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槽?学校死人所以提前放假?【小说】《蝶》第1章2节 ·驱魔

  第1-2节•驱魔

  -

  【阅读提示】

  本作是同名作品的小说版,原作[动画脚本]备注丰富、画面感强,但认知门槛略高。脑补能力出众者可另行搜索阅读。

  -

  【本章节登场新人介绍】(按出场顺序排列)

  任勇迢:男,日旭高中足球队成员,9月开学后升高三。枪棒社学员,森建义挚友。

  阿松,松原夏,男,武馆跆拳道社新学员,9月开学后读高一,中考录取工作暂未结束,升学高中未知。

  樱月:女,武馆枪棒社学员。年龄较小,具体未知。

  古萧:男,武馆枪棒社学员。森建义好友,性格开朗,嬉皮笑脸是常态,武馆中极其惧怕大师姐桂琴。

  -

  脚本原作版权登记号:鲁作登字-2017-A-00009514

  -

  一周后,7月13号。

  放假前的补课终于迎来了尾声,学生们即将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暑假。

  森建义的班里,四组八列九排,共七十二张课桌密布其中。这些课桌均被课本书籍占据了小半面积,典型的重点高中课桌。

  森建义的座位空着。

  学生们,正在从前排往后传发试卷。

  班主任站在讲台上开始了讲话:

  “为了充实大家的长假生活,8月11号开始补课。”

  下面立即传出了阵阵失望的哀叹。

  “别迟到啊,本来就多给你们放了一周的假,好意思么你们?迟到扣分,每扣一分义务劳动一周。”班主任继续强调着。

  扣分,是日旭高中《量化积分管理制度》中,对学生违规行为监督的第一步。每种违规行为都有着对应的扣分数值。分数扣到一定程度,学校会对该学生采取相应措施,比如家长面谈、停课、勒令退学、开除学籍等。

  学生的量化积分关系到对应班级的量化积分,而班级积分直接影响班主任奖金。

  所以,除了学校的惩罚措施,每个班级的班主任为了保住自己的奖金,会额外制定针对小额扣分的惩罚措施。比如,让被扣分的学生做值日。

  -

  森建义跟任勇迢,走在从球场回教学楼的路上。

  几个回宿舍的住校生们与他相向而行。森建义注意到了他们跟以往的不同。

  今天,他们都背上了书包。

  提前放假?看来是的。

  迎面走来的住校生很是开心。

  “这哥们真没白死啊,自己热死,给所有人多换了一周假期”。

  “英雄”。

  “嗯”。

  “你发现没,咱们学校每年都得挂一个呢”。

  “去年是河里那个,今年是热死的这个,前年那个是怎么的来着?”

  ……

  谈笑风生之外,一丝哀伤出现在了教学楼中的某个班里。

  一个全身黑衣并穿有白色内衬的母亲,正在收拾课桌上的物品。文具、书本,正被她有条不紊地、一件一件地往包裹里装着。

  课桌上,也留了一叠厚厚的试卷,被这位母亲的包裹压在下面。试卷似乎暂时没有进入她要带走的物品之列。

  -

  森建义走进教室时,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只剩下几个正在打扫卫生、闲聊和做题的同学。

  一个学生踩在课桌上,正擦着班里四个吊扇的其中一个。其他三个吊扇慢慢的转着。

  大家头上的汗都挺多。

  森建义把目光转到自己的课桌上,桌面不出意外地堆了厚厚一叠试卷。

  -

  还是之前那个班里,那位母亲收拾完所有东西。她刚要离开时,瞥见了那一厚叠试卷。她停下了步伐,稍有犹豫。然后小退一步,把试卷也塞进了包里。

  这名学生,当时正上着课,突然感觉到心脏难受。但为了不落下功课,于是就想再坚持一下。结果,不一会儿,便后仰倚在了后面同学的书桌上,然后身体倾斜,倚着后面的课桌侧滑倒在了地上。

  然而,这名学生在那几分钟里,为了高考,为了今后的人生,他对命运所作出的抗争,他的母亲并不知晓。别人也是。现在,将来,也是。

  任勇迢也回到了教室。

  此时,那位已经收拾完东西的母亲正要往教室外走。任勇迢差点跟这位已经哭成泪人儿的母亲撞个满怀。幸亏任勇迢及时驻足并往侧面躲了一下,才得以避免。

  -

  -

  武馆里,森父正在发呆。

  他想起了在森建义初中时,为了森建义的学业和武艺,自己曾经拜托尹伍去劝森放弃足球。

  他希望尹伍能说一下森建义,说他没有天赋,最好早点放弃之类。

  结果没曾想,尹伍在听到这句话后,立即声色俱厉地来了句“他是有天赋的!”

