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水晶鞋去哪儿了?

童话里说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里面这个“此”,指的是结婚。

我琢磨着童话也只能写到结婚这儿戛然而止,不然呢,接着写生娃养娃,双脚落地,脚踏实地,毫无悬念和想象空间,这根本不在童话范畴。

可以说,一结婚,童话就结束了,底下再写,那就是纪实散文了,哈哈哈!

如果说结婚是女人昏了头,生娃是女人又一次昏了头,那么生二胎是女人放弃智商了。

作为一个二宝妈,脑子早生锈了,留一半清醒留一半晕。

【1】上午,打了鸡血

今儿早上六点半起床,给小六蒸一盘米,炒了份熊瓜鸡蛋,自己吃的啥完全不记得了。

小六上学走之后,我赶紧拖地。两天没拖地,我瞅着地面,不适感强烈!

刚拖到第二遍,小八醒了,抱起,去洗个脸,再到厨房热牛肉胡萝卜粥。

喂完半小碗粥,把小八放学步车上,打开机器人唱歌,稳住了孩子。

拖完第二遍地,到厨房和面,昨天就泡上的老面头,今天才得空进行下一步。这个老面头相当于酵母,自然发酵,做出来的馒头松软香甜,小八和小六当零食吃。

和好面,把面盆放到装了热水的锅上面,得点热乎劲,面发得快。

十一点差不多就要准备小六的午饭了,一次蒸上两盘米,连晚饭也有了,菜也省事,直接卤半锅鸡翅鸡爪千张。

卤菜的好处是你不用一直守着锅,等我把鸡翅鸡爪用热水过一遍用清水洗一遍加花椒八角老抽生抽丢锅里加水加千张盖锅盖开火,小八已经用他的爬行服又帮我拖了一遍厨房巴掌大的地方,话说厨房透风不好,之前我拖的地还湿着呢,得,给娃再换身衣裳去。

【2】中午,全世界都安静了?

给小八换好纸尿裤和爬行服,接着喂奶睡觉,差不多十一点半这小家伙就睡着了,老母亲瞬间觉得全世界都安静了,爬起来抓紧时间做事,再切一个苦瓜,大葱一截切碎,好了,晚上的苦瓜炒鸡蛋材料准备好 了。

小家伙午觉大概能睡两个小时,这个时间简直就是娃送给老母亲最好的礼物,我可以叠衣服晾衣服,和小六一起吃个饭,还能睡半小时,写到这里我发现自己是个分段幸福的老母亲。

但是今天小八醒得早,我才和小六吃完午饭,卧室传来小八的嗷嗷叫声,老母亲赶紧抱出来喂水哄玩。直到下午三点多,小家伙又睡了。

我到厨房看了下,面已发满盆,我掀开盖在面盆上的锅盖时,一股好闻的酵酸味飘出来,类似米酒的气味,这是发过头的原因,不过没关系,一会儿揉面时撒点碱面就行了。

擦干净饭桌,把面盆端过去,在桌面上撒一小撮碱面,加几把面粉,把面团从盆里挖出来放上,开始揉,接着搓成长条,再拽成比拳头小一点的面团,最后把一个个小面团揉成圆馒头。

刚揉好最后一个馍,小八又在卧室亮嗓门了,时间短,可能没睡踏实,我拍拍手上的面,过去喂奶,然而,我竟然跟着睡着了,醒来快四点了,看看桌上的馒头都瘫了,粘在桌子上了,左摇右晃,才拿起来,有的还拉好长,不管啥形状,都上锅蒸上了,还好出锅味道不错。

【3】小六下午放学,有阳光也有火焰

四点半,一筐热气腾腾的老面馒头放在餐桌上,小八醒了,跑到门外电梯口去接他哥哥,那往电梯瞅的样子,老母亲看一眼就觉得暖啊。没两分钟,小六从电梯里出来,上去把他弟弟拦腰抱起,嘴里“啾啾啾”,往客厅走来,小八兴奋得咯咯笑。

看到这一幕,老母亲终于明白为什么生二胎了:人生是孤独的,给孩子一个至亲的玩伴。

到小六做作业,老母亲又双脚着地了,八道数学题全错,两位数除以一位数,让列竖式计算,十位上有余数直接无视,只把个位数拉下来。我要心梗了,压住怒火讲了一遍,说听懂了,重做,对了两道。我心里默念:如果我心梗了,不要拉我去医院,就此别过。

还好我备有一手,往他身后组合衣柜一指,第二层的一角,堆着几本书,“找到《教材全解》,翻到新学的那一节,看明白为止。”

不到一分钟,“噢,我明白了!原来是这样!” 小六恍然大悟声音亢亮,类似我们大人拍大腿般兴奋。再做,六道全对。找对帮手,老母亲心梗不治而愈。

小六九点半睡了,小八十一点多还在熬,看着他莫名开心精力旺盛的样子,奄奄一息的老母亲戚戚自问:当年刚结婚时,我也是美丽的公主一枚,如今我的水晶鞋哪儿去了呢?说好的幸福生活呢?

夜里,我做了个梦,梦见小八拿了一双亮闪闪的水晶鞋,他奶声奶气地对我说:“妈妈,等我上了幼儿园,再把这双鞋子还你。”

哦,原来我的水晶鞋还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