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浮生如梦了如尘(37)合欢花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如此,多谢千公子。”花少谨拱手一礼。

云宸风坐在一旁温润含笑,将花少谨的神情尽收眼底,闲散的端起茶杯,细细品味。入口的还是梅尖,茶香和梅香沁人心脾。

“花少客气,现在大家在一条战线,就不用说这些见外的话了。不知比试的时间和地点?”千雨熙问道。

花少谨笑开,千雨熙的爽朗无疑让他轻松了几分,“三日后花家,少谨在花家恭候各位公子。”

“好。”君如墨微笑回应。

窗外花少谨的马车消失在街道尽头,千雨熙唤来凌允备车,凌允嘻嘻一笑:“小公子,公子一大早嘱咐备好了,你随我直接下去就行了。”

千雨熙看君如墨笑得温和,只简单说了两个字:“去吧。”她转身随凌允下了楼,客栈外安静停靠着蓝色的马车,她坐了上去,道:“去百花记。”

“好勒,小公子,坐稳了。”

千雨熙听他嬉皮笑脸的学客栈伙计的样子,嘴角笑开。

屋内的云宸风和君如墨并肩站在窗前看着渐行渐远的马车,淡淡问道:“她要面对的是天下闻名的书圣,你好像对她很有信心。”

君如墨的目光一直在街道上行走的蓝色马车上,但他的语气十分肯定:“不错。云太子不也是吗?”

云宸风笑而不语,两个人静静站在窗前,自成一道风景。

百花记门口停靠着一排马车,还没走进店内可以感受到店里红火的生意。千雨熙走进店里,百疏影坐在柜台前正低头看着账本,她直接走过去,“疏影姑娘,我们又见面了。”

百疏影抬头,“原来是千公子,一日不见,是想念百花糕了吗?”

“可不是嘛,我昨日一夜没有睡好,今早一大早就迫不及待赶来了,知道疏影姑娘不会让我失望而归。”千雨熙佯装轻叹。

百疏影以手掩唇轻笑,“千公子真会说笑,疏影若是不答应,倒都不好拒绝了。”她起身对千雨熙道:“千公子这边请。”

千雨熙尾随走在她身后,上到二楼问道:“这里这么多房间,大多都培育着花树,不知哪一间是疏影的房间?”

“千公子果然好眼光,我们百花记之所以命名百花,原因在于我们能培育出四季花树,在这里花树开花时节不再受季节影响,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都可以摘取。这栋楼三层都是我们种植的花树,四楼是居住的房间,千公子四楼请。”百疏影并无惊讶,引千雨熙走向四楼,边走边解释道。

上到四楼,百疏影在右边第二个房间停下脚步,“这里便是疏影的房间了。”她轻轻推开门,“千公子请稍等片刻。”

千雨熙含笑颔首:“好。”百疏影转身消失在楼梯间,千雨熙走进房间。

房间的布置极为文雅,简单的桌椅书桌一目了然,一律是木质,让千雨熙想到江世知的房间,也是简单明了,上好的木质家具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她环顾一圈,在正中的墙壁前停下,墙上挂了一幅画像,画中是一座凉亭和一颗古树,大概是春日三四月份,柳絮飘飞,一条绿水隔开凉亭和古树,有些微的白絮零落在亭间,一对春燕也停靠在栏杆上,不知是被景色吸引,还是路途遥远暂时歇脚。

千雨熙见过这座凉亭,在昨日她夜闯的江府中,江世知桌上的画中正是这个凉亭,而他画的正是百疏影在亭中抚琴的画面。看着眼前的画,熟悉的笔法,千雨熙可以确定这幅画也是出自江世知之手。

果不其然,她凝神去看,在镶画卷的木框边缘发现由小朵的合欢花雕刻而成的修饰。合欢合欢,寓意永远恩爱,两两相对。她唇间勾起笑容,单看江世知的画作时,只以为不过是一方单相思,可是看如今,却不一定了。

千雨熙走在桌前坐下,心情颇好的打量着窗外,百疏影端着花糕走进房间时,闻到花香她才回过神。已经是正午,她摸了摸肚子,将糕点尽数下肚。

三日的时间不过是三个凌晨和夜间,一晃而过,和花少谨约定去往花家的时间到了。千雨熙起了一个大早,这是这些天中她起得最早的一次,不过看着桌前坐着的两个人,她还是最晚的一个。

“早。”她走向桌边,向两个人打招呼。桌上摆好了早点,两人都没有动筷,看来是在等她。

“嗯,今天不错。”君如墨盛起一碗相思粥放在她面前,轻笑表扬。

“咳,咳咳。”千雨熙刚喝下一口粥,突然被表扬,一个不留神被呛住咳嗽起来,在她右边的云宸风笑着倒下一杯茶递给她:“慢点。”

千雨熙接下润口,坦然到:“春日睡眠足,一日好精神。嗯,吃饭,吃饭。”说完专心吃早餐,也不顾桌旁的二人。

君如墨看了眼她手中的茶杯,并不说话,如玉的手拿起汤匙,轻轻搅动相思粥看不出在想什么,早饭只喝下了一碗粥。

平淡的日子,不知不觉,三天三个人相处如旧时的朋友。

晨起忙碌,花府大门打开,里面走出来一个发色发白的老者,年龄偏大精神却十分抖擞。

花府前停下两辆马车,一蓝一银,车帘挑开,一身蓝衣的君如墨走下车来,早已等候的花家管家急忙上前礼道:“无尘公子,您可算来了。”家主一早叮嘱他在门前接待贵客,他在此等候了一个时辰。看到下车的君如墨,一身蓝衣飘飘,感叹不愧是天下扬名的无尘公子。

他一脸笑容,左右看了一圈,想到家主说过的千公子,看向银色马车上走下的云宸风问道:“这位公子难道是千公子?”

“这位是无尘的朋友,云公子,一同来看此次比试。”云宸风对外并没有公布身份,君如墨接道。

花管家笑容满面,想到这位公子可能是请来的帮手,一双眼睛只剩下了一条缝,“云公子请。”话说完想到家主嘱咐迎的千公子还没接到,不解问道:“不知道千公子在哪里?”

“我在这儿。”千雨熙打了个哈欠,从马车上跳了下来,凌允的小心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她安然着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