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球转转张家界

回忆了一波去张家界的情况,

当时公司的年假快到期了,所以万分不得已的情况下,嗯,我把这个给用了,拉上大帅哥一起去张家界旅游来了。

高铁前往
找旅游公司,然后入住,
坐白龙电梯,进入景区
观光游览,
电缆向下
结束了一天的游玩
玻璃大桥玩一天
高铁回去

看上去都很普通,但是为啥要写呢?
一个是因为当时想着要写,要写,但是一拖就拖到了现在,深度拖延症患者,此时应该正在对症治疗中;
另外被自己曾经拍下来的风景照片给美住了,也被视频给惊呆了(尤其是白龙电梯和缆车下行的自制视频;**视频获取方式在文末**@_@
再次,学历帅气双高,撒泼耍赖超人,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表哥不放出来,怎么都不科学,233。因为名字带球(求球分部清楚)字,所以平常都叫他球,下面也这么写了。
最后,是时候把很久之前去的地方记录一下,只是单纯的记录,清清手机的存储空间。

张家界高铁站

在从长沙乘坐国家名片到张家界,那快速且平稳行驶过程、干净又整洁的乘坐环境、彬彬有礼的乘客、服务周到的乘务员。。体验真的是贼棒,我和这个价格完全值得呀。
估计是学业紧张的球来一次太艰难了,所以看看小哥眼睛都眯成什么样了?此时的球还是相当羞涩的,看姿势摆的中规中矩的,这个不要紧,经过接下来不到一天的时间,你就会明白什么叫做“动若脱兔”。。。


张家界高铁站-球

在和黑车司机以及的士的打太极中,我们最终是确定了去本地可能相对官方,权威的旅游公司预订了两张组团票,搭上这趟车。
当然其中肯定少不了被一顿忽悠,其中忽悠最明显却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去过所以也是将信将疑地主观相信张家界是原始的国家森林公园,手机都没有信号,要是没有跟团,走进十万大山出来都很艰难ETC。作为山里娃的我,还可能走不出来?只是本帅不和你较真,不想自己费脑细胞。当然旅游公司这边还给包了我们当晚的住宿,然后第二天跟着导游坐着大巴去旅游。
放好东西之后,就和球在外面到处浪荡,反正两男的,还都是不怕事闹大的那种,当然我们承诺一般不主动干坏事,会主动围观。
张家界市区,步行街还是相对发达的,作为旅游城市,这里的餐饮,纪念礼品店,服装在步行街(主要是地下)、商场都挺发达的。转了大半天,我们都没转完,主要不是妹子,也懒得都转过。。。


入夜顺手拍了一张

嘿嘿,旅游公司都是这个尿性

早早地在集合地点等着前来接送的大巴,然后开始启程。在行进的过程中有短暂的互动,安全注意事项啥的,就随便听了听,反正对于我们来说,这些攻略之前就已经了解得足够详细,还不如在车上补觉呢!不过并不推荐没了解过的人都这么干,毕竟安全这种事情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不过比较影响心情的就是,在行驶到一半的时候,导游半威胁式地要求我们加钱100+/人,说是把流程改一下,增加了节目表演,让大家玩得更爽云云。。。诶诶,此处可以看出就算是官方出品,照样坑你的钱没话说,还坑得理直气壮,在路途中上下不得,维权无望的旅客只是待宰的羔羊,嘿嘿,旅游公司都是一个尿性。后面证明,除了要加钱,还要你去逛各种商场,还必须买东西,不然不给走,嘿嘿,旅游公司都是一个尿性。
比较可悲的就是,前面不能维权,后面也不想去维权,所以乖乖交了钱之后,还要继续被强制逛商场,吃难以下咽的统一饭菜。。。看大家都貌似已经对这个套路都见怪不怪了,连不怕事大的球也没说啥!我一个人还是识时务者为俊杰吧!极为不爽地交了钱。。。
旅游公司都是他们本地的,没有任何评价或者其它方式维权,打国家维权电话估计不现实,所以值此写点东西吐槽一下。
可惜了这么美好一天的,居然是从被恶心开始的,真心是此次旅游的最大败笔!

