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里最可笑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恋爱里最可笑的事情呀,莫过于,

你一看见这样的话题,和爱情有关的事情。

你第一个想起的还是那个,自己说,已经忘了的人。

没拥有的时候就在担心失去,失去之后反而松了口气。

最可怕,只是你以为你们在谈恋爱。

你排除万难做好了一切准备等他迎娶

他的未来里却并没有打算你

你无论在哪里看见她名字里的哪一个人,都会想起她。而她输入法里都没有你。

你不敢撒娇说“你不爱我”因为你甚至知道那或许是真的。

你不敢说“我们分手吧。”因为你甚至知道她可能立马就答应了。

你以为他是你抱不住的风,其实他甚至并未停留你怀中。

你和他还没开始,就做完了所有的梦。

然后你发现,真的是,没做完的梦最痛。

你发现不管是年轻时的容颜还是经过岁月无情的变迁,他都不爱你。

你在雨夜因她朋友的电话去接她

醉酒的她看见你很高兴,紧紧抱住你

于是你消了她喝醉酒的气

然后她唤着另一个人的名字

说着 我好想你

而你却不舍得把她丢在雨里

甚至雨伞依然偏她一大半 生怕她淋了雨

你啃馒头吃泡面存钱给她买了情人节礼物,

她收下说谢谢。

其实她三天后才想起来拆 。

你为他学做菜,做他爱吃的口味。

切伤了手指烫伤了胳膊也不告诉他。

只在一段时间后端上一盘他爱吃的菜。

他说 还不错 。

后来他为了一个连泡面都泡不熟的姑娘抛弃了你 。

你觉得对他好就可以了,想把一切都给他,结果你才发现他其实什么都不想要。

或者说是不想要你给的。

你觉得你们天造地设,他觉得你有点丑。

你自己也知道有事钟无艳,无事夏迎春的道理,但你还是想要爱下去。

甚至你自己也知道也许到头不过一瓶汽水让你吻下去。

你以为他说他爱你一生一世

就真的是打算和你一辈子

但他抱着你的时候想着他告诉你的那个妹妹

他唱人来人往

你以为他唱的是“感激车站里 尚有月台能让我们满足到落泪”

其实他在感慨“闭上眼睛我最挂念谁 眼睛张开身边竟是谁”

你和他晚上聊天,他说“有点困了,早点休息吧。”

你怕他睡晚了,赶紧说好好,晚安。

然后他关闭和你的聊天窗口,

去找另一个人“怎么办,我睡不着。”

他说喜欢红色,不喜欢红色的你赶紧买了红色的裙。

他说喜欢Sexy一些的,于是你在你以前看不上眼的店里去挑挑选选。

你每天按他喜欢的风格收拾打扮。

最后,他看着你的妆容,指着一个和你原先打扮相似的女孩子说“你看别人看起来多漂亮。”

为了他你磨光了棱角,穿他喜欢的衣服 留他喜欢的发型 做他喜欢的事情 甚至说他喜欢的笑话。他让你改的你都改了 ,你以为你终于达到他的标准了,以为能在一起一辈子了。

可惜他又跟你说 ,你变了。

他参加活动,你推掉了多少安排,只为给他加油,看他一眼。

你看他上台前激动得给人发短信,

然而你的手机却没有亮屏。

你在台下最显眼的位置使劲招手,

他却没有看见你,

下台就冲向角落里的一个姑娘。

你计划了你们所有假期的游玩计划,

他说“不想去。”

然后你看见他和别人玩耍的照片。

你以为他说爱你真的是问心无愧,

其实他爱的是你背后的荣华富贵。

你说了一百句情话,他一句都没有应,

你以为他是情商低,

其实他只是不愿费力气。

你和她聊天,感觉她好像在撒娇卖萌很开心。

其实她在手机屏幕那边,面无表情。

你买了几百块的化妆品给她,送她说想要的那件小黑裙。

而她想着穿着这件衣服去见另外一个人的场景。

你以为你等她几年,她就会感动动心,你可以唱终于等到你。

而她其实把你当做笑话讲给朋友听。

你以为你在做她的骑士,

她和朋友指着你的背影说“你看,那简直就是条狗。”

你以为你对她好,她是没看出你的心思。

可你不知道看不出,没看出,和不想看出的区别。

你以为她说你们是性格不合,所以不合适。

就真的是性格不合。

其实她告诉朋友说“他太丑了。”

