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为什么会分手?

最近我成情感咨询师了?

身边来了很多人,愁眉紧锁的,梨花带雨的,愤懑不平的。

全跟分手有关。

大部分是身边朋友带到我住处,也有在微信上约我见一面的。

手相真是一门杂学····

挑出来讲两例吧,为了保护“客户”隐私,细微情节略有删改。

因为朋友转发了一篇文章,这个公众号和微信已经不是“小号”了。

第一例

剧情很狗血。一个在校的男生告诉我,和他谈两年的女友,在他们冷战期间,有新男朋友了。

他一直以为是日常的冷战,直到那天晚上,撑不住,决定放低姿态去找女友。在那个月上柳梢头的夜晚,站在图书馆门前,给往常都在里面学习的女友打电话。

那边,含糊其辞,女友只是告诉他,他们不可能了,不要在见面了。

进去找,没人。

后来他谎称被锁在图书馆了,女朋友心软了说去帮他开门,之后打电话,响,无法接通,关机。应该是“现男友”替她关了机…

落寞而归,之前的点点滴滴全涌上心头,用他的话,途径的一草一木都那么熟悉,如今只有被路灯拉长的身影····················…

当时只是寻常事,过后思量倍有情

第二天见面,女友不抗拒他的拥抱亲吻,只是她有新男朋友。

他悲愤难平,伤心欲绝。

他还爱她,只是这种关系最让男人尴尬,经历过的人会懂…….

说着,通红疲倦的眼睛里淌着眼泪。

我打断他说,手伸出来。

他的手纹三条主线都比较清晰,感情线指向木星丘,提示他做事比较投入,专注于事业。

智慧线适中,平直。提示他是一个偏理性的人。

金星丘凹陷,无名指,小指下多纵纹,典型的失恋后肠胃不调,用心过度,熬夜失眠的症状。

值得注意的是,月星丘有两条异性纹,感情线有很长一段时间空白期,之后多波折。提示这个男生,感情经历较少,结合年龄来看,青春期时没有真正的恋爱经历,她的女友应该是他的初恋,在一起后经常吵架,期间可能决定放弃。异性纹提示在吵架期间,有接触过其他女孩。

把以上总结说出来后,他连连点头。告诉我,他和女朋友在大学认识,之前没有真正谈过恋爱,在一起后因为性格问题经常吵架,他受不了女友的小脾气,任性。因为缺乏恋爱经验,他不知道怎么处理,两个人经常各不相让。期间有一段时间,实在受不了连续的吵架,又接触了一个性格更温和的女生,想过分手。后来女友介入,觉得还是爱女友,又和好了。

我看这个男生也不算渣男,用女生的话说,是一个直男癌?

跌跌撞撞能走到今天,也说明他们之间的感情还是很深的,不然以当下流行的感情观来看,天天吵架早就分手了吧。

我决定帮他。让他把女朋友手相要来。

他说,她微信把我拉黑了啊。

我说,你肯定有办法的。

他沉默了一会说,告诉我,那我就给她说,我找了一个算命的,需要看手相,让他给我们算算,不合适的话我就不纠缠你了。你看这样行不?

我一脸黑线,想千言万语告诉他,我不是算命的!总有人在微信上跟我说,大师,你帮我算一算吧!还没算好?

……

一看就是没看我的微信公众号。手相能反应一个人的身心状况,我做的是翻译工作。

你以为我是黄鼠狼成精?

不过只好挥挥手告诉他,你随意说吧,把手相要来就行…

用我的手机给她女朋友打了个电话,把大师算命的事说了。

几分钟后,微信又加上了,发来了几张他女友的手相的照片。

让我看他女友的照片,朋友圈里的,挺漂亮,笑得很甜。

她的掌型基本为锥形,手指细长,智慧线弯垂至月星丘,感情线发达,并且有支线弯垂至生命线,末端在食指处分叉。金星环明晰,掌纹紊乱。同时在月丘相同位置出现两个异性纹。

典型的追求梦幻浪漫少女手掌。依赖性性强,对爱情充满向往,渴望浪漫梦幻的感情经历。

我有点疑惑,问他,这样的女生怎么会和你这样的直男谈两年?你给人下了什么迷魂药…

他无语沉默。

接着看,她的感情支线弯垂至生命线,凡有此手纹者,皆是极富同情心,心底善良。我懂了。心太软就是给这类人唱的。

附歌一曲

同时,支线停留在食指丘,说明这个女生尽管充满了对浪漫爱情的憧憬,但任不失理性,追求纯情式的爱,并不轻浮。

他们两个出现了同样的异性纹,产生这种密码的原因,是生命信息的互相渗透。情侣中一人有寻觅其他伴侣的经历,两个人手纹上都有体现。

那么手纹紊乱什么意思?以她的情况来看,最大的可能是,对爱情有着各种幻想的探索,应该喜欢看言情小说,偶像剧,网上营销号上散布的关于恋爱的“金科玉律”。诸多观念在心中催化,男友又是一个直男,因而为情所困,反映出来就是气机和手纹紊乱。,

