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135期:曾经……

本期花园之星:邛海幽蓝,无痕,老_树,心一sue,温热寒,彭有倦,颜语蘅,一点蜜,龚露露,月明红红,烟雨心清,原始飘屋,讷言不敏,月华笼露华,走过岁月知冷暖,我心依然580a

前言:曾经,无数的曾经沉入海底,蹉跎成卵石,风化为沙粒;有一种曾经却生长成大树,呼吸着自由的大气自由的风。

邛海幽蓝《曾经》

曾经,我们近在咫尺

课桌上的三八线

像一条清浅的小溪

它流经碧绿的春天

带走明亮的悲欢

如今,两岸渐行渐远

我们隔着飘渺的银河

相距十万光年

(邛海幽蓝速写于2018年2月6日昆明)

烟雨心清《曾经,喜欢过你》

曾经,喜欢过你

没有开始,没有结局

有的只是用尽余生所有

所有努力去忘记

曾经,喜欢过你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风吹乱了波心

却吹不散你的影

曾经,喜欢过你

今生只有别离

我们在背道而驰的世界

找不到刹那的重聚

曾经,喜欢过你

好想好想说声

对不起,今天以后

我将放过我自己

老_树《曾经的年华》

少年时期的曾经,

向我询问星空下的山庄。

我凝视蝴蝶飞舞的花朵,

为曾经的少年查找青年路上芬芳的收藏。

青年时期的曾经,

向我索取收藏中的清香。

我拂去尘埃覆盖的浪漫,

为曾经的青年指点壮年路上起伏的峦冈。

壮年时期的曾经,

向我借用峦冈上的霞光。

我站在彩云翻滚的峰顶,

为曾经的壮年安排余生路上永久的客房。

颜语蘅《曾经》

曾经那样认真的设想过一种场景

在某个空间某一瞬间

你能从天而降落在我的马背上

如此,你便是我的整个江湖

曾经那样热切地期望过一朵花开

喜欢冰天雪地的冷香

盼了几个季节轮回

才搜集到一场冬的清欢

曾经如此这般刻骨铭心的惦念着

后来却为何没有了后来

花落月亏水东流

期望的终究还是一场虚空

一点蜜《曾经》

需要精选几片小瓦片

站在如今变了模样的池塘边

用沉重的肉身扔它们向水面

跳出几个一米多一点点的笑声

给现在的繁忙转个弯

在那冬风无可搜刮的季节

几个小黑点专给冬风点火

烧出奔跑的黑,在来年的课堂上

明白一个道理,笑几个小傻子

长成了魁梧身段,在七月

有的跨过了楚河,有的成了落花生

至此,人生如河流

有了许多支流

多了风雨弹奏

温热寒《曾经》

曾经第一批加入少先队

红领巾系在胸前格外显眼

曾经第一任少先队大队长

肩膀挂着三个红杠特荣光

曾经第一批加入共青团

五四青年节举右手许下誓言

曾经的梦想向着朝阳振翅飞翔

曾经的寒窗苦读

赢得一纸录取通知书

人生重新启航

曾经那个顽皮的孩童

常常换来一身伤痛

曾经那个懵懂的少年

惹下不少事端

曾经那个倔强的青年

有点狂妄 啥也不服输

曾经的失败孕育成功

曾经的伤痛变成感动

曾经的理想变成信念

曾经的诺言变成行动

曾经的爱恋化作思念

曾经的荣誉化为动力

曾经的失落化作新生

曾经的成绩变为激励

曾经的风雨化作彩虹

曾经的娇惯变成独立

曾经的冲动变成理性

曾经的宠爱化作感恩

………

曾经

无数个曾经

都变成美好的回忆

珍藏在心中

人生

何尝不是

由无数个曾经所组成

昨天是今天的曾经

今天是明天的曾经

明天是未来的曾经

人生所经历的一切

都是来生来世的曾经

人生于世

不仅活在当下

还要瞻前顾后 继往开来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龚露露《曾经》

那个时候

风很轻

云很淡

他穿着白衬衫

对我笑着

阳光洒在我们身上

自带一种眩目の感觉

后来

一个朋友问我

最近好吗

我答

还好

那写点什么吧,他说

于是

我写了这首歌词

那个时候

我还年轻

他还年轻

他也很年轻

好听吗

送给你的

60了哦

不管你信不信

当年就写好的

他不信

