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相亲记

 推开咖啡厅门的瞬间,楚欣还在心里嘀咕:这是最后一次来相亲了,老妈真的是管太多了,回去跟她摊牌,不让她再强行安排了。

 走进去光线一下暗了下来,楚欣胡乱的四下扫了两眼,正待转身,右前方靠窗的位置一位男士起身迎向她招招手。

 她有些机械地挪步过去,男子拉好椅子请她坐下。你是楚欣吧?你好,我是君翔。请坐。

 楚欣轻嗯了一下,算是打个了招呼。坐定后,她礼貌性地打量下对方:大眼睛,皮肤不白但是尚可,简洁的白衬衣,脸上带着自信的笑。好吧,最后一个还算看得过去。

 询问她的意见后,君翔让服务生送来2杯饮品。楚欣随意的搅着杯中的果粒,时不时轻嘬两下。

君翔:我听阿姨介绍了你的情况,我想你是一个成熟理性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想多了解一下你,今天见到真身......他轻顿了一下。

楚欣扬了下眉头:怎样?

比阿姨刻画的好多啦。他爽快的笑起来:比我自己想象的更好。

楚欣抿了下嘴。心里嘀咕:我妈嘴里不知道怎么说的我?大学毕业她拒绝了爸妈安排的稳定工作,一直待在大城市靠自己打拼,几年过去工作不错,就是感情一直没着落,没有遇到合适的而已,但是父母却操心不已。

你知道我的情况吗?

楚欣摇摇头。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君翔狡黠的一笑。

有一个男孩,出生在一个小县城,家里条件不是很好,但是小男孩很用力的读书,他梦想着长大后要去大城市去闯出自己的一片天。上大学后,男孩子拒绝了父母继续用辛苦赚来的钱给他做生活费,大一就做兼职。起初他看到校园招聘介绍的工作,做一些发传单的兼职。后来他联络了一些可以长期做兼职的小伙伴,自己去找来校园招聘的企业做他们的代理,慢慢的他下面的小伙伴越来越多,找他的企业也越来越多。大三时,他成为一家广告企业的员工。学习还是继续的。利用和之前接触的校园招聘企业的良好关系,他的业绩非常不错。大四毕业,他已经做到公司的销售经理的职务。

工作了几年,他已是公司的销售总监。去年,他离开了公司,自己创业。经历过失败,但是他撑过来了,今年公司已经小有起色。他的梦想也一步步在实现。

 那个男孩就是你吧?楚欣问道。

恭喜你,你答对了。君翔笑道。一步步的努力,一步步的接近梦想的感觉很踏实。

 你是一个努力的有梦想的人.你觉得相亲靠谱吗?楚欣忍不住问。

我觉得是一种高效的接触方式。他认真地说到。你看:1.比较省时间,大家坐一起聊一聊,觉得合适就可以再联系,不合适也没关系。2.也是认识异性的一种方式。可能我们平时的圈子比较固定,没有更多机会接触到其他的异性。相亲可以帮我们扩大圈子。3.我们这样的相亲多少是有圈子的交集,更容易彼此了解熟悉。你说呢?

楚欣点了点头。

我有一个提议,君翔说道:我们2个可以一起讨论下今天见面的情况,或是总结下我们各自的看法,可以吗?

楚欣稍带疑惑的点点头。

1.我觉得你大方得体,你怎么看我呢?他笑着问。

够自信吧,楚欣轻轻一笑。

2.你不愿回去接受家人安排的稳定工作,自己在大城市里努力我觉得很棒。

你也一样啊,大学就自己打工做事,很厉害。

哈哈,谢谢。君翔说:最后一点吧,我觉得你有想法,也很努力,我喜欢这样的女孩子。他直盯盯的看着她:你呢?

她的脸一下红了:你比我更努力啦,又有梦想,一步一步的在实现梦想。很不错吧。

那我们可以约下周末一起去外出活动吗?周六有空吗?

楚欣想了想说:有空.

好,那我们约在周六去爬山吧。

可以。

分别后,坐在出租车上,回味刚才的见面,君翔那张自信的脸,爽朗的笑声和他的话语一遍遍浮现出来,楚欣不由自主的微笑起来,心里涌上一丝甜甜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