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抓情人跳楼,老公却选了情人:婚姻需要现实,别为他人做嫁妆

image

01

在网上看到一则悲剧的婚姻。

南京一家KTV法人代表,婚内出轨底下员工,意图抛弃糟糠之妻。

就像所有电视剧里,演的狗血情节一样,过去男人做生意亏本,欠债累累,是妻子不离不弃跟随身边,用自己的信用卡,帮老公垫付将近100多万的欠债。

一心一意支持老公的她,甚至拿自己父母的房子做抵押,只为帮老公东山再起。

谁能想,这段婚姻在穷困潦倒的日子里,没有散,却在生活越过越好的时候,毁在了小三手里。

image

在爆出亲属的朋友圈截图里,可以得知:

女生在一年前就发现老公出轨,为了孩子,为了家庭的未来,她选择了忍耐和等待,等老公回心转意。

可是浪子是注定回不来头的,沉醉于野花的男人,把小三搞怀孕了。

有底气的小三,打电话让正宫走人,说自己要搬进去住,是婆婆跪在家门口,唉声求儿子,别让小三进门,这才阻止了三人同住的荒唐事。

医院里,不愿相信事实的女生陪小三产检,中途情绪崩溃,想拉小三一起去死。

一旁的丈夫看到了,焦急伸手拉住了小三的手,而不是妻子的手。

image

恋爱四年,结婚十年,生有一儿一女,终究抵不过一个新欢,被渣男伤透身心的她,从28楼一跃而下,结束自己的一生。

很多人骂她傻,渣男犯下的错,何必拿命来惩罚自己?做出“亲者痛、仇者快”的事情来。

确实,女人是可悲的。

她这辈子没做坏事,可她错就错在,委屈自己将就渣男,幻想渣男会念旧情改变,会顾及家庭而回头。

只可惜,这样低声下气的婚姻,绝对换不来幸福。

婚姻需要罗曼蒂克,来丰富单调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更需要务实精神,去应对复杂的人性和人心。

02

什么叫婚姻的务实精神呢?

通俗点讲,就是现实点,不管爱与被爱,都世俗点,别太天真。

想到这,就必须提一提,最近我心中现实女人派的代表,蔡少芬。

在众人眼里,蔡少芬的爱情算是开低走高,过去经历了不好的风风雨雨,最终收获深爱自己的知心人。

你说这是她的运气?

不是的,是她的爱情现实主义,指引她走向幸福境地。

image

前段时间,综艺《我最爱的女人们》里,蔡少芬说她不介意自己死后老公娶新人。

自从当了妈妈后,她就越来越惜命,胆子小,害怕坐飞机。

几乎每次上飞机,都会给老公张晋发消息,说自己如果飞机出事,希望他余生照顾好孩子,可以找个爱人再婚,但前提是,一定要对孩子好。

钟丽缇听了,觉得张晋不会再婚,因为他很爱蔡少芬。

在大多数人眼里,不管生与死,都是择一座城,一生忠于一个人。

对此,蔡少芬笑笑:“算了吧,现实点。”

彼此在世时,恩爱到老就够了,谈什么生死与下辈子,没必要。

image

当钟丽缇吐槽张伦硕太爱玩游戏,有时让人火大,不过比出去鬼混的男人,要好很多时。

蔡少芬坚决表示不赞同:

“不出去鬼混,不出去喝酒就是好男人了吗?忽略了老婆,没注意到老婆的感受,那就仍然不是好男人。”

太多女人对“好男人”的定义太宽容,在家不鬼混就可以。

可男人对“好女人”的定义却很狭隘,这边要扛起全家,那边要扛得住事业,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凭什么?

image

在爱情中,其实很简单的道理,却没几个人真正看清。

可蔡少芬却活得很明白,所以她选对了男人,hold住生活,赢得后半生。

要知道,糖衣炮弹再甜蜜,没有走心的关爱,一切都是空。

就像在沙地上建房子,外表再美观好看,大风刮过,最后只剩狼藉。

现如今的社会,人性复杂,人心善变,你要相信爱情的真,但你也要相信爱情真的会死。

单身的时候,怀揣对爱情的美好憧憬,这无可厚非,可真的恋爱后,还是多现实一点,学着透过现象看本质。

纯粹幻想真爱无敌,真爱至上的有情人,终归成不了令人艳羡的眷属。

03

在网上看到一句话:太懂事的女人,就没人把你当回事。

事实就是如此。

想起我大学同学敏敏,毕业后一年,嫁给了同事陈川。

陈川是她的初恋,几乎满足了她,关于甜蜜爱恋的所有幻想。

情人节给她转账爱的520,纪念日给她买好看的项坠,节假日带她出去玩。

在她眼里,陈川就是完美有情人。

可周围人对陈川的风评是:没什么责任心,喜欢无所事事。

只是沉醉在爱里的人,哪会去审视爱人的负面评价呢?

image

后来,在他们第一次结伴出去旅游,敏敏就把自己的第一次给了陈川。

她一边害怕会怀孕,问我怎么办,一边又拼命解释说,陈川很尊重她,想为她忍耐,是她自己同意的。

那时,他们才交往不到两个月。

image

一次约会,敏敏想吃路边网红蛋糕,大概等的时间长了点,陈川板着臭脸。

敏敏想缓和下气氛,就说喂一口给陈川吃,没想到不耐烦的陈川在大街上,扇了敏敏一耳光:“你有病啊?”