简单说,这是一个向往渴望爱情,追问爱情,心地柔软又得不到男友关爱的女生。

在我描述时,他的眼睛时而暗淡,时而明亮。

他告诉我,确实如此。

他女朋友最大的愿望就是他能每天陪着她,两个人腻在一起。她恋爱经历也不多,但很喜欢看有关恋爱的小说,电视剧。他们都是彼此的第一次。

女朋友对他感情很深,期间多次闹分手,大多是女友心软主动找他,或是哄一下就又回到他身边。

也许男女都难免有处女情结?

我想起了一句话,她是给一颗糖就能收买的女孩,也是给一座金山也换不回的姑娘。

这次呢,据他的推测,是因为最近很忙,经常忽略女友的感受,吃饭,上课,放学全部失陪。女友约他看电影也被搪塞过去,女友生日没有送礼物,只是买了一个蛋糕做补偿。。

这样的男友还留着过年啊?我想很多女生应该会这样想吧

所以没撑到过年。

女友闪电般的开始新的恋爱,让一向粗枝大叶的他也无法接受。

她新交往的男生,据说没他帅,个子也没他高,家庭条件也不如他,但是他十分细心,对她特别好。

其实对一个向往爱情和浪漫的女生,这样的男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可能条件不如他,但是无微不至的关心,耐心的陪伴,不正是她女友最需要的吗?

他像是要跌下悬崖的人,抓住了最后一根绳索,求我帮帮他。

我问,你真的爱她吗?

他说,真的爱。之前没有发现,经历了这件事,我才知道我多爱她,过去的点点滴滴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子里没有停过。越想我越觉得她可爱。

人总是在失去后才知道珍惜,然后大声喊出,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

我说,你愿意为她改变吗?你愿意花费时间,陪她,关心她吗?

他说,之前我觉得浪费时间,都在一起了,把时间最大化利用不是对两个人都好吗,现在我明白了,我没有给她真正想要的东西,她和我在一起也不开心,其实我之前努力学习工作,就是想给她一个好的未来,她人都要走了,我觉得我也失去动力了……  所以我愿意改变。

是的,如果你爱一个人,想给她一个好的未来,首先你得留住她。

那么,人的三大主线不是很难改变吗?

没错,但是他们的问题,不是性格不合,而是男生没有注意到女友真正的需求,一味的埋头向前奔跑,忘了身边的人的感受。他们还是相爱的,他们更多的是观念的问题。

一个专注事业,一个幻想爱情的人,往往有奇妙的化学反应。只要男生改变观念,多关心女友,他们是有未来的。

我要帮他,我说,那你按我说的做,一星期内你们就能复合。但你要做出改变,以后多关心女友。

直男癌,得治。

他连忙说,好。会改。

我把办法告诉了他,他拉着我一定要请我吃饭。

我说,你们复合了,再吃不迟。

我告诉他的方法和之后的结果,后面会说。

先看下一个例子。

微信上一个女生找我看手相,问我在哪个城市,我说郑州。

再聊,相隔两公里。

她说,能见一面吗?我失恋了很难过。

我的意思是微信上说就行了。我平时比较忙。

她说,一小时给我二百,很需要一个人倾诉。

其实,陷入爱河的男女,失恋后的反应类似。

只要他/她能回来,我什么都愿意。

百度一下失恋,分手,都是有关分手挽回的情感咨询,我找到了发财的秘密?