  森父呆了一下,因为尹伍向来对自己都是毕恭毕敬的。

  事实也确实如此,尹伍赶紧收回之前的态度和表情,很不好意思地说:

  “老爹啊,别为难我啊,这事儿谁都说不动他的,所以~~”

  -

  晚上,家里。

  森建义正在卧室里做着题。森父在他身后,坐在床边上。

  “行啊,怎么不行,你答应,我就答应”。森建义一边盯着书本做着题,一边说道。

  森父哼哧一笑。

  “什么时候啊?”森建义追问道。

  “十月四号,周六,跟你的球赛不冲突”。

  “没问题”。

  “嗯”。

  森父起身轻拍了森建义的后背一下,便离开了。

  继续做题的森建义也是哼哧一笑,但表情却是乐开了花。

  “道什么歉啊”。

  原来,森父考虑到森建义的长远利益,他希望森建义能参加开学后的某项比赛。比赛中若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将对森建义的升学有很大帮助。所以,在为之前的冲突道歉的同时,森父还开出不再干涉他踢球的条件。

  -

  森建义从小就喜欢踢球,但直到初中时,他的技术依然很烂。平时跟大家踢球,就各种小失误,带球也是糙的不行。但有个长处,就是很能跑、很能拼。这估计是受森父人生观的影响,不愿意拖累大家,便总想着在其他方面弥补团队。如此一来,便练就了一双持久力超强的双腿。

  最终,森建义以达标者中最后一名的身份突围成功,拿到了中考足球特长生考试的合格证书。

  当时,他开心的跳个不停。接着,又兴奋的把头一扭,对着他们学校足球队的老师喊道:

  “姜老师,你太强了,我真的考上了”。

  腮帮子有点下垂,有点像于谦、沙皮狗的姜老师得意的说:

  “厉害吧?我就没看错过人”。

  之后,森建义又跑向朋友们,一同欢呼庆祝起来。

  -

  -

  第二天,7月14号。

  武馆的走廊内,森建义正跟一个倚靠着门框的人聊天。他的脸上贴着创可贴,看来是被昨天前来踢馆的一人给揍的。

  据说昨天有人来踢馆。仅仅两个人,就踢了整栋楼。除了外出比赛的跆拳道馆和当时女生较多的枪棒社没有跟这两人交手,其他社馆全军覆没。

  走廊里一穿跆拳道服的人也走了过来搭话。

  森建义转头问跆拳道小哥:

  “阿松的伤怎么样啊?”

  “轻微骨裂,问题不大,但当时肿的真是厉害啊,即使已经把鞋带解开,鞋子都穿不上,给我吓够呛”。

  “好帅的阿松”,森建义感叹道。

  “多亏了他的坚持,我们才能获得团体赛冠军”。

  “英雄啊”。

  创可贴小哥也搭话道:

  “虽然阿松才练武没多久,但凭他不要命的这股劲儿,昨天他要是没去参赛,估计能跟那个踢馆的……嗯……打是打不过,肯定会耗的他打不了其他社的”。

  创可贴小哥身后的屋门内,两个老虎装扮的人正跪在地上,向一个屋内的某个人猛磕着头。还传来阵阵道歉声:

  “抱歉!抱歉!我们当时就随便说了句‘赢了整个武馆后再来找我们’,没想到他俩就当真了……”

  武馆的其他屋里,也探出来个脸上贴创可贴的人,向挥手致意。看来,他也未能从昨天踢馆的那人手里幸免。

  聊天过后,贴着创可贴的小哥走回屋内,森建义跟跆拳道小哥一起向他挥手离开。

  “有空跟大家一起去探望下阿松?”