我笑着说

换我也不信

但是要谢谢大家

这首歌好美

他说: 我老了

我笑了

我说:我早就想到了

所以,在你40岁的时候就写好了这首歌词。

给你的

给大家的

谢谢赵照

谢谢大家

原始飘屋《曾经虚构》

曾经虚构黑夜在和我暧昧

因为他提醒我别熬夜

曾经虚构白天在和我暧昧

因为他提醒我别做白日梦

曾经虚构蝴蝶在和我暧昧

因为他我文采神秘

曾经虚构关心在和我暧昧

因为他帮助我

现在虚构是我唯一的暧昧

月华笼露华《曾经》

在叶子里

能否挠醒时光

重演那份从不曾走远的水墨

好像

正在你的回忆里

你正在我的诗里

下一个盐味的转折

你说,加一勺蜜糖吧

原来

秋 从未离开我

你才是我期待的明媚

藏在诗中

你说,不用回头

可我在等你

等你回来

填满我的苍凉

缝上久违的阳光

走过岁月知冷暖《曾经》

回望每一个曾经

是多少时光缀连而成

当年的秋千仍在

青涩的记忆

点染甜蜜的心情

依稀的风雨

从希望的心底滂沱

跌倒后的爬起

释放不屈的张扬

平凡的日子

充实着厚重的生动

不负韶华

含笑逐梦前行

无愧每一个缤纷曾经

走过青春

走过诗意人生

我心依然580a《曾经》

我们有过太多的曾经

如风吹散,如雨淋湿

谁又能使时光倒流?

谁不曾为情心动过

谁不曾为爱伤痛过

我们谁不曾为了某个人

哭过又笑过

曾经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

曾经在没有星星的夜晚

听一听古老的歌宛如清泉

曾经被生活所迫

最后失去了自我

你已不再是曾经的你

我也不再是曾经的我

我心依然580a《曾经》


曾经喜欢天空

喜欢天空变化万千

喜欢看天空一望无际的蓝和淡淡的白

曾经喜欢大海

喜欢大海广阔无边

喜欢看大海喷薄的日出和金色的夕阳

现在啊,喜欢风

喜欢风轻轻地从耳边掠过

喜欢风悄悄地将情思深种

喜欢风带着泥土的气息微微的清香

喜欢风吹开花朵吹熟麦浪吹来千层雪

风,无处不在


无痕《五律  曾经》

风雨连绵季,思斯几许边。

春情沉往意,仲夏夜难眠。

未恼蛩虫扰,尤嗔短案前。

青春流乱去,十载不曾怜!

心一sue《江南芦花雪》

湖畔芦花欲雪飞,不知可待故人归。

曾经同许白头约,独我江南风满衣。

心一sue《鹧鸪天  思》

(次韵姜夔【鹧鸪天·丁巳元日】)

墨色轻匀落笔新,三更尤念画中人。

曾经执手望归雁,几度低眉忆浅春。

风卷叶,雨敲门。青丝染雪瘦梅身。

浣花笺上空余泪,怕问今生谁任真。

讷言不敏《临江仙  曾经》

世味尝来多半,情之一味难明。一时如雨一时晴。一时心上雪,化作草青青。

似水流于春涧,似风扫过秋庭。似乎无谓也无凭。只知因为你,过去叫曾经。


彭有倦《曾经》

日头高起来,树阴渐渐窄了。杜方兀自静坐在路边的石凳上,任毒辣的太阳打在头顶、身上。他崴了脚,想挪屁股到树荫处,也有心无力了。

杜方暗自埋怨:“好心好意答应来团建,现在好啦,掉队大半天,也没发现人丢了,一群混蛋!”

这次团建杜方原本不想来的,作为公司老员工,这种团建大大小小经历了十次八次,他早就腻烦啦……(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月明红红《曾经》

我喜欢守着窗前的阳光,听着树上的鸟鸣,看着风儿轻柔着树叶,这样的早上是那样的美好,鸟儿的轻语,似乎在絮絮叨叨地回忆,那些或远或近的曾经,让今天的的日子过得不仅朴素,而且多了几许柔情和眷念。

我更是喜欢窗外的一片云朵,她是那样的清纯和悠闲,她若小溪在幽谷轻流,我不知道它来的方向,也不追究它去的归属,我常常仰望,看着她不断地变化,自己只会傻笑。

可是,她终究会走远了,我怎么也找不到她,不管时间已经过去多少年,我欣喜自己的初心还在,也不管年龄到了哪个阶段,我庆幸自己心里,一直住着那一片云朵……(请点击蓝字阅读全文)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