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托邦01|花木兰与达摩的沙域奇遇

文/风不唤

01

沙漠里,一群人在逶迤前行。

这是一群军人,为首的将军面沉如水,因为刮起了风。

没有人知道这沙漠里刮起的风有多可怕,除了他们这群行军的人。

“诶,这女帝过得好好的,竟要找什么不老泉,把我们派到这沙漠里来。”一个卫兵苦叹,声音如此沙哑,他的喉咙已是一日未饮过一滴水。

“谁说不是呢?这沙漠的风像是要把我们榨干啊。”

“咦”一声惊呼,在狂暴的沙漠里也分外清晰。

一座城池。

沙漠里怎么会有这样一座绿荫环绕的城池,必是海市蜃楼无疑。

见多识广的军官叫喊道:“别过去,把队形散了,那是海市蜃楼。”

但他的声音显然震慑不住心灵激荡的士兵。

有一个冲了出去,接来下是一群人。即使是蜃楼,他们也要摸上一摸,更何况那绿树是如此青翠欲滴,那娇花是这般明艳动人。

“是真的!”一声兴奋的大喊,伴随着手舞足蹈。

士兵全要冲进城去,找找水源。

一个人挡住了去路,那是一个光着头的大汉,一串硕大的念珠挂在胸前,眉心一点朱砂,目光清明平正。

他叫达摩。他挡在门口,就如一块巨石般坚不可摧。没人能破开他的拳。

“你们可是执着于不老泉而来?劝你们还是回去吧。”

没有一个人抵挡得住不老泉的诱惑,即使是纵横这片沙域的悍匪。但即使有再多的悍匪,也抵挡不住达摩的拳头。

“我们只是想讨点水喝!”军人见敌不过这莽汉,换上一副苦脸。

“这儿的水都是不死泉水,饮了,就再也不能离开。”

“直娘贼,这是什么道理?”一个脾气暴躁的大汉忍耐不住,他身长两尺,肌肉虬结,能一拳粉碎砖头。

但他的话转眼噎进了喉咙,因为他的肋骨已被打断。

没有人再敢发话,因为没人身形比这壮汉更结实。

02

一个身材娇小的兵,背上一柄巨剑,腿侧装了两把短刃。那是花木兰。

花木兰的脸上没有畏惧,只有冷峻。

两把短刃被投掷出去,在空中划过一道冷厉的弧线。花木兰的身影恍如蝴蝶般翩跹,接过短刃。达摩瞬身躲过,两拳幻作千万次的影,每一拳带着劲风。

但花木兰不躲不避,抽出巨剑,一开一阖。难以想象这样纤弱的身体竟产生出这般大的能量。

达摩的眼神凝重,因为他发现自己竟打不破他的护甲,只能由着巨剑一下下划过自己的铜皮铁骨,发出铿锵声响。

这时,城内忽然传来一声声长啸。

达摩停住手,“主宰竟在这时候复苏了!”

人们,无论城外的军人和城内的居民,都可以眺望见城市中心,一个巨大的怪物凭空出现,它只露出上半身,但竟也是高出了城墙数丈。

它发出怒号,粗硕的双臂振动地面,一寸寸板裂。

沿路的屋脊,招扬的旗帜,匍匐在它的脚下震颤。

达摩飞身冲向城内,紧跟着花木兰轻跃的弧光。军人随之得以进城。

很明显,如果再不阻止主宰,这座城市没多久就会被它的狂暴所毁。

“啊”“啊”一声声惊呼响起。主宰的巨臂挥向一个抱着孩童的年老妇女,那妇女呆若木鸡。

可以想见,这只巨掌下必定碾成肉泥。

达摩出现了,他的一拳,竟将那只巨掌击飞,连带着主宰的身形都跟着偏移了几分。

主宰显是怒急,仰天长啸,周身弹起数十尺烟尘。

达摩像是被一种无形劲气给击退,喉咙一甜,闷出一口血。

一道光影,闪现出来了。那是花木兰,手持着巨剑,寸许尺的剑芒逐渐积蓄,增长。主宰睥睨着眼前的小小人儿。鼻孔吐出一口粗气,振动大地。

但花木兰的身影丝毫未变,唯有一头乌黑长发散落发髻,迎风飘扬。

她竟是女儿身。达摩心里不可思议地想。

巨剑咆哮出的剑芒凌厉无匹,竟硬生生给主宰带来重创。

主宰呜咽。主宰所处的地面忽旋转出一道漩涡。

03

周遭花木兰、达摩和主宰齐齐被吞噬进去。

花木兰从昏睡里惊起,一旁是早已醒来的达摩,他坐在地面露出哀伤的神色。

花木兰问:“那座城呢?”那声音男女莫辨。

达摩说:“那儿。”他指着一处。

那是一座城,但恍若漂浮天际,遥不可及。花木兰只看见一座古老的城市,里面有着她熟悉的战友与军官,他们此刻正和城里百姓一起忙碌着修补道路和房屋,脸上一派喜悦。

“他们……”花木兰不可思议地问。

“他们喝了不老泉水,随着永恒古城一同飞升了。”

“他们还能回到家乡吗?”

“也许是下一个百年吧。”达摩伤感地想,他再也回不去了。

花木兰遥望着城池,那些夕日里与她朝夕相伴的同胞竟变成一道变换的光影,可望而不可及。

“走吧。”达摩递给她一袋水。

花木兰接过,润了润干瘪的嘴唇。

达摩坐在壮阔的残阳余晖里,身形寂寥,他再也回不去他的家乡。在主宰产生的能量黑洞里,他与花木兰被抛出了城池,而城池在百年一遇的飞升中,离开了人世,进入了异域。

“跟着我一同回去吧!”

“去哪?”

“去有人的地方。”

“有人的地方,就有希望。而希望就在大唐。”花木兰的脸上一派肃穆与庄严,目光深沉地望着遥远的大唐。


乌托邦001 | 敌军还有3秒钟到达战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