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下去,就已经成功一半

我工作的这个小县城,有个人特别出名,家喻户晓。他既不是叱咤官场的领导大腕,也不是纵横上街的经济大咖,他只是非常非常普通的一个游击个体户,甚至没有一个确切的职业名称,说白了,他就是个走街串巷卖卤鸡蛋的。他的谋生工具特别简单,小推车上放个炉子,炉子上再坐个大锅,里面是热气腾腾的卤鸡蛋。

每到中午,我下班回家的路线和他沿街叫卖的路线是一样的,一个清瘦的男人,一辆简单的推车,一个循环播放四川口音“卤鸡蛋,五香麻辣,两块五两个”的小喇叭。

炎炎夏日,我打着伞走路感觉都要被热化了,加快步伐往家赶,他却不慌不忙在我后边推着小车;寒冬腊月,冷得我已经选择坐车出行了,在车窗玻璃下,我看到一张淡定淡然的脸庞。

今天,大雨滂沱,我又看到了他,披着雨衣,推着小车,顿时肃然起敬,不论刮风下雨,能天天坚持行走大半个县城已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了,更何况还要推着一辆车呢?和同事聊起他,同事说:“别看那人又黑又瘦,每天走那么多路,身体结实着呢,他虽走不快,但是我们和他比耐力,不一定走的过他。他也不缺钱,他就是爱好这个,县上人都知道他。”

把工作当做事业来做,十年如一日的坚持,积土成山,滴水成川,尝试将眼界放宽一点,放远一点,到时候收获的将不仅仅是成功,还有内心的强大与满足。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前几日我在认真的练习一字马,一个月的时间,我已经可以顺利压下,听起来一个月练成了一字马很容易,其实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要把腿压下去,柔韧性的练习必不可少,我使用手机App来练习,开始的时候很新鲜,每天早晚练习,空闲时候也会拉伸,后来遇到瓶颈期,拉伸的时候很痛,膝盖窝、大腿根都会痛,而劈叉的效果也不够明显,我有点打退堂鼓了,从每天的两次练习减少到一次练习,甚至有时候一次都没有练习,其实我的内心还是很纠结,不练了吧,之前的付出就付之东流,继续练吧,好像进步很小。后来看到明星一字马的照片,好美,好柔。内心又开始澎湃,鸡血满满。再坚持坚持吧,真的用了一个月,一字马圆满练成。

如果当初我练到一半就不练了,我可能永远不知道我也能够练成一字马,而且一字马练成后,只要每天拉伸拉伸,就能保持。大家都知道,坚持就是胜利,但是真正坚持下去并非易事。就像我知道自己有什么缺点,但是我也知道我改不了了。道理都懂,就是实践起来太困难,毕竟自己同自己战斗本身就很矛盾。

不坚持到最后,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而任何需要坚持的事情,不管最初有多强烈的动机、多大的兴趣,具体到每天的重复坚持和实际行动,都可能因为产生厌倦而最终放弃。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没有努力,而是我们努力了却没有看到期望的效果,坚持不下去了,放弃了。缺乏耐心,迫切地希望看到自己的付出能够获得回报,这是很多人的共同特性。那么遇上反馈周期长的事情,半途而废是板上钉钉的事。

把要做的事情当作兴趣来做,目标定的小一点,这样就很容易有成就感,逐渐就变成了习惯。最后给大家打一点鸡血,《legal high2》第七集里讲“才能这东西,本来就是该靠自己挖掘创造的。我也不是什么天才,我只是比任何人都拼命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了,等我回头一看,背后没有一个身影,那帮懒惰的人在山脚念叨着,谁叫那家伙是天才?开什么玩笑,我最讨厌悠哉游哉地长大的慢性子,比我有时间、有精力、感情丰富的人为什么比我懒惰?那就给我啊,要把这些东西都浪费调的话,就通通给我,我还有很多很多想创造的东西,给我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我们的生活充满暴力,如果我们的心总是被愤怒、执着或恐惧等情绪所控制,我们显然不可能奢望死得安详。 因此,如果我...
    winifred_阅读 321评论 4 2
  • 综合中国在供应链融资领域内有着实践经验的相关单位和机构的研究成果,我们可以得出供应链的几个本质。 1.供应链融资实...
    谈商业阅读 253评论 0 1
  • 圣诞节又快要到了,虽然年年都过圣诞节,不过也是丝毫没有厌倦的~ 街上已经都是圣诞的气氛,传统的、热闹的、可爱的、创...
    shelley_菜菜阅读 3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