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女人必学穿衣搭配方法

  怎样才能让自己穿衣服看起来更好看呢? 在生活中,看明星的衣着打扮也是通过学习衣服搭配知识的,相信大家看完以下我总结出来的几种搭配方法,也能像明星一样穿着!当然了,方法远远止这点。大家如果有什么更好的方法,也可以拿出来一同分享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服装颜色搭配的原则

衣服的搭配最好不超过三种颜色,而且最好其中一种颜色是白色, 不然就容易不协调。 强烈的色彩搭配,而且两种颜色比 例相同,搭配起来就会缺少主次之 分,也很难达到美的效果。最好是以 其中一色为基础,另外一色使用的 份量尽量少一些。

身材肥胖的人最好不要穿红、黄、白等色彩鲜明的服装,因为明亮 的色调会给人一种扩张感,使本来 就肥胖的身材显得更加肥大。相反,身材纤细的人也不宜穿暗色调的服装,因为深暗色调给人一种收缩感, 会使体形更为纤细, 乏力量。另外,下肢较短的人,上下 装的色彩最好统一,不要使上、下装 的色彩对比强烈,明显分开,否则, 会使自己身材的弱点更加明显。

同种色搭配要注意色与色之间的明度相差不能太近也不能过远, 例如,黑色与白色明度对比太大,则 需用灰色加以过渡。用作过渡的色 调,可施之于背包、腰带、围巾等附 属饰物。

同种色搭配时,浅三个层次的变化。少于三个层次 的搭配会显得比较单调,层次过多 则易产生繁琐散漫的感觉。

与同种色服装搭配相比,相似色搭配略多变化, 统一协调。例如,适合少女春夏或 夏秋之交的穿着是:青铜绿色宽松 套衫,搭配豆绿、鹅黄、天蓝、黑 和铁灰构成的印花布裙裤、腰带, 脚穿白色凉鞋。又如,黑底绸衬衫 上印有橙、土黄、金茶或褐灰细条 构成的彩格,配穿黑色长裤、 色皮腰带,都十分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性服肤搭配着装

女性要根据皮肤颜色来选择服 装的色调,以求互为映衬、浑然一体 的效果。

①肤色白皙者:对服装色彩的要求不很严格,适应度较宽。

②肤色萎黄者:穿上粉红色或浅紫色的服装会使脸部增加亮度,显出生气勃勃的活力。

③肤色较深者:不宜穿颜色过暗的服装,也不宜穿太鲜嫩的颜色; 可选择咖啡色、茶色系列色彩,但肤 色暗褐者不要穿这种颜色或其他色调浑浊的衣服。

④白色和海军蓝几乎可以适应各种肤色的人。

高大女士的着装技巧

对于高而瘦的女士来说,质地厚、粗的衣料容易使您“胖”起来。如果再加上格子及色彩鲜明的图 案,不但会使您丰满起来, 稍稍“减”低您在别人眼中的高度。 如果您喜欢条纹图形,那您可以用 横纹图案的面料来裁剪成衣。如果您感觉自己过于高了些,除了上述 注意事项外,还请不要穿太短的裙 子。长裙同横格纹、大印花一样也 能掩饰您的个头。

如果是个子高而胖的女士,那么注意不要穿大格大花的衣服,不 然会显得更胖。穿长裙是比较合适 的选择,但衣料花色应统一。上衣不要做得太紧, 的不足之处。 款式要尽量简洁、清雅。此外,款式的线条,如V字领、 背心都会减低“高大”的印象。

个子矮可能是男士致命的弱点, 别人往往将其看成长不大的孩子,所以应选择一些比较老成的服装, 尤其是较为正式的绅士派服装。这 类服装要求质地高贵,看上去简练 优稚,如浅紫灰西装和淡黄灰衬衫配同色西裤加一条高贵领带。

矮个儿男士也可以和一般人一样选择衣饰,但应注意不要让自己 的衣着过于单调,或过于花哨,过于 鲜艳的图案或大型图案印花要避免出现在身上。特别注意整体服饰的 比例匀称、剪裁合体。细节的把握对 矮个儿男士至关重要,如一块珍贵 而精美的手表、皮带、高档领带、随身备用的名笔。如果需要戴眼镜,镜 框应当稍宽,以增添其面部力度。您 还应当随身携带一个自己买得起的 最具有男子气概的手提公文箱。皮带和衣服的颜色应协调,而且不宜 太宽。皮鞋以传统的纯色或近色拼 皮的尖头鞋为佳,切忌穿高跟鞋,因 为高跟也许会增加您的身高,但会使走路姿态不佳。另外,对自己的仪 容也应有足够的重视,您必须有意 识地做出努力,永远把自己的头发 梳理得整整齐齐,把胡须刮得干干净净,把皮鞋擦得铮亮,时时确保自己的衬衫洁净可人,适时喷点古龙 水。唯有这样,您才会越来越有信心,不仅为自己培养了良好的生活 习惯,也给周围人以清爽利落、高品位之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红绿巧搭配

