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爱我,那会很好

那天我们聊了好久,聊这么三四年间的点滴,聊我们保有的专属记忆,还聊现在的彼此对我们感情的期望

最令人心寒的事,不是我们中任意一方忘记了一起看的电影、听的音乐或者某天约会的穿着和风景,而是当我们一起渲染回忆了那么多宝贝一般珍贵的记忆后,你却依然保有为了规避平淡追求新意而舍弃我们感情的想法

离这次约会结束只有一站,地铁广播就好像生怕我不知道自己在何种境地一样地大声说:下一站,北大街。我问:如果完全只出于你自己的想法,不考虑任何客观事实或别人感受,你现在,会想分手么?

你说,你看着我的话,就不想

我相信这句话是真切的,但是我也清楚地捕捉到了你的哪怕一点点的游离

当晚,我入睡失败,躺在床上我闭眼,想象也许能够挺直腰杆,阔步走到你面前,优雅又有力地甩起手来给你一巴掌,凭什么你能够说不爱就不爱呢?

次日是奶奶那边的家庭聚会,早起梳洗打扮,冰敷了红肿的眼睛,见他们我一定要是最好的状态

走入喧闹的餐馆大厅,看到了那几张久违的熟悉面孔,还有一些因为太久没见和记忆中有些偏差的亲戚,他们都在笑,在看着我笑,一一打了招呼我也坐下。当然,我也看到了那个说熟悉但又有些许陌生的他,我特意给他一个大大的灿烂笑容,它可以换算成两句话:“我很好”,“见到你我好开心”。

席间,我观察了那些有些陌生的面孔,学音乐的姐姐找了一个留着长发颇有艺术风情的老公;最喜欢笑的那个姑妈圆润了不少,她说都是儿媳妇对她太好;以前就很有浪子风格的哥哥还像几年前一样开着玩笑让大家准备好喝他喜酒……还来了好多小朋友,有些我都没什么印象,毕竟亲戚关系有些远,很久没关注他们的消息了

看着那些原来和我一般大的哥哥姐姐努力为人父母,对宝宝耐心的样子,感觉这也许就是家庭的意义,同时我突然意识到一件事:

如果现在的话,我不想那个被我称呼为男朋友的人离我太近了,一想到之前安排的一同旅行和幻想中的恋爱长跑,甚至还有结婚生子,我感到胃里不太舒服

大家开始相互敬酒,聊着彼此境遇,气氛轻松热闹,他走来和我说话,也许只是说说天气,聊聊专业计划,这些在他看来肯定也都是难得的瞬间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说:“为了见你,我还专门健身了一个月呢,想着可不能让你看低我!”可我还是不争气地没有改掉难以对在意之人坦诚开口的坏习惯,只在心里想道:你是我的爸爸,不管别人怎么看低你,你也是独属于我的英雄

我约好过些日子去看他,和他聊聊天,然后匆匆离开饭局,赶着公交去接班工作上有急事的妈妈,陪在住院体检的姥姥做下午的检查

正午的太阳毫不留情地散发热量,为了等待长达120秒的红灯,我找了一片树荫,看着红色的倒数计时,我走了神

也许,如果你爱我,那会很好

父母就算不再一起生活,但他们却从未因此吝啬对我无限的爱,我依旧是他们的宝贝和骄傲;哥哥姐姐们都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他们为此奋力地打拼也偶尔给予自己惬意的享受和旅行;长辈们健康状况也许欠佳,但他们主动地配合体检治疗,还努力支撑身体减少儿女的负担

大大的家庭里面的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爱我,就像我作为家里这辈最小的孩子,努力用我身上充满的机会和可能给他们带去希望和阳光一样,而我的成年也意味着,我能力范围内可以回馈他们的将会越来越多

我满怀着他们倾注的爱长大,因此我也勇敢大气地给予我的爱给他们和其他我想要去爱的人

所以,如果你爱我,那会很好,我们一起体验拥有不同于亲情的爱的滋味,一起创造更多属于我们的美好和闪光

但是,如果你不爱我,就算痛苦,我也不会再祈求你回过头来多赐予我一点爱了

这一次,绝不


红灯变绿,我不自觉地挺直腰杆,迈出了像昨晚梦里那样的步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