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你听过最动听的情话是什么?

好久不写文,不得不用这么一个明显带有“标题党”意味的内容来吸引下大家的关注。

其实,我是想趁此机会点评一下“2016之最”和对人对事方面新的感悟,当然也会有标题的内容。

2016-关于钱

单从钱上看,今年真是非常“穷”的一年,没钱炒股(被套),没钱买楼(限购),也没钱买基金(货币贬值)。只能偶尔用点零花钱搞搞互联网投资了。

2016最好用小额投资工具:懒投资。该平台收益一般,胜在体验好,不费脑子。丢点小钱进去也不太担心P2P的风险问题。

2016最好用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其实用它这都是被几大国有银行网银太烂的体验逼的,有了它基本上我就不用其他网上银行了,每月自动从工资卡转账到这里,又设置了自动转账到房贷卡。留下个几千块的零花钱就躺在这里,反正随用随取。

2016最靠谱股票:腾讯。投资腾讯完全是为了考虑对冲人民币贬值的风险,放一部分资金到港股。今年腾讯任信给员工每人了几百股,我也任信的自己买了几百股。别的股票我不懂,至少腾讯的业务增长趋势还是继续看好。据说其他BAT的人好多都是把拿到手的期权卖掉入腾讯,可见前景还是普遍看好的。A股今年没操作,看不懂。基金黄金也未操作。

2016最大剁手物:车。换房之后距离公司太远,只好给自己配备专属的代步工具了。运气不佳,刚好碰到深圳要摇号拍排,拍了2次终于拍到。牌照到手6个月要启用,马不停蹄去看车。最后还是随心愿买了最初想买的车,如今刚好6000公里了。

2016-关于人

这一年关于人的圈子发生了一些变化。以前和朋友聚在一起总是聊起各大BAT公司的趣闻轶事、高层秘闻或者某些个匿名帖子。现在工作生活已经逐渐脱离BAT,虽然还有很多朋友会偶尔聚聚,但逐渐对这个圈子的消息开始模糊了。有认识一些跟我一样在创业公司挣扎寻求业务出路的人,与此同时也会收起一些之前在BAT的锋芒,对人对事也有了更多的宽容之心。

30岁以后,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35岁是一个很奇怪的分水岭。发现身边的朋友在这之前都在找着自己的出路,面临的选择更多是两种:一个是继续在现有的体系里更上一层楼,另一个是重新开创真正属于自己的事业。如果说20几岁还在成长和调整期,而真正到了30岁以后,面临的就是道路的选择了。一旦选择后很难有调整和回头的机会,即使有可能都会付出比20几岁更大的代价,所以30岁以后,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30岁以后,结婚的理由

如今晚婚的人越来越多,其实并不见得是件坏事,反而我觉得30岁以后大家心智更成熟后的结合,家庭的稳定性更好。今年身边有两个女性朋友,都是30岁之后踏入婚姻。虽然曾经也失望过,后悔过,但很庆幸还能在刚好的时间里遇到可以共度一生的人。其中一个美女谈起自己结婚的决定是这样说的:

一段感情真正的成熟时双方平等的站立,我看到你的好与难,你也看到我的坏与强。最后能携手直面各种境况,获得精神层面的共鸣和相濡以沫,觉得再一起走向下一个十年二十年也不是什么难事。

30岁以后的情话,这样说最动听

为什么男人都喜欢二十几岁的年轻女孩,除了青春的面孔和body,其实还有就是容易哄和听话。30岁以后的女人,就如同男人自己一般,不再是几句小情话和小礼物就能打发的了,她们更看重的是实际行动。

她们会觉得,“老婆你辛苦了,下半夜我来带孩子”比“老婆你真美,好爱你”来得贴心;

她们会觉得,“老婆你放手一搏升职的人肯定是你“比”老婆不要这么辛苦干不好我养你”更加实在;

我今年听到的最动听的情话,就是:

你安心做你的“靖王”,我就是梅长苏,那些阴暗和斗心机的事,就让我来做。

你们呢?今年听到的最佳情话是哪句,欢迎留言告诉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