  “嗯”。

  边说边走着,跆拳道小哥转身走进了自己社馆的训练场。森建义继续独自走向走廊深处。

  -

  突然,枪棒社的屋门被推开,森建义背着书包走了进来。面对大家一脸惊喜和各种问候,森也笑脸回应:

  “去他们那儿问问昨天踢馆的事情,顺便来看看你们”。

  几个年龄较小的女学员喜笑颜开,纷纷冲上前去。左拥右簇,她们开心的抱住森建义的胳膊,一起走向屋内。这一幕,极像是见到了偶像的女粉丝。

  “那我们真是荣幸啊,能被你顺便看一下”。桂琴在不远处回道。

  此时,森建义的面前突然出现一个充满微笑的短发小萝莉。

  “嗯?”

  森刚想问有什么事,此萝莉突然脸色阴沉了下来,一脸痞气,凶巴巴的。她面向森建义,横着拳头,用大拇指指向身后正跟着桂琴练习的小学徒们:

  “小哥,需要让你的前辈们教教你什么是礼貌吗?”

  森建义一脸夸张的凝重。

  “对不起!”

  学员古萧出现在他们旁边。

  “喂,樱月,他是可你前辈。”

  突然,此萝莉的突然也变成痴女模式,加入了簇拥森建义的女粉丝阵营中。

  “哎呀,老森还真是受欢迎呢”。古萧笑着说。

  此时,古萧的身后传来了桂琴那语气缓慢,但带着杀气的提醒声:

  “白~骨~同~学~”。

  这是他的外号。古萧听罢,身体便突然变得僵硬,急忙像机器人一样将身子转回原位。

  其他人也连忙回到了训练的行列中,包括簇拥在森建义周围的女学员们。

  “哎?鬼鬼,今天人怎么这么少啊?”森建义问道。

  “刚比赛完,让他们休息两天”。

  “哦”了一声之后,森建义便转身倚在更衣隔间的窗台上,看着外面发呆起来。

  发呆片刻,森建义突然对着窗外的眼神一变,心里念叨:

  “太夸张了吧!”

  原来,此时正有一个浑身是血的少年路过了武馆楼下。与此同时,一辆救护车也呼啸而过,驶向少年背后的方向。

  “踢馆失败估计就这样吧。”森建义心里嘀咕着。

  看着远去的浴血少年,森建义转身靠着墙角坐了下来,翻开书包,准备做作业。

  -

  “哐当”一声,枪棒社的屋门再次被推开。

  森建义被吓了一跳,手一抖,圆珠笔划破了已经写了大半张纸的作业本。额头上的青筋显现了出来。

  森建义抬头看了下门口,大家也都看过去。

  正在指导学员训练的桂琴一边把头转向门口一边说着:

  “有没有完了?一惊一乍的”。

  门外走进一人,抄着口袋,低着头,一嘴怪腔:

  “各位小朋友~”。

  “这么非主流?”森建义突然乐了一下。

  “大家好,我是来踢馆的!”此人继续说到。

  ……

  一阵尴尬的沉寂之后,原本目光都投向踢馆者的大家,又转回头去继续练习。

  其中,正背对着他的桂琴开口了:

  “好了,我们认输,你赢了,你可以走了,再见!小森子送客!”

  森建义更乐了,转了一下笔后,连同腿上的作业本一起放在地上,连忙起身:

  “来咯!”

  森走到门口,胳膊一摆。

  “客官您这边请~~,客官您走好”。

  大家哄笑起来。

  踢馆者的脸立马黑了下来,在门口拿了一根棍子,走向桂琴。森建义眼睛稍稍一眯,下巴微微一抬,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

  其他人也都停止了训练,表情上透出担忧。

  踢馆者从身后把棍子横在桂琴的脖子旁边。

  “骚货,敢耍我,你就是这里的扛把子吗?”

