好,很优秀,以至他还看不到渺小的我,或许有一段美好的故事在等着我,只是我还不能拥有它。所以,为了更好地相遇,在这之前,我要更努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我们都不知道何时会遇到那个彩虹般绚烂的人,甚至不知道是否会出现,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彩虹般的人,不要成为别人“好追”栏里的对象,不要委曲求全,即使你仍然会在深夜里不由得感到孤独,你也知道,看见更好的自己,远比将就着的感情能让你真正地快乐。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