武陵源入口

恶心归恶心,但是说好的旅游景点,虽然时间短,但是总是没缺少,调整好心情,继续旅游才是王道,不然来这一趟就更加不值得了,这个本人还是分得清的。所以收拾收拾心情,继续上路
到了武陵源,看云淡风轻,叠联绿色,空悬宝塔,行人来往落落。被大自然包围的感觉还真是爽,非常适合放松心情,


终于到武陵源了

眼睛眯成一条缝,整张照片都毁在这里了,你这也太为难我这个业余的摄影师了吧,@_@


这个角度拍高了

摆了一个耍帅的姿势,戴上眼镜遮一下,还是挺上镜的嘛,毕竟“人要衣装”。
眼睛太小,用眼镜这一下先

等了导游买半天的票,取票,最后终于检票进入,坐上公交车,然后就正式进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张家界小广场周围

自然风光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其间有奇峰3000多座,如人如兽、如器如物,形象逼真,气势壮观。峰间峡谷,溪流潺潺,浓荫蔽日。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美称。
到了这个张家界小广场,被张家界石英砂岩峰林的“奇,幽,秀”给电到了。


这个小广场,好小

之前就听说阿凡达那独到的部分取景于此,看到真实的场景,真的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阿凡达拍摄取景地

在地质博物馆中大体介绍博物馆的形成和发展过程:

内部因素是:有坚硬的石英砂岩。
外部因素是:张家界地区在大地构造上位于扬子地洼区的东北角东南侧边缘,出浴云贵高原到洞庭湖盆地的斜坡地带上,高差悬殊,风化剥落强烈。加之为多雨地带,因而在漫长的地质历史过程中,丰富的大气降水及水中的氧气使岩层中脆弱部分风化;岩石孔隙裂缝中的水结冰时使岩石胀裂;气温的高低变化使岩石热胀冷缩而碎裂;植物的根系伸入岩石裂缝中,分泌有机酸使岩石化解;根系生长的膨胀力使岩石崩裂;雨水携带着砂砾对岩石产生研磨和锯销。于是,小涧逐渐消磨切锯成大溪,大溪逐渐磨锯成大峡谷。较难被消磨、不易崩塌的部分便保留下来形成高耸的峰林。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

缩略图

看山大王

我们在走向金鞭溪的路上看到了山大王,主要是由于没有“老虎”。不亏是原始森林,可以直接看到猴子的,而且直接坐在路上,看着行人,大有一种“大王叫我来巡山”的场面。这估计是看旅客看得多了,也不怕生了,还旁若无人地找吃的,游客香蕉什么的从来都是来者不拒,啥薯片拆开就是吃,那手法娴熟得滋滋。想想当年我们家那里的猴儿,只能远远地望着。这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那边的是纯野生的并且没有咋地和人打交道的。


本大王回眸一笑

金鞭溪

本意是拍这个石碑的,可是现在才发现拍了其他的,诶诶。但是时间紧任务重,只能拍完直奔金鞭溪,当然他们脚下就是金鞭溪,只是我们比较想往前一丢丢。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以及无意间拍到的情侣

行进了500m的样子,终于找到了能够下脚的地方了,换个说法,那就是开始放毒了。拿着一双鞋子,开始在小溪里面玩水,我们是多少年没体验过着操作了,还记得上一次在小河里面玩水还是小学初中,在球家里放牛的时候,现在算是重温了一把,于是我们拖着鞋,然后在河道里往下走,走了好一段,才终于发现毕竟和小时候不一样了。
因为小时候好像在河里跑来跑去都没觉得脚疼,现在走两步就生疼,这难道就是长大的烦恼?真是特别特别奇怪。


传说的金鞭溪以以及常见臭脚

玩完之后,开始向下一个目标白龙电梯驶进。

百龙电梯

在山脚下向上看,那感觉就是,这个山脚要怎么才能徒手爬上去呢?如果不行需要什么样的工具辅助才能攀登上去,要是能有不粉身碎骨,完好无损地上下的保证,那我一定要试试。
想归想,等电梯的常规操作还是要的。


白龙电梯下

等了好一会。。。。
听说马上要坐白龙电梯了,看着走向电梯的小伙子高兴坏了。


小伙子,在过道做这个动作2222222222

当然本人也高兴坏了,顺带把镜片也抖了一波。
难得的自拍,拍成这样,还行啊!