  桂琴面无表情。

  “不是啊,扛把子退队了。”

  古萧故意表现出一副奴才样,带着笑脸走到踢馆者面前。

  “是的,森哥很早之前就退队了”

  “滚蛋,你才扛把子,你全家都是扛把子。”森建义反驳道。

  “你不是吗?”

  “我是吗?”

  ……

  森建义跟古萧装模作样的吵了起来。

  此时,踢馆者因自己被小看而更恼火了。抡起棍子就劈向古萧,古萧瞳孔急剧收缩,身体急忙后仰。

  然而,踢馆者的棍子并没有劈过去。

  古萧回头一看,原来是桂琴用棍子一横,将踢馆者的棍子压在自己背后。他没有打出去。

  “骚货!”

  踢馆者恶狠狠地说着,便转身面向桂琴。

  一个名为黄帆的女孩突然挡在桂琴的面前。她双手握棍对着踢馆者,表情坚毅。

  “小帆?”桂琴眉头一皱,低语道。

  “喂!”古萧也急忙喊道。

  其他人,纷纷向黄帆投来唾弃的眼神。其中不少人低语着:“瞎逞能”“添乱!”

  踢馆者把棍子斜向摆到身后准备发力。桂琴紧握木棍,重心放低,准备迎敌。

  此时,踢馆者像是注意到了什么,眼神一变。原来,他的脖子上被架上了一木棍。是森建义!他与踢馆者背对背,用木棍锁住了他的脖子。

  “面对如此勾人的美女们,你怎么下的去手呢?”

  说罢,森建义前后岔开腿,猛一弯腰。踢馆者的视线将天花板到地面统统扫了一遍,他被森摔向空中。

  周围的人均是一脸的惊讶,尤其是之前挡在桂琴面前的黄帆。

  就在踢馆者的脚离地还有一米高时,森建义把木棍施加了快速旋转的力,扔到了他的身下。木棍一触地,停止了旋转。踢馆者在身体下落时,胸口被差不多垂直于地面的木棍顶了一下。

  这一瞬间,全身的重量都集中在了胸口与木棍的触点上。接着,踢馆者疼痛难忍,他捂着胸口,倒地不起。

  “你是想问我是谁么?希望提高学习成绩的学生而已。”森开口说道。

  “人家根本没想问你!”古萧在旁边吐槽着。

  森建义继续说:“哦对了,那位女领队如果也想弄断你一根肋骨的话,她只需要一成的实力。哼!”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哼!你太自信了”。踢馆者被摔倒空中后,笑着说。

  “这算什么?时光倒流了么?还是刚才都是森哥你的想象?!”古萧猛烈吐槽着。

  踢馆者在空中调整了平衡,似乎,他将要平稳地落地了。

  就在他的脚离地还有二十公分,自信满满地以为自己要平稳落地时,森建义扔过去的棍子恰巧代替他的脚,成了踢馆者身体落地时的支撑点。

  那根棍子,插在了他的屁股上。

  -

  -----------待续

  脚本原作版权登记号:鲁作登字-2017-A-00009514

  -

  【目前可以公开的信息】

  武馆中除了枪棒社,还有其他道馆,比如跆拳道社、拳击社、散打社。

  此前武馆遭遇踢馆,仅有枪棒社和跆拳道社幸免。具体细节在《热血物语》正传中会详细阐述。

  本章节出现的踢馆者,是竞争对手武馆的人。对方在得知森建义所在武馆被踢之后,想趁火打劫“消灭”幸存的枪棒社和跆拳道社,以借此报复并赢得商业宣传上的优势。

  -

  【作者说】

  本节名字为《驱魔》,双关。森建义与父亲化解矛盾,算是心魔消除。森建义驱赶了踢馆者,也算是驱魔吧。

  另外,有个细节不得不提一下,那就是“学校因学生热死而提前结束补课”。

  狗血吗?离奇吗?很扯吗?这可是我本人亲身经历过的事。

  事情发生在高一期末考试后的暑假补课期间,死者是高二的学生。当时大家很开心,多数人的想法都是:有人死关我什么事,我能提前放假就好。

  小小故事,与君共勉。

  更多人物背景故事、球队帮派学校资料,关注威信攻众号“我们的热血物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