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霸聚集的英国小城,拥有世界上最优秀的学府,是徐志摩念念不忘的存在

有一个地方,它记录了霍金最难忘的一段时光,也谱写了牛顿最璀璨的人生,帕瓦罗蒂在这里歌唱,比尔盖茨也在这里改变了全世界的生活方式。

在这里,我们可以漫步在恬静悠闲的街道中,和96位诺贝尔获得者仰望同一片天空。

在哥特式建筑前的绿茵上,眉目俊逸的拜伦写下:“我们不再一起漫游”。

河水渐渐泛起涟漪,徐志摩说“轻轻的我走了”。

古老厚重的酒吧里,青涩的少年宣布发现了生命的奥秘,从此DNA双螺旋结构扬名世界。

剑桥,带着这世界上最优秀的学府之一,安安静静的隐藏在高贵优雅的大不列颠里。



这里是安静的剑桥,处处透露着小城的静谧


这里这是优雅的剑桥,欧洲建筑林立。


这里是阴雨连绵的剑桥,从8度到28度的温差,每天都在练习一秒换衣技能


这是学术的剑桥,随处可见的学霸和老鹰酒吧里的诺贝尔奖


这是悠闲的剑桥,人们可以坐在街边,点一杯咖啡,然后闲聊到深夜。

这里是绝对值得体验的剑桥,在剑桥学习的这一个月,在清风徐徐的日子里,喝一杯英式红茶,在剑河撑篙。

这个舒适的英国小城,不似伦敦物价那般昂贵,也不需疲惫的奔波赶路,只要用几天的时间,就可以和学霸们一起在剑桥感受到风轻云淡,云卷云舒的神仙日子。


撑一支长篙,在青草更青处漫溯。

剑河(Cam river),也就是康河,就是徐志摩诗中的那个“撑一支长篙”,在当地,他们都把这项活动称做punting.

康河在剑桥国王学院的后方,只要先走过三一巷就会看到很多游人聚集在那里。

大概是带着华人的骄傲,路上走着走着随意的听一耳朵,都会听到徐志摩或者康桥类似的字眼。

甚至听到一个姑娘说,没有徐志摩就没有“剑桥”。确实,我颇为赞同。

毕竟没有那首诗,我们也不会慕名而来,谁不想“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


在康河撑篙是可以搞价的,如果几个朋友包船,一人5磅就可以拿下了,帮忙撑篙的小哥哥都是剑桥大学的学子,平时在这里勤工俭学,一个个俊朗帅气,途中还会为我们介绍各种景色,其实这里有一半的游客其实都是奔着学霸小哥哥的脸去的~


著名的叹息桥和数学桥也可以在撑篙游船的时候看到。

叹息桥,据说是因为那些挂科的学生经常来这座桥上叹息得名。

而数学桥,则是牛顿在剑桥教书时亲自设计建造的木桥。

去看牛顿树和DNA双螺旋

国王学院旁边就是更著名的三一学院,学院前的草坪上那棵不起眼的小树就是牛顿树,其实不是几百年前的那棵树了,据说这棵是他的亲戚。

上面结着小小的青苹果,遥想如果是红富士,当年牛顿可能还来不及思考万有引力就被直接砸晕过去了。


老鹰酒吧,是剑桥最古老,最有名的酒吧之一,就在三一学院附近不远处,他的出名不是因为高档的美食美酒,而是因为诺贝尔奖得主克里克和沃尔森在这里讨论过DNA双螺旋结构。

酒吧挤在巷子里,本以为会门庭若市,但我踏进去的时候却异常的安静,客人都只是静静享受着一份安宁,只有菜单上印着的DNA悄悄提醒着我们这里的伟大。

参观剑桥大学图书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藏书千万,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之一,但它是真不坐落在主城区,而是静静的隐匿在康河背后的树林中,走进去的时候,我的手机信号几乎为0

这里鲜少有游客造访,气氛安逸祥和,想一想图书馆里坐着世界上的顶级学霸,推开大门的手就忍不住激动的抖了几下。


图书馆只对游客开放了一个小馆,为的就是不打扰让学霸们被打扰,气氛很安静,地上掉一根针都可以听见,图书的墨香味充斥着整栋大楼。

馆里展示了各种类型的图书,从幼儿童话故事到专业读物,从文学到艺术,应有尽有,在这里,才是真正的剑桥。

爬到教堂顶上俯瞰剑桥全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国王学院对面的教堂是整个剑桥最高的建筑物,虽然对我们来说也不过是六七层的小楼,但是爬上去便可以看到剑桥的全景。

