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拼命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

文/爱吃火锅的妮可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林小洁考上大学的第二年父亲患上了胃癌,当时家里的经济来源只有父亲一个人,哥哥林小鹏在美院上大三,母亲是个家庭主妇。

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林小洁毅然决然地退学了,本来在外人眼里幸福的一家人一夜之间陷入债务危机。

退了学的林小洁一直留在医院照顾父亲,几乎寸步不离,大家都说有这么孝顺的女儿他一定会好起来,可当时的父亲已经到了癌症晚期,医生明确地说了最多活个半年。

面对这样的噩耗,林小洁仍然保持乐观心态,她相信父亲不会就这样丢下他们而去。

可残酷的事实是,父亲真的没有好起来!在医院待了半年的他终于受不了病痛的折磨离开了人世,那一刻,母亲瘫软了下去,哥哥掉了泪,可她,愣是没掉一滴眼泪。

葬礼上,母亲有好几次哭晕过去,哥哥也哭成了泪人,只有林小洁,咬着牙红着眼睛,她知道,这个家需要有人支撑起来。

自然而然地,她成了这个家的顶梁柱,哥哥林小鹏不忍心就这样毁了妹妹的前途,曾有好几次提出要退学打工养家,每一次,都遭到林小洁的强烈反对,在她眼里,哥哥的美术发展前景比自己的计算机要好太多。

就这样,林小洁找了一份移动公司的工作,默默用微薄的工资撑起了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工作之余,她报了考计算机证书的培训班,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国家证书。

拿到证书的她一边还在移动公司干着简单重复的工作,一边规划着自己的未来,母亲的晚年、哥哥的学业,这些都是要花钱的地方,她拼命地挣钱,拼命地省钱,连一件新衣服都不敢买,更不要说谈恋爱了。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林浩走进了她的生活。

2

30岁的林浩在经过无数次的相亲失败后有点破罐子破摔,对于未来的另一半早已没有了幻想,相亲也是为了敷衍家里人。

当有一天他走进移动营业厅交话费时,见到了坐在窗口里边的林小洁,就是无意中的一眼,让他心潮澎湃,让他寝食难安,让他辗转反侧,前所未有的感觉告诉他:她就是我要等的那个人了。

于是林浩开始疯狂地追求林小洁,每天都到营业厅看她,给她买花买零食,接送她上下班,恋爱时期男生能做的他都做了,可这一切都没有换来林小洁的任何回应。

甚至于在林小洁眼里,林浩的突然出现打乱了她拼命挣钱的生活,当她跟林浩说她要忙着挣钱没有时间谈恋爱时,林浩说我包养你家一辈子,林小洁说那我们连朋友都没得做了,你走吧。

那天的雨很大,林小洁说完这句话头也不回地上了楼,林浩呆呆地站在雨里,他怎么也想不通,到底是自己哪里不好,才会让她这么生气。

林小洁的母亲看不下去了,让林小洁给林浩送伞,她拗不过母亲的倔强,只好跑下楼去给林浩送伞。

浑身湿透的林浩没说话,只是傻傻地冲着林小洁傻笑,林小洁看着面前这个男人,是又好气又好笑。

林浩依然像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围着林小洁转,可林小洁从来没给他过时间去好好吃顿饭或者聊聊天,有时候林小洁会故意甩开林浩,可在回家路上总会半路杀出一个林浩。

他笑嘻嘻地站在林小洁面前说这辈子你逃不掉的,林小洁什么都没说,径直绕开他往家走,就这样,她在前边走,他在后边走,直到把她送到楼底看着她走上去他才离开。

3

林小洁跟林浩坦白,不是他不好,而是她现在没心思谈恋爱,林浩嘿嘿一笑说那我等你,林小洁说你等不了我,我才21,你已经30了,我不想耽搁你,你赶紧找个好姑娘,不要再缠着我。

平时嘻嘻哈哈的林浩突然很严肃地看着林小洁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我不管,这辈子就是你了,不管多久我都得等你。

就这样生活还在继续,一切都跟原来一样,直到有一天林浩早上没有出现在林小洁楼底下,她自嘲道终于可以自由了,可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压着似的。

一整天林浩都没有出现,一个电话一个短信都没有,林小洁格外清闲,清闲得都有点不自在,晚上躺在床上的林小洁想给他打个电话,可一想这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吗?

