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中的云 第九节

海洋中的云 目录

上一节 

全书简介:国外是否就是天堂,海外的天空一定比国内蓝吗?女主人公乔乔因为年少的那份轻狂,离开了宠爱自己的父母,独自一人来到了南半球的异国,这里有她所梦想的生活和爱情吗?本书客观现实的描述了海外华人的真实生活现状,每一位角色都有血有肉的存在着,故事曲折生动。

乔乔回到了自己的卧室,躺在床上看着手机,不知不觉睡着了…

电话的声音突然响起,乔乔迷迷糊糊地在床边摸到了手机,刚接起来,

“喂?”

“是我,Dave,你在哪呢?”,

“我在家啊”乔乔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

“你家在哪?把地址发过来吧,半个小时之后来接你”

“什么?”之前还没有完全清醒的乔乔,此时立刻从床上坐起,

“30分钟之后来接我?”“对,赶快吧,待会见!”乔乔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她看了一下时间,现在大概是5:40,她把地址发给了Dave,简单地套了一件针织衫,下面穿了一件棉麻的裙子, 头发自然的放了下来…

手机又响了,乔乔一看,是Dave发的短信,“已经到了,出来吧!”


Dave今天开的是一辆白色的SUV,他依旧穿着黑色的T恤和牛仔裤。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之后,乔乔的心就扑通扑通的跳,乔乔清了清嗓子,试图让自己镇定一下。

上了车后,两人都不说话,乔乔为了打破僵局,问道:“今天找我是?”

“你第一天上班,庆祝一下咯,然后可以顺便再教我一点中文” Dave 似乎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什么?教你中文?”乔乔露出一种痛苦的表情,“今天不行,我真的很累!”

“哈哈,第一天上班就累?”Dave转过头来,蓝色的眼睛闪着笑意

“吃西餐吗?”

乔乔点点头车继续向前飞驰着…

车停在安静街区,乔乔有些纳闷这里怎么会有餐厅,两人下了车,Dave带着她走到了一个类似居民住宅的灰色房子前面,

走了进去后,乔乔才发现真是别有洞天,这是一家主营披萨的餐厅,餐厅内部的装修非常复古文艺,墙壁上的一个区域特意打造成了隔断,放了很多本大头书。 另一个区域挂了很多旧式的黑白照片,所有的桌子都是原木做的。吧台前面悬挂了很多盆绿植,藤萝层层叠叠像瀑布一样垂了下来。 这里的披萨不同于必胜客那种快餐店供应的,而是直接从炉子里烤出来,盛放在木案板端出来的意大利传统披萨。

Dave让乔乔先点,乔乔点了一份夏威夷菠萝芝士披萨,Dave点了一份肉食者至爱披萨以及宽片薯条。

两人挑了一个靠窗的位子坐了下来。“你有男朋友吗?”Dave突然问道

“嗯…没有”乔乔用吸管拨动着饮料里的冰块,头转向了窗外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哭的很伤心 ,难道是失恋?”Dave接着问着

乔乔没有做声,继续拨动着冰块…

“那个和你分手的人真是傻瓜!”

“我不想再提他了”

两人沉寂了一会

服务员把餐端了上来,才打破了两人的沉默。

披萨还真的是挺好吃的,脆脆的外皮,上面的馅料也很多 ,吃一口,芝士黏黏的可以被拽很长。

“你呢?有女朋友吗?”乔乔轻轻的问道

Dave放下了手中的刀叉,“她离开后,就没有了”

“你指的是在中国认识的那个女朋友?”对方并没有回答。

乔乔抬起头看他

Dave此刻眉头微微一皱,蓝色双眸也似乎暗淡了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忧郁时的他显得更为英俊。乔乔想不出那个女人是如何伤了他的心,不过这么帅气的他,任何人都应该不忍让他心碎。乔乔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吃了一惊,她赶紧低下头,继续专心吃起了披萨。

