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班82期线下班会复盘

2018年8月25~26日易效能亲子班82期在成都开班。试运行一周后,分为5个小组践行打卡。每日小组内班群内交流,大家对名字已经非常熟悉,可是人却还对不上号。10月7日我们迎来了第一次的线下聚会。地点:成都市世纪城路小森茶集,一个非常有格调的茶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天30多人到场,近水楼台,我们也有幸请到了刚刚从外地回到成都的丫丫老师到场。

一、会议第一个环节 一个月的践行分享环节

大小朋友纷纷上台分享这一个月以来的收获。有的小朋友说使用了番茄钟,做作业的效率提高了2到3倍,做完作业还有时间玩和看课外书。有的小朋友分享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9:00就上床睡觉了,白天上课精神很好。有的养成了运动习惯,整理习惯,每天查看清单和饼图……

爸爸妈妈们也分享了开家庭会议,睡前悄悄话,和孩子一起使用番茄钟,每日吃青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会议第二个环节

你问我答:课堂知识点的回顾

1.一天中的三个坐标是什么?

2.养成生物钟的要点是?

3.番茄钟休息的5分钟可以做什么?

4.什么是青蛙?

5.吃青蛙的原则是什么?

6.饼图的作用是什么?

小朋友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答对的小朋友也得到了奖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丫丫老师分享

丫丫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什么呢,大小朋友这么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好习惯认领环节

大小朋友均对课后自己已经养成的好习惯做了认领。有的小朋友也真厉害,居然已经有了5个以上的好习惯。至少都有两个以上好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第二阶段践行目标制订

总结第一阶段践行完成情况基础上,现场亲子均制订了第二阶段目标。现场完成,亲子互相签字确认。作为第二次线下班会的门票使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传中,请稍候...

主持人说目标说出来才更能够实现,大小朋友对自己第二阶段目标进行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授勋环节以及合影留念

四个孩子带来了勋章,丫丫老师亲子给小朋友授勋,这个特殊场合、特殊的授勋仪式相信小朋友都受到了鼓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答疑环节

最后来到了问题答疑环节,家长们都是有备而来,纷纷提出自己践行中的困惑。丫丫老师针对问题 ,又从大方向上给予了指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般问题解答:

1.焦虑是因为忘掉了初心,自己的心不够安静。心静下来了,智慧就有了。

2.跟孩子一起学 ,陪伴一起学习的重要性。

3.永远下一步。先让自己安静下来,思考我能做点什么,不妨一试。

4.孩子不愿意做的事,亲子同修,建立兴趣,逐渐到推动向前。

5.让孩子体验到做这个事情的好处。

6.一个阶段只解决一个问题。有记录 精细化管理(建立清单),带着孩子做,做示范。

家庭会议几件事:家庭会议一定要定期举行。

回顾上周,数据记录和表单说话;鼓励做了记录和做到的行为。

作业问题:

1.做作业是现象,对于不想做作业表示理解。

2.有些作业本身就是无效作业,家长抓重点,抓核心作业。对于充量作业可以放下,不要求太高的质量。

3.提高课堂上学习效率,让他学得更好,做作业会更快。

4.保护孩子学习的胃口。

5.高年级孩子练习作业分类的能力,哪些作业可以在什么时间完成。背单词,背诗时碎片时间完成,如洗澡、刷牙、走路时做。

兴趣班问题:

1.让孩子回到内心是否有兴趣。兴趣班考虑智能发展方向,背后默默支持。

2.运动的重要性,值得投入。建立运动习惯,培养运动专长(一项足矣),其他发展兴趣,学会做选择,找到最重要的事情。

3.不求多,不贪多。

第一次线下班会顺利结束,会议持续近4个多小时,大家吸收到满满的能量,为第二阶段践行充好了电。期待下一次班会再见。

在此,感谢丫丫老师百忙之中来到会议现场为大家加油,解答践行中的问题。感谢默默付出的汤雪老师、佳佳教练和袁琳教练,袁琳教练找场地 、布置会场、购买礼品等,而因加班未能到现场。感恩难来教练,前一晚才回到成都,下车就参与进来,准备海报,现场协调,感恩临危授命的主持人蒙蒙和宇凡,感恩所有到场的大小朋友。


附录:

班会亮点:

1.场面温馨,流程顺利。

2.内容饱满,发言者提前准备。

3.丫丫老师的到来,为会议增添了光彩,大家收获满满。

提升点:

1.时间选择在了大假最后一天,有伙伴堵车在路上,未能到现场。下一次提前两周安排,是更多人有时间参加。

2.会议准备不充分。大假伙伴外出度假,很多准备工作没有及时准备到位。加强凡事提前的思维。

3.出现主持人和主要会议筹备者不能到场的情况,临时邀请到其他人代为主持。

4.番茄钟体验环节未能按计划进行,授勋环节也仅有四个孩子带来了勋章。主要还是没有提前告知到,提前两天再通知时,伙伴们没有留意到信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