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灵狗仔(四十四)

(四十四)预感

白洛凡送完白洛庭之后直接去了公司,因为跟迤逦世界新增的合作,他有一整天的会要开。

今天下午都城有雷阵雨,手机里的天气助手早早提醒了他,所以他特意挑了全公司隔音最好的会议室,全遮光的隔音窗帘一拉,白洛凡有莫名的安全感。

他又想起吴悔来公司找他的那个上午,雷声在窗外骤响,就像医生走出来宣布他母亲死亡的那个夜晚一样,天空阴霾混沌,不断有闪电照亮夜空,却不是天亮,而是震雷的前奏。

然后她就走来了,蹲下身把他抱在胸前,用温暖的手掌帮他阻挡了魔鬼的尖叫。

会议一如既往的机械漫长,也许是暴风雨前的低气压作祟,白洛凡觉得胸中憋闷,他暂停了会议,一个人走到门口透气。他又拉松了领带,解开了领口的纽扣,甚至脱掉了外套,可是憋闷的感觉丝毫不见好转。

秘书见他身体不适,走过来询问要不要中断会议,他摆摆手。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地震动,他看都没看就丢给秘书。脖子上好像有双无形的手扼住了他的喉咙,他觉得喘不上气。

秘书接起来才说了几句话,就又把手机递给他。

白洛凡深吸了口气,接过手机,林禹在电话另一端只说了一句话:“吴悔出事了,你快来。”

上一次林禹用这样的口吻跟他说话,还是十二年前,那天他在学校上课,林禹冲进教室拉起他就跑,他说你妈出事了,快跟我走!他手里拿着的铅笔都没放就跟他跑了出去。

他把整个会议室的人丢下,司机也没带,开着那台红色的法拉利一路飞奔,路上是漫天的雨水,噼里啪啦地打在他的车窗,他心慌得手心冒汗,只能不断调低车里的空调。

白洛凡一口气赶到林禹的诊所,车子没熄火就冲了出去,一进门就看到安然颓然地抱着头瘫坐在地上,他的身上、脸上和双手,沾满了血。手术室的灯亮着,不断有护士抱着血袋跑进跑出。

“发生什么事了?她怎么了?!”他走过去把安然从地上拎起来,按在墙上。

“她受伤了,身上都是血……都怪我,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了,是我,是我杀了她……”安然满脸泪水,目光失焦,他断断续续地说着,眉心有一个几不可见的针眼。

白洛凡又转身撞进手术室,抢了护士的胸卡刷开了电动门,他一进去就听见心电监护仪上的波动图像变成一条直线。

“嘀!”那声音难听至极。

林禹手持除颤器正对准吴悔的前胸贴上去,她整个人随之剧烈地震颤,然后身体无力地落下,双眼紧闭。

“吴悔!我不准你死!”他用尽全力朝她大喊,有人跑过来拉他离开。

林禹低头用力地做着心肺复苏,吴悔依然躺在那里,安静得没有任何气息。

时间仿佛凝固,屋子里蔓延着血气和消毒水的气味。那是记忆中属于死亡的气息。

他在某个瞬间以为她再也回不来了。

然后心电监护仪的警报声消失,吴悔的心跳图重又上下起伏,林禹擦了擦头上的汗,长长地松了口气。

“安然出现幻觉举着水果刀要自杀,正好被吴悔撞见,她替他挡了一刀。”林禹累得瘫坐在地上,费力地脱掉手术服,摘下口罩,跟白洛凡说明。

白洛凡沉默着,没有说话。

“你不要多想,如果是我撞见,我也会救他的。”林禹看了他一眼,补了一句。

“我最近总是有一种感觉,我会失去她。”白洛凡靠着门站着,窗外的雨已经停了,太阳穿过云层,普照大地。

——————————

安然的梦魇,在刀刺进吴悔身体的瞬间,彻底消失。直至之后的许多天里,他都没有再见到周熠熠可怖的鬼影。

林禹说他是因为受到新的刺激,因祸得福治好了旧疾,他不置可否。

他的演艺事业因为周熠熠彻底停摆,已经签约的戏大部分都已换角,没完成的广告也相继告吹,他终于可以完全停了下来,可以每天睡满8小时,可以按时吃饭,可以坐在家里玩一天游戏,可以陪父母聊天看电视。其实也不错。

