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人生第二次美国面签

这几天的人生可谓是魔幻,原本确定要去美洲出差的同事,居然被拒签,我没有约在同一天去签证,本来也只是觉得当一个替补,心情比较轻松的,得知前一天签证的同事被拒签之后,压力一下子就变大了,一遍遍检查自己的资料有没有带齐。

我预设了很多有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其中我最怕解释的问题是,明明已经很熟悉美国了,为啥要再跟团再去玩?因为我也不太明白签证官思维中的“移民倾向”究竟是什么,更别提我单身,又没有高薪的工作了。总之面签之前非常非常忐忑。

其实说实话,其实这次签证的费用也是公司出钱,结果如何对我损失不大。可是,如果拒签的话,对我下一次签证非常不利,因为有过一次拒签记录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内心还是有点紧张。

广州的领事馆跟我之前去过的那个地方不一样了,占地面积大,但是非常不爽的是东西要在外面找报刊亭什么的寄存,感觉非常不正式。我去到的时候时间尚早,就跟着导航找到附近远洋大厦负一层的都城快餐吃了一次叉烧咸蛋饭配猪肚汤,27块钱,超级经典,刚开吃的时候不禁后悔没有喊大妈加饭,因为实在是太下饭了啊!不过实际上也是吃饱了的。

后来看到远洋大厦一楼有一家星巴克,被小哥安利了买了一张新卡里边带几张优惠券的,3个月之内有效哦我可千万别忘了。其实我最重要的是看上了买卡附带的新潮流手机支架贴,刚拿到手我就用上了,撕下来贴的那一面有3M的标志,要不是前段时间布展知道3M是一个死贵死贵的牌子,估计看到会觉得是普通胶贴吧。然后美滋滋的用上新手机支架贴之后,就差不多到了集合时间,我的衬衣扣子超级松,简直了,一度非常担心会不会掉下来,打电话给带签的刘小姐,她也没有带针线包,所以这里需要highlight一个,以后要随身带一个针线包!以备不时之需。

跟刘小姐汇合之后,她交给我领事馆要检查的资料,然后嘱咐了几句话,她就有事先走了,我把包包寄存在路边报刊亭,报刊亭大叔看到开给我的收据号,就说,一定会顺利过签的,看这这么好的号码!我也说了一声谢谢。

然后就进去排队了,排队过程很久,过了好几道检查的人,只是没想到现在安检居然不用脱鞋子了,也许是设备先进了吧。然后到了面签大厅,非常多人,先按指纹,然后排队排了好久好久,说实话我都排得不耐烦了,好想快点面完。在轮到我之前,我也在观察其他窗口的面谈情况,我发现大部分还是通过的,偶尔会看到还是拿着护照走出来的人,每个人面谈的时间也不会很短,有的人聊很长的时间。看到有个窗口似乎是有三个女人一起签证然后又一起被拒,然后三人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她们走出来之后还挡在我的队前面,听到她们在重复一句话:没理由啊~然后工作人员看到她们堵着路就喊她们走。

我前面的一个男的跟签证官的谈话我听得一清二楚,vo问,去美国做什么,答:参展。然后就被要求出示邀请函、工资证明条等等的资料。然后还问他之前去过什么国家,答以色列。后来vo还问他要了一些资料,最后貌似是也没说不让他过,但是估计还要补充一些资料。其实我在后面都听得有点忐忑,怎么要提供这么多资料的吗。

后来到我,先是用普通话打了招呼,然后他问,我去美国做什么,我说旅游,然后vo问:

“之前去过美国吗?”(一边翻我的护照,我还没开口他就翻到了我之前的F1签证页,恍然大悟的说:”噢~~University of XX,You can speak English right?")

我无奈的笑着回答“Yes”然后切换英文

“Wha's your job now?"(原句忘了,总之是问做什么工作)

”Foreign Trade Sales"

"Are you living in Zhuhai?"

"Yes"

“Your colleague friend @#$%^& in Zhuhai too?"这一句我是真的没有怎么听明白他想问啥,我卡壳了,我猜是问我本科的同学是不是也在这里,于是就乱七八糟的解释了一下本科同学在这,Master的不在。

因为我真的觉得我解释得乱七八糟,我讲完之后还跟了一句”sorry about that",vo马上回了一句“It's okay”,然后就把我的护照留在他桌面上,然后递了一张小黄纸给我说:Have a nice trip!我马上报以一句高兴的“Thank you!^^"

说实话从vo看到我前面的F1签证时他的神态就整个不一样,顿时变得亲切起来,似乎还是带着笑意的讲话,用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就是:像见到老乡似的。跟他前面一直都无表情无起伏的语气有很大区别。既没有问我的工资也没问其他敏感问题,就纯粹像聊天似的。

我不禁感慨,真的是去过的人更好签啊!后来出去就很轻松啦,高兴的在报刊亭拿了自己的包包,花了30块钱,报刊亭老板还得意的说,就说开给你的号码好嘛肯定过!当然回过神来也会清楚,这下板上钉钉我要继续去出差了,又要奔波劳累了,可是签证签过了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是十年有效的,我即便是离开了这家公司,以后也会受益的。

出来之后跟小冷还有领导都汇报了,小冷超级高兴的哈哈,毕竟之前在埃及也是玩得比较好。然后我就去找事先约好的花蛤和小妹去吃饭吹水了,难得来一趟广州,我就当给自己放半天假了。晚上坐了顺风车回珠海,回到都10点半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读女研究生,申请美国B2旅游签证,从10月中旬开始准备材料,到11月初拿到签证,大概半个月的时间吧。不算经...
    豫司涵阅读 3,176评论 2 2
  • 欧洲TX-II基地,大量的机器人在忙碌着。他们在拆解人类的海底战舰,潜艇等设备。在核爆炸前,人类已经预料到机器人会...
    子虚乌有先生阅读 173评论 0 0
  • 把水果和蔬菜想象成水彩人物,这创意真的是令人钦佩!
    盛菊繁花阅读 938评论 2 1
  • http://www.vihome.com.cn/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
    dyg540阅读 1,0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