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人就会自带滤镜

小编: 小杜 |  笔名:七点兔

爱你就会自带滤镜

经常在网络上看到说粉丝看自家爱好的公众号都是带着厚厚的粉丝滤镜的,有些明明路人看起来很普通的照片,在粉丝眼里就是精美绝伦。

其实喜欢你的人看你,也会自带滤镜的。

明明你是素颜,他也会说你素颜看起来更美。明明你都胖出了小肚子,他也会真心觉得微胖的你最可爱。你的小任性,他也会觉得是率真,你的缺点他都能想成优点。

有时候看情侣们吵架,互相数落对方的缺点,就想啊,你们都已经决定和对方在一起了,为什么总那么吝啬说点让对方开心的话,一定要过得那么刻薄呢?

01

今天讲述一段身边的故事吧,最近很忙,很烦躁,恨不得有种想打人的冲动,别拉我,先让我调整调整心情,整理整理衣服,干死他娘的。

我想问:那是女朋友吗?连陌生人都不如,最起码陌生人给不了伤害,伤不了你自尊,看着他眼中的泪水,他只是哽咽了一下,什么都没说,宛如一只做错事的小猫,静悄悄的听着主人的训示。

这是今天发生在公交车上的一件事情,虽然很小吧,可完全能折射出有些人的蛮横和无知。

有一对情侣在公交车上因为刷卡的事情女友却数落自己的男友,那么多人,你能否照顾照顾你男朋友的颜面,不就多刷了一次卡,少了两块钱吗?女朋友的话里都带着火药味:“你是不是脑残呀!”光是这一句足以让心凉到底,我转过头看了看小伙,带着男人的大度,宽容,这世界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要把最坏的脾气留给最爱你人!

这举动我服!

02

其实周蓝跟现男友在一起之后我们就明显能感觉到她的变化,她会特骄傲地跟我们说:“他刚进公司主创就夸他上手很快。”“他实习期还没过就被公司转正了哎。”“他下半年就能正式接手项目了。”其实都是很小很小的事,可是每次周周说起的时候都自动带上迷妹的表情。

而她的直男男友呢,我们也见过一次,在周蓝家里,周蓝那天说想做饭,第一次尝试做饭就把我们几个朋友也叫去了。四菜一汤,可能是她第一次做饭吧,我不想发表我吃过饭后的感受,可对没下过厨的周蓝可以说是挑战极限超越梦想了。

菜刚端上来她就迫不及待给男朋友喂了一口,我们忐忑地问他好吃吗,她男友说很棒,大口大口地吃着。我们放心地拿起了筷子,实不相瞒,那顿饭我跟其他两个姐们是含着泪吃完的,这分明是喂猪的。。。。

可是看她男友整个过程都吃得很开心,我们三个居然有点质疑是自己的问题。等周周去洗碗的时候,我们弱弱地问他,你真的觉得很好吃吗,她男友说,她第一次下厨做饭给我吃我已经觉得非常开心了,哪里还能挑三拣四,你们不觉得她做饭的样子很可爱吗?《我们就这样别虐了》

心疼她直男男友可能真的没见过周蓝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曹,妈了个蛋”的样子,听他说完我们会心地放了首《演员》作为整场饭局的结束曲目。

03

这是我的大学同学,我们真的都还挺羡慕温琪和续康妹在一起时候的状态的,两个人看对方都自带滤镜,一键磨皮掉所有缺点,懂得欣赏对方的好,也看得到对方的付出和改变。

相比较那些每天都吵来吵去的感情,我觉得这种感情的状态更值得羡慕,好的感情应该是相互崇拜的。

有些人吵架更能增加感情,我其实一点都不信,吵架伤得都是真感情。每天你嫌弃我做饭难吃我嫌弃你打游戏,你嫌弃我东西乱扔我嫌弃你洁癖麻烦,看起来都是一件件小事,其实都是对对方这个人的不满意。

