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理想中的markdown云笔记神器

一款优秀的markdown云笔记,在我想象中,应该是这样子:

一个优秀的markdown

1、跨平台,wins、mac、ios和android。linux就不敢奢望了,当然有更好。
2、要官方云同步,要带 历史版本 功能,不要此刻编写3000字,不小心清空+保存,一切拜拜。这样非常不好。历史版本,可以让我们回到过去。
3、markdown是必须的。md很重要的一点是代码高亮了。

3.1、必须直接图片拖拽,截图后直接粘贴,可以两点非常重要,高频需求。
3.2、输入时可以分栏,即编辑栏和预览栏分开。
我上传个图片,如果你还要用户点击上传,选择,确定,那么一定是失败的。

4、支持多层级的文件夹创建。

虽然多层级文件夹分类,并不一定会加快我们寻找信息的速度,但是,不能没有。

5、直接网页复制直接粘贴,保留原有的html样式。
6、如果满足了以上条件,对颜值就不敢过高奢望了,但是也不能太丑,过得去就行。

曾经,我找遍天涯海角,找不到它。

谈谈那些令人悲伤的过去

印象笔记

你很好,我爱过你两三年。
后来,markdown出现了,很牛逼。你不支持,我不爱你了。
虽然有马克飞象,但是层级的死板让人哀伤,我也付过费,后放之。

为知

你很好,我用过最长的时间就是你了。
将近4000条笔记呢。
多么庞大的数量,已经形成体系了。

你的在wins端的插件是那么优秀,特别是md的插件,非常好。
我的主力机是mac,为知啊为知,你还记得我的mac端的markdown的体验是多么烂吗?

没法分栏,没有输入各种md符号的即刻效果,一切都要保存后才能看到。
我忍了你1年多,今天,拜拜。
从你免费到付费,我都支持你,一路走路,不料你死性不改,只能拜拜。

lenote

也叫蚂蚁笔记,自称适合程序员的笔记。
刚开始体验,确实挺好。
但是 丢失笔记 这点,足够致命。

笔记这东西,首先,他得存在,然后才是搜索,最后才是致用。
如果数据都丢了,谈何笔记?

Ulysses

好看。
不支持图片拖曳上传。离开。

简书

此时此刻,我就在简书码字,舒服。
两个问题,想问简书:

1、我没发布的笔记你干嘛不让我看?
东西我写的,为什么我一定要进入编辑模式才让我看到我的东西?
简书挺好,但是有些东西我不想发布,我想当做笔记,但是必须在“预览分屏/发布”的情况下才能看到渲染效果。

2、为什么我在pc端,不能搜索我的文章列表里面的文章?
每次都要我拖到底部再搜索,在个人文章列表,加多一个搜索应该不难吧?
app端是有的,既然接口都有了,pc端为何不出这个功能?

Quiver

挺好看,后来也是放弃了。
好像是因为跨平台还是图片的问题,弃了。

MarkEditor

最近新出的2.x我也续费了。
这货,真的漂亮。
可是没有云功能,没有跨平台,可惜可惜。
是乃mac下md神器是也。

Typora

实时渲染,而不是分左右,个人不喜欢。

神器终现

这个神器,其实也就是 有道云笔记。
他满足我上面的一切需求。

但是,这货也是现在才改进的。

以前它是不支持md模式下图片拖曳上传的。
甚至,就算你想手动上传,改得自己现在某个地方上传个图片,然后复制url过来。

是的,烂透了。如果你去百度和知乎搜索一下,会发现曾经的有道云笔记是多么逗比。
“你说你把功能搞好一点,收费也行啊”,这是包括我在内和无数人的心声。

后来,可能因为有直接的经济刺激,这货改进了,图片问题全部解决。
很是欣慰啊!!!!

交钱可以,非常愿意,这样我还不用太担心你有一天关停了。
毕竟你有钱了,我也放心一些。

有道云你个傻逼,这么晚才完善了功能,如果你一早就这么优秀,我就省去体验其他软件的过程了,毕竟每次切换一个app,都要进行一次的数据搬迁是让人恶心的过程。

好了,就写到这里了,脑子成浆糊了。
我要睡觉了,那几千条数据的搬迁很让我头痛呢。


2019-08-20更新

再次相信印象笔记一回

今年,印象支持md了。
可以语法高亮了。

不过依然不支持多级子笔记本
我知道标签好用,但是依然喜欢子笔记本。

说收为什么愿意切回印象,顺便吐槽下有道云

  • 1、有道云的md语法,是个奇葩。
    大多数的md,两个 ` 符号,是表示加强的意思,比如简书,比如为知,等等;再来,有道云的换行,不是直接换行。需要加多两个空格。导致我经常要换行加.

有道的md语法,反人类

  • 2、有道云的搜索能力,一般。其实也不是有道真的很差,我这边几千条数据,有时候搜标题的关键字,都搜不出来。一个笔记,如果搜索不给力,那么很痛苦

  • 3、有道云mac版经常抽风。比如你几个md文件,同时在编辑,有时候切换一下,可能A笔记和B笔记,内容变成同一份。这个问题,可遇不可求,找客服可以解决,反馈过好几次,无效的,不改进,或者说无从改进。

  • 4、有道,为知,和印象,都是大公司,相对靠谱。为知的mac版依然是乞丐版,相信印象一点,合理。
  • 5、以前使用印象,对印象笔记搜索能力记忆中是 不错的,毕竟大厂。

印象的缺点

  • 1、这个,server。
  • 2、手机端不支持md。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