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那年正好青春》第八章(1)

那年正好青春
前情回顾 目录

四月份是一年中最鸟语花香的季节,青岛更是如此,周日一大早,太阳好像毫无阻挡似的直勾勾的照向大地,校园里有三三两两的行人,不过此时,大部分学生还沉浸在梦乡中,有些人甚至可以一觉睡到中午,他们浑然不知他们正在错过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同时也正在错过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

此刻子琦正在床上焦急的一遍又一遍的熟悉那本导游册子上的内容,他太高估自己了,以为只是稍微花点时间的事情,可是昨天打开那本小册子后,发现全部都是专业词汇,很多单词都是第一次见,更别说记住那些复杂的句子,到晚上的时候,他只是勉强的看完一半,后来只睡了几个小时,草草的把剩余的内容熟悉了一下。

由于他被分配去的景点离学校很远,所以子琦6点多的时候就从学校出发了,一路上他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中,就连大学第一次自我介绍的时候都比现在轻松,他很清楚自己这么忐忑的原因,他以前做任何事,都要做充足万全的准备,这次却完全不一样,此外这份兼职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口语,而且还提供不菲的报酬,他格外珍惜,可现在却有被自己搞砸的危险,他特别懊恼。

2个小时的车程显得那么短暂,子琦下车后匆匆找到他事先联系好的景区负责人吴阿姨,吴阿姨是一位非常和蔼的中年妇女,她请子琦来到休息室,告诉他10点左右会有一批美国游客需要接待,到时候会有一位全职导游负责景区讲解,子琦只是做一些辅助性的工作就好。

子琦听完后,有点摸不着头脑,他连忙问道:“吴阿姨,什么是辅助性工作?”

“全职导游走在队首,你在队尾,你主要负责游客的一些个性需求,比如游客对全职导游的讲解不懂的地方,他们可能会私下向你询问,游客也可能向你询问比如卫生间在哪、哪里可以买到纪念品这样的一些问题,总体来说,你的任务相对轻松很多。”

子琦听完后,连忙点头说好,没想到事情发生了180度大转弯,他之前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现在看来,他也没有必要记住那个小册子上的内容,只需要稍微熟悉一下,然后在全职导游讲解的时候自己认真听就应该可以应付游客的个性需求,所以他现在完全可以胜任兼职导游的工作。

就在子琦的心情由悲转喜的时候,休息室进来一位穿着朴实但却很得体的年轻女子,看上去和子琦年龄相仿。

吴阿姨连忙起身打招呼:“小金,今天来晚了一点啊。”

“是呀,吴阿姨,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堵车堵的厉害。”这位姓金的女子笑着回答,声音很好听。

“来了多少人?”吴阿姨继续问道。

“和以前差不多,20多个。”

“哦,对了,这位是今天和你一起带队的兼职导游,来自青岛工程大学的大一学生。”吴阿姨指着子琦说道。

“一进屋我就看出来了,你好,我叫金莹莹,是你的学姐。”年轻女子笑眯眯对着子琦说道。

子琦马上从凳子上站起来,吃惊的问道:“学姐?你也是青岛工程大学的吗?”

“是的,只不过我已经毕业两年了。”

“哦,原来是这样,好有缘啊”

“嗯,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看我一激动,什么都忘了,我叫李子琦。”

“哦,那我以后就叫你小李吧,你可以叫我莹莹或者莹莹姐都行。那我们现在赶紧出去吧,游客还在外面等着呢。”于是子琦和金莹莹一起走出休息室,径直向一队外国游客走去。

就像之前吴阿姨讲的那样,子琦走在的队尾,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和外国人接触,他既激动又紧张,他好几次想开口和他前边的一个外国小伙说话,可话到嘴边又咽回去了,一方面是游客们都在集中注意力听莹莹姐的讲解,更多的是他真的不敢说。

就在他激烈的做着思想斗争的时候,子琦左前方的一位金发美女突然转过身来向他开口:“Hello,can you help me?”

子琦有点被这突如其来的问候吓着了,金发美女的每个单词他都听懂了,连起来的句子他也懂,如果是给他一套英语试卷,他一定可以回答的很好,他还可以有多种表达方式,可以用多重从句,不过此刻,他脑子中一片空白,他在努力的想找出一个什么词可以作为答案,可是他一无所获,甚至不怎么热的天气,他头上居然冒出了虚汗,停顿了十几秒后,他挤出了尴尬的笑容,回答了一个单词:“Yeah.”

那位金发美女看到子琦讲话了,显得非常高兴,她继续问道:“I did’t hear what she said just now. You know that? Can you help me repeat it again?”

子琦这下彻底懵了,他甚至没能听懂金发美女的问题,他现在想让这位一脸好奇的金发美女把刚才的话重复一遍,可是他竟然不知道该怎么表达,他的笑容更加尴尬,甚至那都不能称之为笑容,几秒后,子琦满脸通红,他憋几个词:“Sorry,I don’t know.”

听到子琦的回答后,金发美女似乎有些许失望,不过他依然很友好的对子琦说:“Thank you.”然后回过头去了。

景区里游客络绎不绝,那天上午天气也出奇的好,只见一队又一队的游客接踵而至,导游们或汉语或英语在大声的讲解着,游客们则像学校课堂上认真听讲的学生一样欣赏着美景,而子琦却全然不顾身边的一切,仿佛所有人都在盯着他,所有人都在嘲笑他刚才的拙劣表现,他低着头走在队伍的最后面,后来他对其他游客的回答几乎都是清一色的“Sorry.”莹莹姐的讲解对他来说几乎就是天书。

简书连载风云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