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少年不问归期,来日可还

    –1–

这是苏一木离开我的第五天了,我还是忘不了这个少年。忘不了那个只对我一个人好的少年。

    我还记得苏一木第一次和我说话的样子,他笑如春天的微风,冬天的朝阳。

      “你怎么老看我?”

      “因为觉得你好看啊”

    苏一木听到我这个回答就挠了挠头,很羞涩的笑了。从那天起他就住进了我的心里,也在那天,他认识了一个夸他好看的女孩李羽晗。

      “李羽晗,今天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苏一木拿着俩张电影票在我面前晃。

        我一把抢过电影票,可我在那个不经意间撕坏了一张。而苏一木却摸了摸我头,告诉我不要担心,在买一张就好了。

      可那天同行去看电影的人,不止我和苏一木。那天可以说是我看过最悲伤的电影,即使是喜剧,我却流下眼泪。因为在那个过程中,苏一木一直在和与我们一起去的那个女孩聊天,却从未想过还有一个我。后来我在电影还未结束,就早早的离开了。

      从那以后苏一木就老去宿舍门口堵我,可我不知道是抽了什么疯,不愿听他说话,也不愿意见他。

        后来他就不在宿舍门口堵我,改成每天早晨给我送早餐,可我还是没有绷住,主动的跟他说了话。

        “别对我那么好,我怕我会......”

        “她是我妹妹。”

      一句猝不及防的解释,让我这一周的伤心瞬间消失了。觉得我自己就像个傻逼一样。那天我抱了他,就像自己得到全世界一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我喜欢你”

    那是我和他在一起的三个月后,他向我告白了。我忘记了我说了什么话,我只记得我因为他的一句话我兴奋了好久。

    他说我那样就像个傻瓜,可他却不知道,我愿做这样的傻瓜。难怕一辈子都可以,只要这个人是苏一木。

      后来,我和他在一起的第二天我宿舍里的室友们就都知道了。他笑着挠着我的头说,我是全世界最高调的人。

      我又怎么可能会不高调,和我在一起的人是苏一木啊。

        在我们在一起的第二个月,我们还是吵架了,我从他的车上下来,执意要自己回去。而他却拉都没有拉住我,而是自己骑车走了。那一瞬间我哭了,觉得全世界都丢下我了。

        我刚走到酒吧门口,发现几个酒鬼一直盯着我看,那时候我特别害怕,就低着头快走,可还没走几步,就被拉住了。而我一直在挣扎。

        “放开她”

        一句话,让我心里瞬间温暖了。

      那几个人轻蔑地笑了笑,而苏一木却冲了上来,然后我被他们甩到了一边。

      “快跑。”

      我呆了,不知所措地坐在原地。那应该是我最傻的夜晚吧。

      “快走。”

      苏一木的声音再次响起,我才颤抖地从地上爬起来。可我还没跑几步,警车的声音就想了起来。

    “警察来了。”我大叫了一声。

      后来他们都跑了,而我最爱的人,苏一木也倒了下去。

      我疯狂的向苏一木跑去,我抱着他才发现,他的肚子上还插着一把匕首。

    “啊!”

    “对不起,我不该丢下你。”说完,他就沉沉地睡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