红色和绿色是对比极其明显的色彩, 在搭配时必须注意它们的明度、彩度、饱和 度是否和谐。应该以明暗、深浅都相当的红 和绿来搭配,否则会有失衡之感。

①“红+绿”:利用“撞色”将对比色搭配起来。大胆摒弃安全却平庸的同色系搭配法则, 绿的强烈对比能体现明快、热烈的性格。

②“粉红+淡绿”:在恬淡中抒发妩媚、甜蜜之感。在春夏季节选择这样色调的长 裙或背心再合适不过, 丝丝相扣。

③“酒红十墨绿”:降低红绿两种颜色的明度,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感觉,具有浓郁的艺术感和欧洲风情,在内敛中蕴含着狂 野气质,适合低调而讲究品位的女士。

④“橘红色+青绿”:两种饱和度极强的色彩相遇,可营造出明朗而热烈的效果。

服色和环境的协调

一个人的服装颜色必须与周围 环境及气氛相吻合、协调,才能显示 其魅力:

①参加野外活动或体育比赛时,服装的颜色应鲜艳一点,能给人以 热烈、振奋的美感。

②参加正规会议或业务谈判时,服装的颜色则以庄重、素雅的色调 为佳,可显得精明能干而又不失稳 重矜持。

③居家休闲时,服装的颜色可以轻松活泼一些,式样宽大随便一些,这样能增加家庭的温馨感。

作为上班族的女性,在春秋季 节,可多准备几套西装裙,款式力求 简洁大方,以便与工作环境相协调, 不宜过分夸张或花哨,变化可体现在领形、纽扣、裙形。当然,要求款式简洁并不意味着一年四季的服装 一成不变。单一不变的服装会流于 单调重复,给人以对工作缺乏热情、 安于现状的印象。您可以时常在着装上有一些小小的变化,如换条丝 巾,使用新发卡,佩戴胸花等,在愉 悦自己的同时,给同事们一些惊喜, 给办公室添一些亮色,也是对生活 的点缀。

夏季,一袭雅致飘逸的长裙,一件做工精良的衬衫, 饰,自然形成优雅的搭配。不过,不 拘成规,也是现代服装穿着的一种新趋向,把两个完全不属于同一季 节的服饰元素加以组合,使室内外 装束的差别加大,穿衣也就有了艺 术性再创造的可能。比如,上身穿 姜黄色高领细花短袖毛衫,下身配一条咖啡色新款瘦型西裤, 双棕色时款皮鞋,胸前一枚别致胸 针,整体为同类色系,和谐的搭配 中蕴含有节奏的变化,清新利落的风格一览无遗,不会给人拖泥带水的印象,又因颜色明亮,柔和宽厚 有余,很易令人亲近信任。倘要逛 街购物,只需换双软皮便鞋,放下 手袋,背起双肩包,就可上路,各种场合都可适应。

春寒秋凉时,上下班的路上,可披件风衣,既御寒又洒脱,风衣质料 最好是挺括的羊毛织物,长度可以根据体型与喜好,选择中长的或是稍短的,带些时装化的款式亦未尝 不可。夏季雨后,短袖毛衫也能帮您 抵御雨后的清凉。

隆冬季节,就需要一件厚厚暖暖的大衣了。粗纺毛织物的料子,柔软、富有弹性又保暖,可以是明快简洁的立领,装领。根据您的体型与喜好,来选择不同的款式:宽肩收腰的X型,宽 大收腰的H型,或是抽裥放摆的A 型,这些都会为寒冷季节中的您增添几分动人魅力。

矫正体形的着装技巧

①平胸装扮方法:穿上宽松的 上衣(有荷叶边的最好),或穿着胸 前打褶的衣服,效果会很不错。不要穿那些突出胸部的紧身衣服。

②巨胸装扮方法:找一件较挺括的胸罩,再配上简单而宽松的上 衣,开领的衣服也可以。不要穿双排扣的夹克以及紧身、有前排扣款式 的背心。

③肥臀装扮法:轻柔些的打褶裙或一片裙就很适合臀围大的人。 剪裁不合身的衣服会凸显您的问题。长裤要宽松些的,上衣也要宽大。

④大腹装扮法:最适合的裙子和长裤是前面和旁边都打褶的。避 免宽大或紧身的腰带和上衣,那会 突出您的小腹。

⑤小臀装扮法: 穿长马甲,衣服的长度要正好到臀围,不妨试试 剪裁宽松的长裤和牛仔裤。但是,迷你短裤是一大禁忌。如果把上衣塞进裙子或裤腰里,也会使您的臀部 看起来凸一点。

不同脸型的着装技巧

在选择衣服时,千万不要忽略自己的脸型与服装及衣领的配合。穿着适合自己脸型的衣服,可以突 出优点,冲淡缺陷。

①国字脸:这种脸型线条鲜明突出,颇富个性美,如果选穿V字 领、椭圆式高领的衣服,会使脸部柔美,给人以温柔感。

②圆脸:圆脸,大大的眼睛,加上面带笑容,那必定是受欢迎的女 孩子。但圆脸会给人脸型过短的感 觉,那就要在衣领上下功夫了,最好选穿V字领、马蹄领的上衣,这样 可以加长脸部与衣领的距离。

③长型脸:人在不高兴时常把脸拉长,所以长型脸的女孩子,看起来似乎很严肃,不够活泼,那就要选穿 船领、樽领、方领或衬衣领的服装。

④瓜子脸:在东方人眼中,瓜子脸是标准的美人脸型,但多数瓜子脸显得娇瘦,如穿上秀气的小和尚领、缀上花边的小翻领或大衣领 的上衣,就可使脸部显得丰满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是我给大家带来衣服搭配的分享!喜欢就赶紧收藏起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