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我想“懒”下去有错吗?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

美好的一天都是从最初开始。清晨,新鲜的空气急着蹿进我们的肺中,温暖的一米阳光从窗户跑了进来,清脆的鸟叫声溜进了我们的耳朵。伸个长长的懒腰,打个哈欠,开始一天的生活吧!

好吧!我承认,这只是某些人的生活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其他人呢?还在和床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当中,抱着心爱的情人——被子,躺在温暖的怀抱——床单,枕着舒服的臂弯——枕头,而这便是大多数人的真实写照。

为什么说有的人一天当中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他们好像开了挂一样,像升级打怪刷BOSS,一路披荆斩棘,无所不能,最终成为高富帅,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成为人生的赢家。

因为他们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行动力   

当你还在打游戏时,融入其中叫喊吼叫不能自拔的时候,别人正在读书汲取知识。当你在泡吧, K歌自嗨娱乐的时候,别人正在锻炼,当你混混郁郁而无所事事的时候,别人正在思考文案怎么策划周全,确保要万无一失……

所谓的别人——就是那个正在用行动力改变自己,不断前进,拼搏,坚持,努力的人。

而你却可怜又可悲,到头来一无所有,还在抱怨为什么我会这样如此不堪。没错,这就是所“”造成的后果。

大多数人都会听到或看到一些鼓舞人心的语句和故事,充满正能量,打满鸡血随时准备扛枪冲锋陷阵到达第一线。

改变自己,你的生活才是你所期待的样子,哇!多么有力的一句话,是谁都会对其有所触动。

可结果呢,往往这种情况持续不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直至完全丧失战斗力。

你痛苦吗?怨恨吗?嫉妒吗?羡慕吗……不好意思!你——不——配 !

具有行动力的人,他们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于你而言,你并不知道,只知道活在当下的花花世界。这就是心理模式:理性让 我们用长远的眼光考虑事情,感性却鼓励我们及时行乐。

那么怎样让理性主导我们的思维呢?

有以下三个技巧:

01:【寻找亮点】

当我们处于初级阶段,还在为自己寻找可以做些什么的时候,我们不清楚自己具备哪些条件。这时候不如静下来想想自己有什么亮点。 如果没有呢?试着寻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大家所熟知的罗永浩,当时初入社会,只有高中文凭的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迫于生计,四处游荡。筛过沙子,摆过旧书摊,代理过批发市场招商,走私过汽车,做过期货,等等,直到有一次不得不学习自己深恶痛绝的英文来生活,看了大约有600部的英文电影,一次一个小朋友说:你为什么不去新东方教书,你应该很适合去那里。因此给俞敏洪写了一篇长长的信,应聘教师,没想到答应了他,后来成为最受欢迎老师。后来又转行做企业,这一系类的发生或许就是在寻找的道路上一步一步的做出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就是我最喜欢和羡慕的大冰,他有很多的标签:作家,民谣歌手,酒吧老板,主持人,皮匠,鼓匠艺人,老背包客等等,他的人生就是不设限,在自己不知道要做什么的时候,去找,去试,或许就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他说过的一句话至今让我印象深刻:你既可以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在一场演讲当中说道:“我知道你是普通人,我也是一个普通人。但是你知道吗,这个世界上大部分的奇迹,只不过是普普通通的人们将 心意化作了行动而已”

02:缩小改变幅度

在《微习惯》这本书当中,就提到我们可将大的行动转化成更加的细小的行动。

作者雄心勃勃地许下每日健身的新年愿望,然而,他第一天就失败了,想要坚持真的比登珠穆朗玛峰还要难。 

后来他发现如果每天只做一个俯卧撑会怎么样?他马上拿起垫子,摆好姿势轻松地做了一个,然后发现并没那么痛苦,又多做了一个,接着又做了几个,最后竟然一口气坚持了几十分钟。

可以想象,坚持后作者拥有了梦寐以求的身材,他把这个方法复制到写作和读书上,同样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阅读量是过去的10倍,写作 量是过去的4倍。

如果你想培养一个新习惯,微习惯基本上就是它的大幅度缩减版, 把每天100个俯卧撑缩减为每天1个,每天写3000字缩减为每天写30个字 ,每周看1本书缩减为每天看半页书,小到不能再小为止。

那么我们我们就会有足够的动力去做任何一件事情。

03:强化正向心态的影响

积极乐观的态度会让我们面对所有事情都会主动应对及解决。正向的心态依然会持续为我们加分。 

比如:美国给中学生们做了一个测试,只要给学生上2-6小时的预防吸烟课, 再让他们看那样的广告,讲解一下怎么抵制来自同伴的吸烟压力,青少年在未来两年之内开始抽烟的比例就能下降一半,而这就是正向心态的影响力。

在过程当中,想办法强化正向心态,规避负面心态,树立正确积极地观念,引导思维发展,就很容易坚持下去。

你说你想“懒”,你还“懒”得下去吗?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易,不为则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