电梯视频,按照文末方式获取。

看着远处的山,估计球和我刚刚考虑相同的问题,要怎么才能从山脚攀登上山顶呢!


这山有点难爬啊

上面的景色就是不一样,另外拍了那么多次,现在都适应拍照了,看眼睛都睁开了。


让我想想当时你要表达啥来着。。。。

此处风景秀丽,怎能不来一张自拍照呢!嘿嘿嘿


大哥,我在拍照呢!!!

拍拍拍

组合一下松树+山峰

组合一下树+山峰

小伙子越来越会摆姿势了,表情也恰到好处,没办法,毕竟旁边有一个唠叨的业余摄影师不间断聒噪。。。。。


送你个小爱心

随便拍拍

看历史上最大桥洞

这个桥称之为仙桥,据说牛郎织女故事鹊桥的灵感来源就是出于此地,因此,这里才会被装扮得如此喜气,如此神仙眷侣般的享受,说是人间仙境也不为过,要是再来点雾气,那简直就是人间仙境了。只差个牛郎织女,嗯,已经确认过,这里有喜鹊来的。


这就是传说的天桥了,上面的就是仙人来的
齐眉峰

所谓悬崖,就是如此

这小伙子在镜头前越来越自信了,可以值得表扬。


当时你是想思考还是自毙?

此时的光照都变弱了

无师自通,鱼尾纹笑功

正常笑

拍到一张一封独秀的,好想到对面玩一玩。


所谓的一封独秀,真的赞

又见猴

然后又见到了猴儿了,果然到处都是,这大王在忧虑自己的事情,压根没把我们这些路人当一回事,估计我们的存在感还不如空气,只是我们形如空气。


我好帅,好迷茫啊

山中无老虎,猴子为霸王

民居&对面妹子看过来

到了居民区,看各种展览,诶诶,和我家的差不多啊!没啥兴趣,随便看看。


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民用器具

玩一把射箭

小时候我们只玩弹珠,弓箭这个太贵了,买不起。所以,这里还是可以试上几支的,嘿嘿


加油,看好你哦

只顾着帅,没注意是第几支了!!!
就是需要这么帅并专注着

照相馆

走进一个小屋子,给拍照,然后随意看了看,拍了一张,出来看效果,嗯,一般般啦。最后所谓出入平安,都是要钱的,毕竟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来的。
于是自己拍了一张他们成品照片之后,就跑了,当然之他们也承诺过这些照片要是没要的话,不会展示出来,确定一个时间就销毁掉。


这里的小店,总是骗完照片之后,又骗钱

傍晚

此时只能说,这小伙子的自信拍照的走位,pose已经炉火纯青了。
终于玩开,开始摆各种姿势了


林峰

峰林

暮光嘻嘻

这群人真的是爱好者了,看装备就不一样

终于会摆pose

来了,大哥终于来了,哈哈

看啥呢?

这角度个人觉得还是很专业的

体验一把超长缆车

是真的长,录像都录了我老久了。简书不支持视频格式,需要的童鞋可以根据文末有获取方式进行观看。


下山咯!缆车来一角

晚上的节目

主持的小姐姐语速真的是快,毕竟背词也真是下过功夫的,当然主持也有赶场的嫌疑,不过没兴趣看他们声情并茂地表演了,快速过了就ok,艺术这种东西,只能说知道就好,见过就更棒,体验还是算了,我们体验不来。
不过你卖字是啥意思?慈善晚会?不是节目来的?