“等一等”Dave突然说

“嗯?”乔乔有些疑惑

Dave突然起身,把脸靠近了乔乔,

“他的脸离我好近,金色的头发被窗外的阳光照着反射的耀眼,他好像漫画中走出的男主角,他想干嘛?”乔乔心里打着鼓,一连串的疑问冒了出来,她下意识地舔了一下嘴唇。

只见他拿起来餐巾,轻轻地为乔乔擦拭起了嘴边,“你的嘴角沾到了东西”

乔乔满脸绯红,

Dave笑了起来,

“你干嘛啊?笑什么笑?”乔乔也为自己的窘相感到尴尬,想转移一下话题。

“没什么,你挺可爱的”Dave一边说着一边若无其事地低头继续吃起了他的披萨

“喂,你知道吗?说女生可爱,代表你认为这个女生长得不漂亮!”乔乔嘟着嘴说

“哦,是吗?”Dave放下了披萨,很认真地端详了乔乔,“没有啊,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你长得很好看啊!”然后Dave一个字一个字地回答道

乔乔把脸又转向了窗外,假装没有听到

“对了,你是独生子女吗?”

“是的,你呢?”

“我还有一个哥哥,他和我父母都在澳洲,现在已经结婚了。”Dave说,

“你呢?什么时候打算结婚?”乔乔接着问道

“没有,我没有想过要结婚。”Dave很认真地回答

听到这话后乔乔突然感觉有些失落…

饭吃完后,Dave付了钱,乔乔看了一下时间,已经快7点了,因为明天还有早班,Dave很快把她送回了家。临走的时候,Dave递给她一张纸条,乔乔有些疑惑地看着他

“上面写着如何泡制柠檬水,我写好了,你可以照着尝试一下.晚安!”Dave说完后,开了车离开了。

乔乔回到了家中,Wallace正在和Jennie看电视,Wallace看到乔乔露出了满脸的笑容,乔乔和他们都打了招呼,Wallace很亲切地关心着乔乔,“Jojo,第一天上班感觉怎么样啊?,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吃过饭了吗?

“和朋友吃过了,第一天真的不怎么样,我的直属上司好凶啊!”乔乔和Wallace开始诉起了苦…

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9点,乔乔和房东以及Wallace道了晚安,洗了澡,回房休息了。

躺在床上的乔乔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睡不着,满脑袋浮现的都是Dave为她擦拭嘴角的画面,

“算了,还是别多想了,明天还要上早班呢。”乔乔劝着自己,渐入了梦乡。

第二天,乔乔早早来到了酒店,进入办公室的时候,Sam还没有到。Mallisa已经来了,正和上个夜班的同事做交接班,看到乔乔到了,“早啊,Jojo。”

乔乔也和Mallisa打了招呼,

Mallisa指着2号柜子说:“今天你依然跟着Sam, Sam还没来,你就帮他数钱吧。”

乔乔点了点头

“对了,你的笔记本带了吗?”Mallisa问道

乔乔从身后抽出了一个小本子放在了柜台上, Mallisa看到后,并没有露出太多的表情,只是说:“好的,做好笔记,我会检查的,还有,别把本子房子柜台上,用完后就把它收到抽屉里,然后记着带回家。”

乔乔回答了,好的。 开始去数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海洋中的云 目录 上一节 全书简介:国外是否就是天堂,海外的天空一定比国内蓝吗?女主人公乔乔因为年少的那份轻狂,离...
    丹妮蕊丝阅读 294评论 0 3
  • 第四节链接:www.jianshu.com/p/bb700f9e9dda 海洋中的云 目录 全书简介:国外是否就是...
    丹妮蕊丝阅读 428评论 3 2
  • 第五节链接:海洋中的云 第五节 - 简书 海洋中的云目录 全书简介:国外是否就是天堂,海外的天空一定比国内蓝吗?女...
    丹妮蕊丝阅读 323评论 7 4
  • 作者寄言:我更新的慢,主要觉得是自己想得不是那么精彩,没有什么动力,但是看到还是有个别几个读者每天上来看一下,为了...
    丹妮蕊丝阅读 264评论 3 2
  • 我真的已经不太了解我自己了,为什么做事老是被其他的事干扰,计划定了有不能实现,以致要不断的修改计划。真的希望自己可...
    爱学习的小慧慧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