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变了

之前那台电脑瘫痪了,老是闪屏,所以有一段时间没动键盘码字了。

最近公司给咱配了台便携的笔记本电脑,咱又可以开始时不时的码码字了,摸着我这张丑脸,笑得好开心。

上周,去了龙圣园区,回来的路上又被伤了。和同行的女生聊到了拉萨,我说那地方我熟悉,去过几次。

她问,真的像网上说的那样,心灵之地,洗涤灵魂?

我说,这些听听就好,哪有什么地方去了人就升华了,回来生活该啥样还啥样,不过那边风景的确很美。

我把我骑拉萨出发时的照片给她看了看,她说,感觉你光头的时候好看多了。

我问,吐了吗?

她说,有点晕。

我说,不是看我照片看晕的吧,她说晕盘山公路。

我说,不用安慰我,看来这些年生活的摧残,在我脸上刻下的痕迹,确实让我更丑了。

不过现在我内心足够强大了,我安慰自己,跟她说,曾经帅过,所以现在我对自己的丑也能坦然接受。

其实最让我宽慰的还是身边的两位朋友,我们是同学,曾经他们俩是学校的校草级人物,超多迷妹。这些年生活给他们开了个小玩笑,夺去了他们的颜值,现在我经常调侃他们俩,长残是一种什么感受呢?

我问,看你今早发的朋友圈,你也注重养生啊?

她说,亲人生病了,在医院陪了一段时间,感触很多。也让感受了之前一些感触不深的话,比如久病床前无孝子,比如失去健康的时候才知道它的重要性。也许使我变得更加的豁达了?总之,很多很多方面都发生了变化。

我说,希望你亲人能早日康复。

有时一件事情,就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

我都忘记咱是什么时候开始重视、敬畏身体的了。

后来,她可能觉得老是在我面前说颜值也不好,她说,觉得我挺可爱的,上天给你了可爱,所以要拿走一些别的。

我说,你这是安慰还是扎刀啊,可是女生不喜欢可爱的男生啊,强壮、富有才是男人的魅力。

她说,至少你在改变呀,看你在坚持健身。

我说,看来我得坚持下去啊,不然一点魅力都没有了,哈。

这次去园区前,我问了下我之前在贵州认识的前辈,他在贵阳红枫湖旁投资了个农业项目,刚开始一年就盈利100多万。

去年回四川前,我去过这项目几次,正好园区和这项目有类似之处,我想问问前辈有没值得借鉴的地方。

我把园区的一些情况给他说了,他说两个项目定位不一样,我现在对贵阳这个项目定位的是做教育农业。

我问,大概是个什么思路?

他说,大多农业项目不能盈利,一方面是功能建设不协调,政策缺口性补助落实得不好,产业布局规划不合理。任何好的优质项目都必须要有完整的产业布局,没有产业,自然谈不上盈利。

我说现在我们有个思路是主打一种农产品,采用大棚自己种植和结合周边农民种植我们去收的模式。

他说,有时候,农民是最不靠谱的,我认识个花生大户,掺假是常态,小石头、小沙子、陈年花生米,都往里掺,收购方为了检查是否搀假要求换袋,就是从一个袋子里倒入另外一个袋子,这样底就成了顶,其实老百姓更聪明,东西都是掺在中间的,换袋也检查不到。

另外个朋友说,另一方面,条件越差的农民越好,因为他们对市场行情不了解,越容易受我们把控。

我对国内的农业有种偏见,我觉得国内的农业就像中国足球。

离成都不远的浦江,那里盛产猕猴桃,当地很多农民因为种猕猴桃发了财,据说很多村民都提了车,都是A8级别

之前总是会看到网上一些新闻,说农民的产品又滞销,希望大家伸出援手,买点。

为什么滞销?

卖不出去,渠道闭塞,如今电子商务发展起来了,可以卖到全国各地了,农产品生意是不是好做了呢?

其实未必,因为哪个东西赚钱了,大家就会蜂拥而至,造成供大于求。那么种植的人还赚啥钱,原来1斤10元现在1斤2元。

人家说农业是高利润,咱都应该问句,是真的吗,那咱很多农民都不愿种地了?农业有个特点,不雇人,有利润,一雇人,定亏损。

有做的特别好的吗?

肯定有。有些是时间、机缘造就的垄断,这个暴利是不具有可复制性的,只能说人家有眼光,要么命好。

若是可复制的,又是高利润的,那么就要看他的运营模式是什么?是玩了模式还是卖了产品?

我一直觉得咱园区那地方可以搞一次众筹,可以众筹产品,可以众筹民宿,怎么玩都很有意思,但是为什么很少有人玩转呢?

要么是把众筹当成了一个创收行为,出发点错了。要么没人给咱背书,说的再好,也没人信。

昨天和阿铭又偶然聊到了半山农业,他说领导的意思还是想走渠道卖农产品。

我说输出农产品,最终是很难赢利的,因为与咱竞争的是中国庞大的农民伯伯,咱比他们有什么优势?他们在计算成本时是不计算人力成本的。

而咱最大的成本就是人力成本。

把园区那块地玩好,就要升华,玩概念,咱们的口号不是生态,有机,自然吗,那就把它上升到国际高度的,领导不是刚去清迈那边吗,正好清迈有个PUN PUN有机农场。

农场主在TED做过演讲,从而有全世界的义工纷纷赶来。

可以去网上搜索一下游记,这个农场是很牛B的,义工来了是做农民的,没有报酬的,饭要你自己做,活要你自己干,关键是不会给你发工资的,不仅仅如此,你还会主动投资农场,不要回报的,这个农场已经成了体验、修行的平台,农场输出的全是有机食品,并且开发了一系列的有机产品,包括洗发水、肥皂之类的。

去园区好几次了,真是一个好地方,上次我拍了张望向窗外的照片,很多人问我,就是这个地方。

再把这里重新规划一下,有农田,有果园,有民房,谁想体验农民生活谁就来,例如我也很想体验,那我就去,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但是我要跟着一起劳作,跟着一起体验……

‍我想很多人是乐意的!

当我们在城市久了,我们就开始向往农村了。

昨晚喝了酒,头昏昏的,码的很不在状态。酒这东西,喝多了真不好,难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