吴悔伤的不轻,林禹执意让她留下观察一段时间,她虽然惦记工作,却也只能待在病房。因为怕父母担心,吴悔一直瞒着,只说她外出采访,最近不在本市。

等到身体稍微好了一点,她就开始工作。涂春秋整理的资料非常完整,这大大提升了她的效率。最近圈内有位人气小生与同性爱人的恋情曝光,网上全是关于他的相关搜索,安然的新闻,因为不再有新鲜的爆料,也就鲜有人问津。

那天她推开房门就看到安然举起刀对着自己的心脏,她想也没想就跑过去挡在了他身前。水果刀狠狠地刺进了她的胸口,那痛意在瞬间仿佛要穿透她。血一下子涌出来,周熠熠的鬼魂瞬间封印回了安然的身体。吴悔大口喘着气,用最后的力气,把手上的血抹在了安然的七窍、胸口和四肢,她用发抖的手,从包里摸出吸魂针,一点一点爬到他的身边,插进了他的眉心。

身体慢慢变冷,她在意识残留的最后,想起白洛凡为她放的那场烟火。其实火花亮满天空的时候,她的心就随着他眼里的光,一点点亮起来。

醒来之后,她一直没见到白洛凡。林禹说杜卿卿家的老头天天缠着他谈合作、展望未来,订婚典礼的日期也越来越近,他忙得没有一点时间。

于是吴悔又记起那些梦中奇怪的画面,白洛凡面目清晰地现身其中,眼神生动得太过逼真。

“你又在工作?说你多少次了,好好休息,你就是不听!”林禹推门进来,看吴悔捧着笔记本电脑发呆,佯装生气。

“就是活动活动手指,不累的。”吴悔合上笔记本。

“我有时候特别羡慕你和白洛凡。”林禹突然说。

“羡慕我们?为什么?”吴悔有点不解。

“不论你为安然付出了多少,他都不计较;不论他是否在你身边,他都在你心里。”林禹从身后拿过保温桶,递给吴悔。

“安然送来的,我跟他说你睡着了,他就走了。我觉得他喜欢你。”

“安然是我生命里很重要的人。”吴悔接过保温桶,那是安然生病时她用来装面条的,跟围裙一起买的,上面都印着一只可爱的小黄鸭。

“安然真幸运能有你这样的朋友,Brian很幸福。”林禹手臂交叠在胸前,略有深意地看着她。

“Brian?”吴悔觉得这名字十分耳熟,一时又记不起来。

“白洛凡的英文名叫Brian,八年前你当他的家教老师时他就开始喜欢你,后来你辞职了,他找了八年,才又见到你。”林禹有时候觉得白洛凡傻。他默默付出的很多事,都变成他深情的伏笔,而剧情演到最后,却都忘了点破。

八年前。家教。叫Brian的男孩。

富家少爷。继母。半山豪宅。

“老师,我很快就长大了,我会保护你!”男孩扬起头认真地说。

他的眼睛乌黑明亮,鼻子高挺清秀,薄薄的唇角弯着,带着少年特有的纯真,听起来分外打动着她。

那天她最喜欢的成员Leo去世,她强迫自己打起精神给他上课,结果一走进房间,他就放出了Leo独唱的歌曲。他知道她最喜欢那个人,又特地找人买来他的唱片,专门放给她听。

谁知她听着听着就哭了,越哭越伤心,最后蹲在地上肩膀颤抖,久久没有起来。

其实她不知道,那是白洛凡最幸福的时刻,因为他觉得,能陪着她一起哭,都很快乐。

������,�0��m�i�r�iDl�i�o�i,s�i,p�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十一)声音 吴悔车开到半路,涂春秋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吴悔姐,安然今天在手机发布会现场完全失常,还推倒了许多...
    夏沐春吟阅读 225评论 0 2
  • 上一章 (二十八)初见端倪 林禹睡梦中被执着的电话声叫醒,那铃声尖锐而刺耳,他已经很久没有听到了。那是他的私人号码...
    夏沐春吟阅读 328评论 0 2
  • 上一章 (二十四)良辰美景 冷空气这周造访都城,气温骤降,很多来不及更换衣物的人们都患上感冒。降温那天安然正拍摄户...
    夏沐春吟阅读 278评论 0 3
  • 上一章 (二十九)聚首 “林公子,这件事都是我家女儿的责任,都怪我平日管教不严,还请你代我向白总裁道歉,给他带来的...
    夏沐春吟阅读 212评论 0 3
  • 1. ?? 运算符(NULL 合并运算符) 把这个放在第一个说是因为我觉得它很有用。用法: $a = $_GET[...
    名真好取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