合唱情歌

走过场的小姐姐2

走过场的小姐姐1

架门架门

撒花撒花

外场还有3个节目,看也看了,然后抢到了纪念品来着。哈哈,主要是本人打羽毛球来的,接礼物和合接羽毛球的原理差不多,这下可以确定打羽毛球还是有意想不到的好处的。


此时好像是。。。。。

铁人三项,诶诶诶,不想吐槽了。

溪布街

两人鬼使神差地睡不着觉,于是开始各种浪,询问夜市,询问步行街,开始了小范围徒步,各种走,领略张家界山中的夜的景况。


溪布街——放飞、拥抱

溪布街——很赞

天然水车1

天然水车

酒吧的临河的环境尚可,灯光效果也ok,吧台还有唱歌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兴之所至(主要是没去过,去体验一波)于是第一次在酒吧点了一杯酒,感受感受。半个小时的体验,发现酒得味道依然不喜欢,酒吧这些称兄道弟的语境也不欣赏,至于窗外的风景,半个小时足够了,最后只能说酒吧不属于我,个人更和它八竿子打不着,能不光顾还是不光顾了。自己写点东西就比较香,约朋友打球更香,跑步运动就更不用说了。。。。


第一次到酒吧,也是最后一次了

玻璃大桥

睡得还是挺舒服的过了一晚上,静待第二天去玻璃大桥。走到之后,发现原来上一座桥还要这么弯弯绕绕绕,排队排上老半天才能进入,说到底也是此处风景太好看,来往的游客实在是很多很多。
又是一段等待时间之后,上桥,只是上来之后,所谓啥担心玻璃桥不能承重都是扯淡的,啥在玻璃上害怕掉下去,不存在的。一个词“如履平地”了解一下。


上传了这么久,现在才注意到你穿的衣服上居然有红色的花

言而不发之笑

带着点寂寥的帅

此时此刻就应该装一装

此时此刻就应该睡一睡

来往的行人

你瞅啥?瞅你咋地!

这是艳遇小姐姐了?哈哈

这个发出来,表嫂会不会吃醋生气?不过她貌似看不到。。。。嘿嘿


大哥修炼爱情呢?

这小姐姐好配合,笑的这么美来着。我就好奇了她到底在美啥呢?


遇到一个小姐姐233

向下拍摄

下面还是挺好看的

玻璃大桥下

看你单手俯卧撑装13,哈哈

单手俯卧撑--侧拍

单手俯卧撑--下

单手俯卧撑--上

玻璃大桥一览表

在下雨的玻璃大桥--雨面玻璃

在下雨的玻璃大桥--侧面

在下雨的玻璃大桥--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在下雨的玻璃大桥--大表哥为您介绍

在下雨的玻璃大桥--双手守护

在下雨的玻璃大桥--唯美版

在下雨的玻璃大桥--乌云版

总之

和球来张家界这里玩,风景真是值得一看。
估计是没有下一次这种出游的机会了,毕竟表嫂在盯着呢!能让你这么浪,我就不信。
只是旅游的坑还是要躺过才知道,实际遇到的和其它途径了解到的,其实都还是有偏差的,就说我们遇到的,虽然坑了不少钱,还减了行程,被迫去消费他们本地的商场,饭也难吃。
但是人家专业毕竟是专业的,景点以及特点一个不少地带着玩过了,特色民俗也体验到了,最主要的是保障了安全,免去了些许烦恼。这个需要自己去衡量了,这种智商税交一次就好了,或者说当做交了学费了,以后完全可以自己导游,自己玩。嘿嘿
其次,遇到不顺心的事情需要自己调节自己的心情,不能因为一些不美好的事情,就影响了美好的事情。把美好的事情给污染坏了,那就得不偿失了,所谓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毕竟我们主要是来找快乐,寻开心,放松自己的身心的,坑了就坑了,照样平淡面对,秋后能算总账就秋后算嘛。当场报仇这种事情,在这个时间点上的效益实在太差,不划算。
毕竟旅行在意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愿大家旅游都拥有一个好的心情。(^_^)嘿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