教堂很小,关门也非常的早,并且经常限制人数,所以我去了三次才得偿所愿爬到顶楼。

清晨的剑桥阳光很好,从上向下俯瞰,集市大多没有开张,走在街上的人也零丁稀少,但还是一样的蓝天,一样的云彩,从欧式巴洛克到街边咖啡屋,在教堂上方一处小小的空地上,便可全部映入眼中。

借一辆小黄车,夜晚在英国乡间采风。

中国的ofo小黄车已经完全走向世界啦,至少在剑桥,我可以看到满大街的小黄,所以英国人来说,骑一次小黄车大概需要3元左右,而我们中国人去骑的话,只需要在软件上买一张月卡就够了。

夏日乡间的晚风从来都是细碎又柔和的,九点之后,烤了一天的太阳才依依不舍的堪堪落下,不幸的,应该没有人挽留他。

晚风吹过发丝,我骑着小黄驶在乡间的小路上,这里多的是骑行的人,也随处都响着cheers的声音。

骑行,大概是他们夜间最主要的娱乐活动

注意:英国是靠左行驶的,而我们往往会潜意识的靠右骑,所以一定要牢记left

在The Senate里喝一杯英式下午茶


国王学院对面的the senate的下午茶在当地有名,坐落在景区附近,逛累了可以进店里点一杯红茶,舒缓疲惫。

据说正宗的英式下午茶,要有优雅舒适的环境,丰盛的点心甜品以及高档的茶具,再配上悠扬的音乐,口口入心,声声入耳。

英国人喝茶的时候总喜欢加点甜味儿,所以茶壶端上来的时候,与之相配的各种材料估计要比茶叶还多了,牛奶,糖,蜂蜜,我总觉得这样会阻挡红茶本身的清香。

但我们喝的不是茶,是环境

体验炸鱼薯条和霍金爱吃的土豆片

顾名思义就是炸鱼和薯条,大概算是英国的一道特色菜了,那绿的一坨是豌豆酱。

几乎剑桥的任何一家餐厅里都提供这道菜。

英国人民做的薯条还是值得称道的,金黄的外衣,酥脆的口感,浓郁的香气,一口下去都是直冲心头的满足感,炸鱼呢,也是外酥里嫩,将鱼肉去骨再裹上面粉放入锅中炸到可以放光,自此,成就了英国一道传统美食。

但是嘞,百度上搜炸鱼薯条,第一个词条出来的就是...“炸鱼薯条有多难吃”,这辈子第一次体会到吃出眼泪也是在英国了,炸鱼和薯条属于第一口美食,不能深入的解析,否则,强烈的腥味和油腻的感觉会布满口腔,这个时候,唯一咽的下去的东西,就是那一坨绿色的豌豆酱了。


剑桥主街上有一家“天天美食”的中餐馆,里面有一道霍金土豆片的名菜,据说是霍金生前最爱的吃的美食之一。

霍金很有眼光,这道菜已经获得了中国胃的认可,去过的中国人都不约而同地夸赞着它的物美价廉,绝对可以让我们在炸鱼薯条的轰炸下,好好地打打牙祭。

剑桥很小,一般的游客来这里一天就可以将他转个遍,但我认为,如果有时间,可以在这里住2-3天,慢慢体验他的闲适安逸。


实用信息

货币:英镑,汇率大约1:8.9

著名景点:康河撑篙,数学桥,叹息桥,国王学院,三一学院牛顿树,老鹰酒吧。

最佳旅行时间:5-9月气候舒适,冬季会比较寒冷

交通:剑桥的公交车很多,停的站点也很多,基本五百米一站,他不会报站名,当地人靠路标,游客靠导航,所以如果路程不远的话还是走路比较可靠。

如果停留时间长可以买一张weekly card,15磅七天公交随便坐,比买单程票划算的多。

饮食:剑桥的物价不贵,到餐厅吃一顿正餐人均10磅,如果是普通的三明治3-5磅就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到康河泛舟感受徐志摩笔下的浪漫情怀 徐 霞 经过15.5小时的漫长飞行,终于抵达伦敦,早餐后乘车前往世界著名的剑桥...
    千羽千影阅读 690评论 0 0
  • 昨天看完《至暗时刻》来刷这部电影的,《敦刻尔克》这部电影分海陆空三条线索来叙述敦刻尔克大逃亡。 一心想要救更多人的...
    画圆Circle阅读 683评论 0 0
  • 今天妈妈买回一些草莓。我很喜欢吃草莓,一想到草莓的味道就开始流口水了。 草莓像一个小心脏,一些像芝麻一样...
    Cherry多多阅读 315评论 0 1
  • maybe cause u, i will not be love in anyone.I want to see...
    風狼芊兒阅读 166评论 0 0
  • 以琳_ 逐韵梅香春早黄,芳溢四野诱蜂忙。 传结纤素可祛梦,未列名媛也登堂。 消噩...
    以琳_阅读 25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