你以为她说你是个好人,值得更好的人。

你以为他想找个更好的人。

其实她告诉朋友说“他太穷了。”

你和她在一起之后,想着要给她一个家。

于是努力奋斗想要先给她买套房,所以一直在打拼。

最后她直接找了个有车有房的。

她说“如果我只是要一套房,为什么要找你。”

你有房了但是你没有她了。

你以为你们是夫妻吵架床头吵架床尾和,其实她已经想着什么时候说分手了。

你觉得打是亲,骂是爱,不打不骂不相爱的时候。

她在说话的时候其实已经咬牙切齿觉得不能忍受了。

你给了他宝贵的第一次,

有天看电视觉得孩子好可爱,问他“我们要男孩还是女孩?”

“你不会怀了吧?”

“没有啊。”

“吓死我了,我以为你怀孕了。就是说,我们怎么可能有孩子。”

他从未想过和你有未来。

你千般万般努力创造了无数偶遇,

你满心欢喜,和他相遇

他其实避之不及。

你和朋友说“今天真幸运。”

他和朋友说“真倒霉。”

你为他写了十篇日志,发了一百条状态,

朋友都关心询问你如何,

他点了个赞。

你以为他尝尽苦悲,会发现你的可贵。

而他宁愿独身风雨里。

也不愿和你在一起。

你每天三句不离他,好朋友都知道和你聊他。有天你们吵架“别人提起我的时候你是不是也这样?”结果他说“没人和我提起你啊。”

你在深夜想着他的名字落眼泪,他朋友说到你,他愣了一下“谁?”。

你们吵架,你气了三天,饭也没吃好觉也没睡好。再见面,决定原谅他。

他说“什么,你生气来着?”

你从半年前开始准备他的生日,收到礼物他丝毫不在意,客气地说谢谢。

你生日,他三天后说“迟来的生日快乐”

你以为你已经忘了他,结果才发现自己这句话语气好像他,那个表情也那么相似。

你才发现你从跟班变成了影子。

你翻遍了他的所有社交网络,却发现没有自己一丝一毫的痕迹。

离别后你站在原地,他头也不回往前走去。

你按所有的相爱的表示来思考你们的关系,得出的所有的结论都是他不爱你。

但你还要不相信。

“你以为留下来没有错,你以为努力过他会懂。”可惜一切你以为的都是你以为的。

你努力甚至拼命维持的关系,她一句话就可以完全推翻。

“幸福的期待多像积木呀,多会幻想就能堆多漂亮,可惜感情从来就不听话,从爱出发却通往复杂。你们的关系多像积木呀,不堪一击却又千变万化。用尽了心思盖得多像家,下一秒钟就可能倒塌。”

你知道自己遇不到更好的了,或者是再对一个人这么好了。但你也留不住她。

“我怀里所有温暖的空气,变成风也不敢和你相遇。我的心事 蒸发成云,再下成雨却舍不得淋湿你。感谢我不可以住进你的眼睛

,所以才能拥抱你的背影。”

你唱着这样的歌曲,她只觉得不好听。

她有了新男友,你不能嫉妒也无法祝福。

你知道她的幸福不是你给的,不幸福也不是你能造成的。

你努力变成他喜欢的样子。

再回头,却发现他在你蜕变的途中,已经找到了他的命中注定。

他先爱上你,也是他说抱歉。舍不得的却是你。

他来了又去了,你的心满了又空了。

你看着他,想着你们的关系。

就像一把大火烧了的家,废墟灰烬,你知道那是你家,但是你也知道,你再也回不去了。

你对他来说,没了,就像是水里没了鱼。

但他对你来说,没了,就是鱼没有了水。

你拿青春跟他赌,但是你的名字不是他可以用来拒绝其他人的理由,所以你输了。

你学着非主流,说要敬往事一杯酒 再爱也不回头。结果就算你醉到黄昏独自愁,那人一伸手,你还是会跟他走。

“只要你说三个字我就是你的了”

“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和昨天新增的朋友互动。 2陪刘晓梅看她谈会员 3温暖4个朋友 4听一堂课 5做了一个开箱,明天还得再做一个。 6...
    环保天使尹宏阅读 175评论 0 0
  • 我想带你们去浪迹天涯,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没有妥协,不用伪装。摆脱脖颈上越来越紧的绳索…
    靖溪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