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7

情绪日记

一人蜷缩在情绪的低谷

无数次体验着孤独与痛苦

渴望别人给予我更多的爱

但这是奢求

索取只会让我更痛苦

学会给予

给予别人更多的爱

在付出中收获内心的平静


每个人都行走自己的人生路上

学会独自一人面对人生

面对一切艰难险阻

学会承担责任

不要企图依赖任何人

能依靠的唯有自己


走下去吧

再辛苦再累再无所适从

即便遍体鳞伤

也走下吧

直到

…...

工作反思

一、工作日志

目的:为什么写工作日志?

1)记录下工作的点滴,记录下自己每一天做了哪些重要的事,看到自身的不足之处,从而对自己提出新的要求,提升自身能力。改变的前提是发现问题。

2)工作日志能彰显一个人的工作及人生态度,认真对待,养成每天记录的好习惯,将受益终身。

3)工作日志让我们静下来回顾一天的生活,通过反思自己,让每一天变得更有意义,也更有价值。反思及自我觉察是一个人必须修炼的。

4)“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展望未来,做好人生规划,订立目标,总结反思,踏实过好每一天。每天进步一点点,相信积累的力量,一切都靠积累。

5)每天问自己:“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博学了吗?”

二、领导力修炼分享

1、分享要点

1)对一个领导者而言如何管理好企业或团队:a)做事用人盯;b)与其他团队进行横向比较,像其它团队学习,寻找差距;c)以身作则、身先士卒、身体力行。在此基础上帮助团队成员改变,如果无法改变,只能淘汰掉与团队价值观不相符的成员。

2)对于团队而言:a)要有统一目标,且目标要具体、明确,团队成员齐心协力为之付出努力;b)一个团队只能有一个领导发声。

3)对于团队成员而言:

a)规章制度即底线,不可触碰;有规则意识,遵守规则。有原则、执行力强;当我们不能做到为事情的结果负责时,那就学会做一个听话的执行者。

b)有融入感,及早融入团队;成员之间相互协作、彼此合作,有集体成功的思想;信任队友;任何人都可能犯错,但是要帮其改正;帮助别人成长而不要代替别人成长,因此要合理分配工作,让每个人在工作都有所成长;最大化发挥每个人的长处,取长补短。当自己有能力时尽量帮助他人,当自己没有能力时做好服务。

c)行动。少说多做,少争论多练习,边做边发现所存在的问题,先行动起来,在行动中寻找解决办法,遇到困难及时寻求帮助。有时想象到的困难和问题在实践中或许并不是不可解决的,不要让想象困住自己。

d)不管自己的工作内容是什么,不管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如何,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自己的事情,告诉自己“团队有我更精彩,我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找到归属感。工作中,不要抱怨,总结经验教训,不要惧怕失败。

e)居安思危,时刻提醒自己要有危机感和危机意识。顺境之下,不骄傲自满、不懈怠、不浮躁;身处逆境,不抱怨,不惧怕失败,越挫越勇。做好当下。

f)没有经历就没有发言权,对于不知道的问题不要盲目给予别人建议;多询问、多了解,给予方法。

g)及时归零,空杯心态。Stay hungry,stay foolish。

h)人生没有彩排,没有如果,没有假设,不要给自己的人生留有遗憾,过好每一天。人没有不行的时候,不行只是逼自己逼的不够;人生不设限,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2、个人感悟

人生是由经历和体验组成的。不同的经历者,触发不同的人生感悟,在不同的小组,收获的启发有所差异。一直处于逆境的团队懂得拼搏的意义,而一直领先的队伍,就收获放平心态,不骄不躁。这些感悟可以延伸到生命更广的维度,用来指引工作与生活,而且随着经验的累积,此时的感悟将在今后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启发。

很多道理其实早就知道,但仅仅知道不等于真正懂得,未琢磨未反思,不会联系自身,就无法将其运用于自己的生活,无法作为指引自己前进的准则。另外,没办法经历一切,所以必须学会吸取他人的宝贵经验。

分享的很多内容是从管理者的角度出发的,扩大了我的视野,拓宽了我的思考维度,逼迫自己去思考“作为一个管理者该做什么”,学会多维度思考。

物质与精神之间的关系,很早之前就有所感悟,但今天发现自己已淡忘,为什么呢?太久没有思考了吧,没有系统的总结,只是在脑海里有个粗浅的认识,就误以为自己懂得很多,其实不然,说不出的东西怎么敢说自己懂了呢?

面对提问经常大脑一片空白,说不出想说的话,表达不清楚、思路不清晰、逻辑不缜密,欠缺批判性思考,读书必须做读书笔记,多说、多表达、多练习,进行刻意练习,但必须要有反馈,通过录视频或录音的方式跟踪记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