她来找我时,梨花带雨,坐立不安。

她26岁,谈了七年的男朋友给她发来短信,说他们不合适,还是分手吧。

晴天霹雳。

十一的时候才一起去丽江旅游,还在说订婚的事。

她的手纹,左手感情线多断裂,土星环明显,太阳线上有菱形纹,小指下多纵纹,右手感情线多岛纹。

综合来看,她应该是一个控制欲较强,对男朋友“家教很严”,独揽财政大权的女生,感情线上的手纹提示,她和男友的感情经常出现大的争执,且心情郁结。

据她的叙述,她的男朋友之前一直在她的关怀下,工资由她来保管,她对他照顾的也很好。之前男友境遇很一般,有时候钱不够,也是她在付出。现在男友做项目有了起色,好的时候一天能挣三四万,挣了钱也对她挺好,带她去旅游。之后就膨胀了,把她抛弃了。

说着泫然欲泣。

在我看来,她的描述不完整,应该是她的控制欲太强,性格比较强势,脾气不太好,虽然她也有付出,但是在心里有时候会瞧不上男友。之前男友很难舒展,一切都要她说了算。虽然她很用心,但男友和她在一起并不快乐。

爱情有时候就像一个金丝笼,以爱之名,困住了许多人。

我说了我的看法,她不置可否。告诉我他们之前确实因为争“财政大权”吵过很多价,她觉得既然他爱她就应该把钱放在她这里。还透露,她曾经给他看类似好男友的十二条军规等文章,并要求他必须做到…….

其实这倒无可厚非,一般来讲,女性花钱更会精打细算。只是她的态度太过强硬,没有考虑到她男友的自尊心。如今,有钱了,翅膀硬了,破笼而出……

还用看她男友的手相吗?

没必要,他之前的付出应该出于一种亏欠心理,之后的离开,是因为长时间的压抑,有了更多的选择后,便一去不返。

渣男?

多少有点吧。

她问我怎么办。

我告诉她,你应该给他应有的尊重,现在虽然都在声讨直男癌,但是不代表男性的自尊心就不应被尊重。相反,只有互相尊重的感情才能真正长久。用“男友军规”等让对方觉得被侮辱的硬性要求,怎么能真正留住一个男人呢?

不管他能不能回到你身边,你都应该学会尊重伴侣的感受。

相信大家都在网上看到过,类似一个好男友/好女友,应该怎么宠自己女友/男友的文章吧。

我也经常研究学习,哈哈。

但是所有的宠溺,都应该有前提条件,即平等,互相尊重和对等的付出。

没有以上前提,一味的追逐营销号上描述的爱情。据我的观察,最终都会自食苦果。

人难免会犯以偏概全,盲人摸象的错。

当然,一段长久幸福的感情,影响因素有很多,比如,性格,观念,外貌,家庭条件,受教育水平等。

手相上能直观看出其中的关键,即性格观念。从而找到解决两性关系的钥匙。

如果会看手相,在接触之前,即能大概了解对方的性格观念,手相不会骗人,它忠实的记录了人的七情六欲,身心状况。

不仅是在恋爱方面,交朋友,选择合作伙伴,同样适用。

有很多找我想学看手相的朋友。以后我收徒弟?

以后。

讲完两个例子,公布我告诉第一个男生的办法。

很简单,回去后先仔细想一想,女友需要什么,之前自己哪里做的不好,还爱不爱她,能不能改,愿意改吗,改完自己会开心吗。怎么改?

这两天他告诉我,谢谢您,你算的真准啊!(这不是算……)按你说的做,我们复合了。

他写了几十条改进的计划,在他回忆杀和“整改宣言”的攻势下,女朋友回到了她的身边。

他的女友其实不是不爱他了,只是受不了他的不关心,加上她心底柔软,一定会念及旧情。只要他真心的愿意做出改变,她会回来。

他告诉我,之前觉得不愿意为女友做的事,做了之后才发现,其实很开心。两个人的感情更好了,他也觉得很踏实。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恩,还欠我一顿饭。

最近总是被骂,没办法。

贴吧里,有人发来了思想品德书上的话。算命,手相是迷信。

没什么好说的,我一向反对迷信。可以看我之前的一篇文章,浮夸的迷信派手相。

据说在课本上,张学良是民族英雄。

人难免都会犯以偏概全,盲人摸象的错。

还有最近,很多朋友的手相没有及时看。

抱歉!

太忙了。

我不习惯在车上,在吃饭的时候,用手机看手相,太敷衍。、

我喜欢的看手相的状态是,心态平和时,在书房里,喝着茶,放着轻音乐细细的品味。

有人跳出来说,骗子,三十元就当喂狗了!

我替我家狗谢谢您。

一定会给你好好看。

付过钱的朋友我会联系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