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删除朋友圈里做生意的人?

记得刚开始使用微信的时候,通讯录里人员较少,朋友圈里的内容也简单,基本都是些日常生活。后来加的人越来越多,朋友圈的内容也越来越丰富,必不可少的就是五花八门的广告。想必你们的朋友圈也是这样的情况吧!

有人说这样的朋友圈已经变了味,失去了最初真实社交的纯粹,连作为东家的腾讯也开始在朋友圈发广告,微信的兴起诞生了一个叫“微商”的群体。

我的朋友圈里有很多卖东西的人,有海外代购的,有卖高仿的,有卖地域特产的,有卖旅游产品的,有卖书籍的,还有卖一些DIY的东西。很多人挺讨厌朋友圈里卖东西的,纷纷屏蔽,甚至直接删掉;但我从来没删过他们,还把它当成一种信息渠道,不时会浏览看看,不仅让我了解到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新鲜有趣的产品,还让我看到生活的另一种可能性。

►勇气和坚持

对于做微商的朋友,当然是指那些诚信真正在做生意的朋友。在我看来至少有两点还是值得学习的。

➀勇气。做任何事都需要勇气,微商也不例外。先不说他们最后能否成功,至少他们在靠自己的双手努力赚钱追求更好的生活,在寻找另一种可能性;我想做的朋友也不是一时兴起的头脑发热,肯定也是经过了解考察,思虑过要承受的艰辛才做的,能迈出去开始行动就需要勇气。我们中的很多人也不安于碌碌无为,想有所改变,可多少人又败给了勇气,在各种瞻前顾后下妥协了。

➁坚持。微商每天朋友圈里发广告,很简单就是动动手指,就这么简单的事情也需要摒弃懒惰而坚持,看他们每天在发,至少说明他们还在坚持着。就这么简单的事情如果换成你,也不一定就能做好。正如生活中的其他许多小事,比如每天记几个英文单词,每天跑步一圈等等,都是一样的道理,需要坚持,你做到了吗?

说这么多并不是为他们站台,只是客观说出我看到的东西。自己曾经尝试做过一段时间的微商,真的不是你想象的在朋友圈发发广告,吆喝吆喝就可以的,是需要花心思,需要学习,需要努力的一件事。

►增知识,开眼界

代购护肤品的,这些让我了解到更多品牌的护肤品,助我增加了谈资。办公室女同事间聊天免不了护肤品的话题,从朋友圈那里学到的内容曾助我顺利加入她们的谈话,使我更快更好的融入到了办公室氛围中,如果你不了解,别人聊天的时候也只能愣在那里不知道如何搭话;还有一点就是,一般卖护肤品的广告上都会写一些护肤方面的小知识,特别对于女生来说还是有用的。

卖高仿的,对我开阔眼界帮助很大,每次看他们刷屏,感觉自己足不出户就走在了国外各色大道上。我对奢侈品几乎没有需求,因此也没什么太多认识,看得多了,还真的挺打开眼界的。再去商场,或者听别人讲的时候,就感觉自己不瞎了。

卖地域特产的,我称之为“舌尖上的微商”,让我见识到更多地方的独特食物或者食材。说不定哪一天我就到了当地旅游,看到那些特产,想必那时就不会是一副吃惊的表情了。

卖旅游产品的,我朋友圈有经营户外活动俱乐部的,每天会推广他们的活动,通过他们的广告我看到了更壮丽的山,更秀美的河,更诱人的景。增加了地理知识的同时又饱了眼福,以后旅行做计划时,岂不是又多了一个选择;并且他们也会讲一些出行安全小知识,非常有用。

卖书籍的广告我更是不会错过,因为喜欢看书,时常从中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书,最近就从朋友圈发现两本感兴趣的书---《跟巴黎名媛学到的事》和《优雅太太教我的事》,都是美国人气作家珍妮弗·L·斯科特的作品。

当然除了这几个还有其他各式各样的广告,通过这些广告,可以发现生活的斑斓多彩,若你觉得生活无趣,可能就是因为困在自己的一亩三分田,坐井观天,看到的如一潭死水,激不起任何涟漪。有时还能刺激并激发你的斗志,看人家都那么努力的生活,自己还有什么理由不奋斗。

►励志到感动

我朋友圈里有一个专职做护肤品的朋友。刚开始她是代理服饰的,因为服饰涉及尺寸大小问题,经常要退换货,很是麻烦;她后来就利用做服饰积累的客户资源改行做起了护肤品,自己先亲自试用每一个产品,确定产品的品质后就开始做,起初卖的种类仅限于脸部基础护肤品,后来增加了彩妆、洗发露等产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到现在做了有两年了,已经开始招代理分销管理了,还开起了实体店。

看到她的时候我都有点感动,从进货、上架产品、打包发货、收款、维护客户关系等等全流程的事情都是一个人做,甚至有时还得自己送货,一点一滴靠自己动手努力,再一点一滴积累像滚雪球一样壮大起来。有一种一点一滴打拼出生活更美好的幸福感,我想这种感觉和我们上班族每天踩着点上下班,按时领工资的感觉应该是完全不同的。

每次想到她就觉得挺励志,相比那些伟人般触摸不到的励志,她的故事更让我觉得真实、有感染力;这样的故事也在我每次急于求成的时候说服自己慢下来。

因为自己喜欢写东西并对文字敏感的缘故吧,还有一点是我特别会注意的,那就是他们的文案。觉得朋友圈生意做的好的文案集合了“把自己的思想装到别人脑袋里”和“把别人的钱送到自己的口袋里”这两样很难的东西,真的很牛逼,这也是值得学习的。

不少人说,朋友圈做生意的人,都特别会忽悠,感觉他们就是骗子。但这些看似简单却难以做到的生意经,我们在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能做到多少呢?拖延症和懒惰癌让自己难以进步,总是妥协于现状,寸步不前。

你有没有想过,其实朋友圈里做生意的人并没有那么令人讨厌,只是一开始就给他们判了死刑,这种做法促使你慢慢积累着厌恶的情绪,从来没有想过这里面闪光的内容。

他们可能总发些你不需要不喜欢的东西让你烦躁,也可能频繁的刷屏让你看不到想看的东西,也可能赚钱太多让你心生羡慕而觉得不爽,但他们日复一日的坚持和成功里,总有些内容和精神值得我们用心体会。从每一个人身上学一点闪光点,让自己变得强大,你才会越来越好。

换一种心态和角度看,学习就无处不在!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此现象都有着自己的看法,以上也只是我的个人观点,一家之言与诸君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纸质有点问题,凑合着看一下 笔法还是有点儿僵硬
    Lilac_e250阅读 339评论 0 2
  • 一样是明月,一样是满山灯火,只有人不见。只有照样挂起。 与1万个城市擦肩而过,看遍了,阑珊灯火。窗外此...
    寒小曄阅读 332评论 1 4
  • 云淡天蓝秋意浓,风过树摇满地金。 一座彩桥接华亭,蝶叶下闻流水音。
    文采乐阅读 203评论 4 6
  • 我不敢入眠 因为梦里有怪兽出没 怪兽举着一面通透的镜子 我一进入梦乡 就照得我睁不开眼 照出我心底最隐秘的秘密 照...
    蜡笔小新有个妹妹阅读 175评论 0 0
  • 为什么一定要建立班级书库?6-15岁的这九年对人一生的重要性,是无论怎样高估也不为过的,可以这么说,让孩子热爱阅读...
    茄子8阅读 6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