我们几个好友知道后,都很愤怒,劝敏敏分手,婚前都会动手的男人,要了肯定是灾难。

结果他们和好了,因为陈川找敏敏认错,下跪痛哭流涕,求原谅。

敏敏说:“男人膝下有黄金,他肯下跪,就一定会改,他大男人都哭了,可能真不是故意的。”

后来,他们结婚了。

再后来,生下女儿的敏敏,某天被陈川没理由地暴揍进医院。

image

那他们离婚了吗?

没有,敏敏解释自己放不下,为了孩子好,也因为陈川又下跪,答应以后好好过日子。

都说人非圣人,孰能无过,爱情里学会包容和体谅,是婚姻最该学的必修课。

可问题是,不是这么无底线给的。

一个品性都有问题的男人,你给他找无数借口,掩盖他的渣属性,无限放大他的一点好,暗示他是爱自己的,他犯的错不是故意的。

请问你这么懂事和浪漫,不是给自己没事找事,谈烂尾楼的爱恋?

说真的,年轻时谈恋爱可以稍稍天真,年长后就别再恋爱脑了。

一味脑补对方的美好,忽略现实的鸡毛,不过是给自己未来增加无限风险。

人是会演戏,爱情上不了保险,如果你一次次放过对方,那结局就是不放过自己。

04

520那天,在抖音上刷到好几条“同款”视频。

视频里大多是女生在下厨做家务,看起来温馨的场景,一旁配上的文字却是:

image

“当年为了追你,送了多少花,你闺蜜为难我,你亲戚为难我,现在还不是乖乖给我洗衣服,生两宝,免费保姆。”

image

“当初老子追你四年才肯嫁给我,现在还不是给老子做饭洗衣。”

image

“当年害老子追你好多年,现在还不是老老实实给我做饭,洗衣服。”

这种抖机灵,幽默没几分,恶臭倒是多几份。

姑娘,你看,一个男人追你的时间长短,真不能代表他以后就一定是良人。

在心理学上来讲,他们愿意延长期待,是为了自我满足,享受追到手时的爽快,很大几率上,等你们在一起后,会产生“报复心”,来回报你以前的冷待。

你一时感动而答应,最后可能是一辈子的操劳,对方把你为家庭的付出,当做彰显自我本事勋章的,po在网络上洋洋得意。

其实这还只是轻的,真正垃圾男人给予的伤痕,多数藏在看不见的地方。

image

想起金星说过的一段话:

“等我女儿长大了,我会告诉她,

如果一个男人心疼你挤公交,埋怨你不按时吃饭,

一直提醒你少喝酒伤身体,阴雨天嘱咐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生病时发搞笑短信哄你……

请不要理他。”

就是这个理。

谈恋爱别只看表面,学会现实点。

男人投资在你身上的大价钱,等结婚后,你可能要当“免费保姆”来还的。

光说不练假把式,嘴上的情再真,内心感受不到的,就别急着感动了。

有的爱,只是看起来很真,不过比谁的套路深。

image

如果你觉得玩得起,那就随心所欲过人生,没关系。

可如果你玩不过别人的套路,又容易受伤。

听S姐一句劝:简单点,恋爱的方式简单点,别整那些花里胡哨的,务实一些不出错!

该谈钱时谈钱,该再见时再见,扶贫式结婚使不得,你好好一个公主,不是生来给人当菲佣的。

多学学蔡少芬,擦亮眼睛选男人,不能光看钱到位,最主要是人品得到位。

记住,但凡遇人不淑,当断则断,遇到好的,抓紧别放过。

人生苦短,需得尽欢,大好年华,别浪费咯。

【今日互动】

爱情应该现实点吗?

注:本文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秋 暑退风凉燕语啾,鸣蝉叶底唱哀愁。 高天云淡黄昏落,新月银河坠玉钩。 秋来草木最知先,一叶梧桐讯息传。 燥暑方...
    老顽童的诗词人生阅读 225评论 0 2
  • 自己的mac上有python2.7和python3.6,平时都习惯于用python3.6,实验需要用到opencv...
    creamelody阅读 677评论 0 0
  • 突然,发现自己是一个极其没有目标,意志极其不坚定的人。 昨天早上还在迷恋别人笔下的星空,暗自下决心学水彩,晚上看了...
    白马生活阅读 129评论 0 0
  • 有幸参加全市校本课程优质课评选活动,主要内容是:参评教师说课、专家提问答辩。小学组共7节课,分别是: 《让...
    娟秀人生阅读 284评论 0 0
  • 今天是星期一,距离考试时间就剩下六天了,但是从孩子的那里,一点也没找到紧张的滋味。做事情还是慢条斯理的,让他去做的...
    倪梓睿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