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程)扭转手环建模

之前有人提问了,我觉得好像我会就动手建模了。。 嗯结果是会。。  因为我本身就是个小菜鸟。。所以有哪里处理不好的。望前辈们指点一二。 下面开始了!

第一部要做的是! 观察。我们分析一下这个模型。对,是不是很像多边形 扭曲之后再曲线流动?!   是的。。没错就是这样。。   (论坛里有很多类似这种的,什么彩虹门啦等等  大家没有这个基础的先去看那些简单的    研究一下就会懂了~不难

开始动手建模了!     这里是先画一个圆,然后用length指令查看圆的长度。 再画等长直线。(这边太基础了我就不截图了。。)然后画五边形放样。。由于我观察这个模型 觉得应该有一点渐变。 你们瞅瞅上面的原型图右边是不是比较粗一点? 当然这应该是原作者后来修改线条导致这样的效果。 但是我就还是任性的中间的五边形画的大了一点。然后扭转啦啦啦啦  我扭我快乐    好啦  在这里你们可以试试看直接曲线流动。是不是觉得跟原图比起来有一些不对劲。这个五边形好小阿有木有。你们看看这里 对。。RIGHT视图需要单轴缩放之后在流动。单轴缩放。

流动之后这里提取所有的结构线进行重建我是这样改的  好像公差有点大?20的话会好一些。前辈们可以在这里跟我说说改成多少合适吗。我就差不多就过去了。。。。。。

重点来了!  观察! 右视图! 毫无疑问! 我们需要改线!布线!  线乃面之根本  所以大家要画好线 ,好线出好面! 不要急躁,慢点调都没关系。

原本的结构线,现在进行修改。嗯  旁边两根就是这样。先调右视图,需要增加一些控制点 没关系的 只要曲线阶数够了,加控制点也不出尖角。然后看前视图  按照原本的位置 再拉拉点    差不多就行了 也不用死磕一定要跟原本的曲线重合一致。。。。

再调一调中间两根  多美阿~    我们就说重点啦  反正这个模型就是不停的双轨。你们可以在调完线的时候 先画个截面线 看看效果。不行就再调结构线 。

然后我们来做渐消面吧!☜说的就是这里辣。 然后画截面线这里我们需要先双轨。 打开构建历史!!!!亲妈般的工具阿!!!!!!你们一定要记得!! 调线观察面居家必备!!!因为上面那条线只能靠慢慢调    我是先画个圆弧啦  改改曲线的阶数  免得等下我调整形状的时候出现尖锐的角,那样出来的面就很丑了。 这些都是小细节  要注意 。 开启历史记录 双轨之后就慢慢的调线,直到出来的效果你满意为止  大概就是我做的这样

这里我们开始需要提取原本模型的结构线了  不好意思线好乱。。。  由于我们线重建过,所以这些结构线其实端点并不在线上, 你们可以试试现在分割 是不行的。 所以我们打开截面线的控制点,手动拉到线上就OK啦。

然后可以开始投影了。就是我选中的那根结构线 ,投影在做好的面上。

投影之后的线  与原本的结构线进行混接。双轨,要记得打断一下边缘哦。双轨完衔接曲面。 ,上半部分同样的做法,双轨 衔接搞定啦! 是不是so easy!!!  渐消面论坛里教程也是超多。我这里就不大概上些图  有同学不懂再问吧。。

这里我提一下背后消失处的减消的做法。   双轨做减消。,要分开两次做。这样才能与另半圈衔接曲面中间那根结构线是怎么来的?  嗯 一样是打开历史记录调出来的。我这里画线都尽量按照原本面的走势画。。 你们看看前视图就知道我说的什么意思啦。 就是你们调完线  不要前视图点扭来扭去的。。 那样出来的面不太好看。

重点都说完了   然后前面的截面线再画一画。看到了吗。 TOP视图尽量是一个小圆弧, FRONT呢就保持一个水平线。      剩下的就是双轨双轨啦!!

放一下我做的效果图  不好看大家见谅啦。

untitled.277.png(338.21 KB, 下载次数: 0)

下载附件保存到相册设为封面

前天 14:50上传其实还是有一些缺陷的。还能再调一调侧曲线的。。 你们做的时候可以调完就双轨看看出来的面效果 再调曲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是的,有个好消息和你分享,今天我很幸运的收到了一份精美的赠品。 在深圳《好女孩大学优雅智慧》的课堂上,有一个环节是...
    张习瑶阅读 425评论 0 0
  • 12月11日 昨天读了《如何高效读懂一本书》。果然是秋叶大神的手笔。 1、本书的序篇很有价值。指出10个读书的误区...
    浅草菲菲阅读 510评论 0 1
  • 按照书上的内容,我接着临摹凤仙花 这是在网上找的图——凤仙花 因为国画以写意为主,浓墨重彩抑或清新淡雅,淡笔处影影...
    忘南川Lethe阅读 3,268评论 6 8
  • R:《高效演讲》片段 I:作者提出,一个好的故事应该由三个部分组成:骨架、血肉和呈现方式。我们首先来说一下骨架。骨...
    柴柴cc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