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江湖,处处皆是江湖

凛冽的寒风从北方的群山吹来,一路掠过森林、河流、城墙,吹得城楼上竖起的旗帜猎猎而动。清冷的月光从云间洒下,照出了城楼屋脊上的两个人影。

年长者坐在西侧的鸱尾上,眼神微眯,似有困意。月光从头顶倾泻而下,似乎将他惊醒,抹了抹脸抬臂伸了个懒腰,瞥了东侧的少年一眼,从牙缝里呲出一声,半躺着扶住旁边的屋瓦,“老弟,我这位子你还是别想了的好。”

东侧的少年笔直地站着,像一尊本就铸就于此的铜像,不知这样站了多久。一阵狂风扫过,少年的衣服和发丝却一动不动,静静地贴合于其身上,显得那么地诡异。

“你瞧你,还是这么傻乎乎的,连句话都不会说!”年长者慢慢地站起身,脸上的神情似乎充满了对弟弟的不忍和失望。“也好,我给你一个机会,你大可来试一试……”

少年动了,在年长者话音未落之时,少年的身体已经消失在了原地,下一刹那,他的剑便以最小的弧度滑向年长者的脖颈!

“铛!”一声清脆的声响伴随着一道耀眼的火花悠悠地传开,离脖颈一寸之处,年长者用右手拇指上的铁环挡住了少年的剑。

两人的右臂维持着这种姿势比拼着内力,左手却又在一息之间互相拆解了三十余招。剑与铁环发出令人牙酸的摩擦声,其位置却纹丝不动地停在原处。

蓦地,两人鼓荡真气,双掌撞于一处,各自退出五步。

云层退去,月光照亮了少年的身形。长长的发丝因为刚才的比拼有些凌乱,其下却是一张何其稚嫩的脸!此时,未脱稚气的眼眸里却燃起了一团火,好看的双眉向中间紧去。少年暗自调息,握着剑的右手再攥紧了些。

年长者却没事人般地看了看拇指上的铁环,嘴角一咧,“老弟,你看看你的剑。”

少年微微一愣,身形未动,眼神往下一扫,看到剑上之前与铁环胶着的地方竟凹陷进去一个浅浅的弧形!心下大惊,全身经脉里的内力运转更是快了三分。

“切,不识抬举!”年长者面色一冷,手臂一扬,一把三尺长的软剑灵蛇一般地从袖筒中射出,直击少年的面门。少年挥剑格挡,不想软剑上传来的压力巨大如山,旋即催动内息,双手持剑,将软剑崩开,自己同时也被逼退至屋顶边缘。

年长者手臂又一挥,本被崩开将要落到屋顶之外的软剑又倏地回到他手中。他不打算给少年喘息的机会,持剑冲上。

少年刚站稳脚跟,迎面一道银光破风而至,他再没了退路,只好脚下一震,手中剑轻挡面前的攻势而借力,身体直直拔起两丈有余,避开了这道剑芒。随又借下落之势,鹞子翻身,剑尖笔直地刺向年长者头顶的百会穴。

年长者似乎早已料到少年会如此,手中软剑抖动身形,本该刺向前方的剑身却在半路拐向了上空,与少年的剑错身而过,然后脱手而出,直射少年的胸口。少年在空中已然转避不及,只能眼睁睁看着软剑刺入胸膛。

年长者斜步退开,少年的剑差之毫厘,攻势无果而终,软剑却深深地穿透少年的身体。“扑通”,少年颓然地倒在地上,半尺长的剑身从背后露出,鲜血汩汩地涌出。

年长者将软剑收入袖中,神色一缓,露出哀容,“老弟,你这又何苦?想你我二人这般实力,若得联手,取天下又有何难!可你为何非要与我为敌,连我这位子都想坐?你非要逼我杀你吗?!”

“呵呵呵……”倒在血泊中的少年竟笑了,惨白的脸色正对着月光显得更为凄然,“天下?大哥?你也配提天下?!呵呵呵……”

年长者的脸终于又冷了起来,“你既如此,也别怪我不顾手足情谊了。”袖中寒光缓缓探出头来。

少年的身形忽地一震,“大哥,你不会真以为我就输了吧。”一阵强横的气势将他的衣襟鼓起,身下的城楼不住地晃动。

“你你……”年长者爆退开来,惊诧地指着缓缓站起的少年,“不可能!你中了那一剑……不可能!”

“挪穴移位,你那一剑是刺穿了我的胸膛,但却没有伤到我的要害。”少年依旧苍白的脸上却写满了轻松。

“那你这内息……”

“哦,刚才拆招之时从你那借了点好东西。”少年说着晃晃手中的瓶子,笑得很是开心。

年长者面如死灰,“你竟敢……我的大还丹……”他唰地策出软剑,冲了过去,“拿命来!”


“啪”“啪”,两人头上各挨了一巴掌,“整天就为了一个位置闹来闹去,饭都凉了,快去吃饭!”爸爸训斥道。

饭桌旁除了爸爸妈妈的座椅外,剩下的两把椅子一高一低。饭桌边的地上是兄弟俩开辟的战场,用积木围起来的“城楼屋顶”。

弟弟看着被爸爸硕大身形挤开的积木墙,有点蒙蒙地问,“哥,楼顶都毁了,咱还比不比?”

哥哥看着被弟弟一嘴吃干净的糖豆瓶,欲哭无泪,“还比个屁!你赔我的‘大还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董老师是一个专业技术过硬的人。称得上“妙手回春”,回想五年来,我的电脑坏了,几乎都是请他来修,仅有一次他拒绝...
    帕卡的新生阅读 271评论 0 0
  • 题目 所有的东西都是真的!完善编辑器中的every函数,如果集合(collection)中的所有对象都存在对应的属...
    delphuy阅读 401评论 0 0
  • 相信大家会有这样的需求,一个javabean内有多个变量,每次改变都需要获取到他们的状态,一般我们想到的可能是用接...
    爸比好酷阅读 5,149评论 0 2
  •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古人对于情感的表达,或是作诗,或是作词,亦或是作赋,极为风雅。犹如玄宗思念杨贵妃便有了雨霖铃,柳...
    傻傻卉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