算了算了,我林小洁就不值得被人疼。

在昏昏沉沉中睡去,早上惊醒跑到窗户边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可楼底下什么也没有。

第二天林小洁一直心神不安,晚上,她接到了林浩母亲的电话,她低声啜泣着说林浩失踪了,实在没办法才来找她看能不能帮忙找找。

此时的林小洁才意识到不对劲,打林浩的电话,关机;打单位电话,人已经三天没去上班;打给他朋友,也是联系不上。

顿时林小洁慌了,可别真出什么事啊,她开始回忆他有可能去的地方,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找,最终在一家宾馆找到了烂醉在床上的林浩。

当林小洁看到房间的一幕时都傻眼了,一摞高高的泡面,几箱啤酒,他就在那间房间待了三天,醒了就喝酒,饿了就吃泡面,与世隔绝,以这样一种方式发泄着不满。

不完全清醒的林浩躺在床上喊着林小洁的名字,那刻的林小洁着实被感动了,她偷偷擦去了眼角的泪水,架起林浩说我们回家。

林小洁不想再让林浩受伤了,她答应了林浩的告白,一年后答应了林浩的求婚,用几千块钱的彩礼把自己嫁了出去。

4

婚后的林小洁生活圆满,丈夫林浩还跟当初追求自己时一样对自己好,婆婆公公也对这个晚来的儿媳满意得不行。

在林浩的帮助下,林小洁慢慢转向了保险行业,晚上两个人坐在电脑面前一起做账,就算一直做到凌晨她也觉得很幸福。

婆家的经济条件比娘家要好一两个档次,但这并没有成为林小洁不去拼命的理由,她还是跟婚前一样的拼命,拼命赚钱,拼命攒钱,拼命还债,都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可她还是家里的顶梁柱,因为哥哥的工作还没着落。

林小洁还是那个拼命三娘,大家都说既然嫁了这么好的婆家就好好待在家享福么,一天还跑出来挣钱,反正又不缺那点钱。

面对这些闲言碎语,林小洁从不去理会,结婚第二年,她怀上了宝宝,全家人都欣喜若狂,尤其是林浩,三十多岁当爹,真的是盼了好久呢。

怀孕期间的林小洁还是没闲着,婆婆不让她出去,她就把工作带回家来做,把办公室的一套和会计的一套全都掌握了。

生完儿子刚出月子,林小洁就跑去上班,生完孩子后的她更加拼命,一个人身兼了五个岗位的工作,每天都加班到晚上十点,林浩心疼她,可她却说她一点都不辛苦。

5

就这样,林小洁逐渐做到了经理的位置,这时候她的儿子已经6岁了,看着形单影只的儿子,她又想生二胎,这可能是她带给儿子最好的礼物,就算以后自己不在了,两个人相互也有个陪伴。

林浩举双手赞成,他恨不得马上就有个磨人的小妖精缠着他,也正如他意,二胎果然是个女儿,林浩乐得不行,把妻子抱在怀里就像是抱着一块无价之宝一样。

儿女双全,事业有成的林小洁成了旁人羡慕的对象,面对夸奖声,她只会微微一笑,也不说什么,或许只有她自己心里明白,这一切都是靠自己一点一滴打拼来的。

她也很感恩一切,曾经的灾难磨练了坚强的意志,现在她跟林浩,公公婆婆,哥哥跟嫂子,还有始终都不肯再找老伴的母亲,都过上了幸福生活。

有时候,她会望着陪儿子女儿玩耍的老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口的充实感,再回头看一眼默默陪在身边的丈夫,就觉得自己真的好幸福。


-end-



我是爱吃火锅的妮可,一个朝八晚五却酷爱文字的姑娘,爱旅行爱摄影爱美食,趁年轻,折腾着。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那就留个脚印再离开,或者点个赞,如果你也是个有故事且喜欢分享的人,那就来跟我讲讲你的故事。

谢谢你能读到我的文字,谢谢你曾来过。

谢谢你我的这段小善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