我从来都不觉得吵架能增加感情,很多话说出口就收不回了,感情也都是在鸡毛蒜皮的小事里一点点消耗殆尽的。

还记得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我过生日的那天他给我打来了电话,他这样说:老杜“我女朋友要喝小米粥,这边没有,我要去男生食堂去买,我瞬间被感化掉了”一个男人能做到这些,真是作为女朋友前世修来的福分吧,比起经常因为鸡毛蒜皮吵架的情侣们,我更看好像他们的状态。

如果所有的感情都多一点珍惜,多一点理解,多点付出和把对方看成心慕已久的恋人,还会有那么多得爱情悲剧吗?只是我们没学会欣赏对方,一段感情里,只看到对方的缺点怎么可能长久呢?

04

我有这么一个朋友,以前的蛮横无理自,从谈恋爱以后,看得出来她很喜欢他,以前傲娇女王的她变得像个小女孩,看到她这个状态我其实是很开心的,女孩子愿意收起自己的高傲肯定是真的喜欢了。可是看到她男朋友的行为举止之后我整个人都不太开心。

整场饭局里都在教她怎么做人。简直奇葩,我们就一个普通朋友之间轻松愉快地聚个会,他告诉她手不能这样放,脚不能那样放,说了一些我朋友以前考虑不周的事情就开始教育她,全然不顾我在旁边的尴尬。我朋友说句话他不满意,就会立刻发声制止。

我朋友一直是那种大大咧咧很单纯的人,可他就觉得她说话没脑子,一脸嫌弃。那顿饭我吃的很不开心,我觉得一个人如果经常不自觉地表露出嫌弃,那他就一定不爱你。

好的爱情应该是互相崇拜彼此仰望,而不是互相嫌弃或者一方努力攀附。

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看到了对方身上的闪光点和魅力,然后相互吸引、彼此靠近。爱的太卑微或者爱的太不满,光芒尽失,感情不是淡了,就是散了。

爱情是对等的,是建立在彼此依靠,互相扶持的基础之上的,好的伴侣是肉体与精神的高度契合;好的感情是相互依靠又各自独立。当自带放大镜和另一半争吵的时候,我们擅长用恶毒的语言来刺痛对方,甚至口不对心只求痛快。这样一次又一次唇枪舌战之后彼此已然忘记了当初在一起的初衷。

如果你跟一个人在一起会不断自我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够好,那你一定是爱错了人,因为只有不爱你的人才会放大你的缺点挑三拣四,喜欢你的人看你会自动过滤掉你的不完美。

我们都过了那个用激励的方式去争取关注的年纪,现在只想做心平气和被爱情拥抱的人,我崇拜你,你宠爱我,我看你的时候自带滤镜,你看我的时候自动忽略我的不完美。

想要更多好文章 关注微信公众号:90后感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迎新大会,说起来,我还是非常期待的迎接我们大一新生大会,我相信会有能人异士会展示他们才能,但我不会因此而悲伤的,我...
    李先生的啦阅读 138评论 0 0
  • 一匹野马是栓不住的,在电闪雷鸣中,他挣脱缰绳,在风雨中狂奔,在风和日丽中嘶鸣……他是一头桀骜不驯的野马……没有办法...
    平凡山丘阅读 859评论 0 0
  • 1.场景还原 近几日,有些小伙伴问我,“星哥,我想访问我云服务器上的工程,虽然成功了但是访问的时候总要携带war包...
    老张家的独苗阅读 679评论 0 1
  • 芳心动河天,惹我红尘笑,不是江湖情,却有世俗真,粘指一瞬,一束未来,找不到风钩月面,抬头珠帘动,敲门夜海风,春天桃...
    世界十大杰出青年阅读 340评论 0 0
  • 连续两天秋雨绵绵,气温骤降。早上给娃找出秋衣秋裤穿上,结果中午放学孩子冻的手脚冰凉,到家赶紧倒好水给孩子泡脚祛...
    乐悠悠爱悠悠乐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