彦彦: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最亮的星

我是彦彦,已经坚持写原创文章2年又50天(第780篇),阅读过去的文章可关注公众号或简书“彦值圈”(原名“开书店找彦彦”)。

我创立了高端创业圈子【彦值圈】

我们的愿景是“让天下没有难开的书店!”

我的使命是:陪伴100位伙伴践行文化使命!让我们一起创造“人人都有使命感”的“心文化”世界!


2020年6月6日,“FAN星计划”第一期圆满结业啦!

对于我们团队来说,是一个特别难忘的日子,太多的欢笑感动泪水,在心中流淌。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因为我感受到了作为一个“师者”莫大的满足。

这种满足,来自于“成就他人”的快乐,也来自于伙伴们给我的“极致信任”。对于我而言,这样的无形价值,要远胜过任何有形物质。作为一个老师来说,最大的成就感莫过于此。

今年开始,我在团队里给自己的定位就是一名“老师”,不是作为股东或者合伙人或者项目负责人,而就是纯粹做一名“老师”就好。

“FAN星计划”,是我和康森在两年前讨论一个项目的时候冒出来的点子,但一直都没有正式施行。这一次,是因为君宝和我探讨如何陪伴我们自己的团队成长问题,于是重新启动了这个计划。今年开始,我们更加明确了我们读书会团队的愿景是“用学习成就每个人的梦想”,我们的使命是“陪伴一亿人终身学习”。我们觉得,要陪伴一亿人终身学习,首先要做到的是陪伴我们自己的员工终身学习,让我们的员工可以实现“物心双幸福”。因此,我们想要通过这个计划,帮助员工实现他们的价值和梦想,先好好成就我们的伙伴们。

其实,今年以来,我们的团队也面临了非常多的挑战,大家都重新思考着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真正价值。我觉得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更期待通过这样的转机,每个人都可以重新定位自己的人生,从一个新的起点出发,实现新的突破发展。

这两个月来,我开始每周给大家讲课,以【彥值圈】打造个人品牌的课为主线,结合团队的特点和产品来打造大家的IP定位,一对一面对面给伙伴们做咨询,帮他们打通内外许多卡点问题。看着伙伴们开始一个个绽放光彩,真的由衷为大家开心。每一个人都有本自具足的力量,每一个人真的都可以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这两个月的时间,实际上真的也是陪着大家慢下来,停下来,仔细地回想,好好地回到当下和内在,让自己可以真正找回自己的力量。我特别能够明白,这份慢下来的价值,以及我这样一对一支持大家,所带来的价值,有多么巨大。我们在做的事情特别重要,所以我们真正得要停下来,让自己能够保持清醒的智慧,学会用战略性眼光来看待自己的发展之路。

其实我一度也想要放弃,因为我心里还是需要得到足够的信任,需要大家能够愿意珍惜我给出的价值,需要大家愿意好好执行、愿意为自己而努力。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常感觉到自己内心其实很孤单,因为我所思所想所做的,其实很难被众人所理解,也当然会有一些怀疑否定的声音。我总是特别坚信,我要走的路,但真正能够体会并跟上的人,少之又少。

所以,时至今日,我才有机会、有动力,给我自己的团队好好上这样几堂课。我想,这也许就是时机到了。凡事都要讲求机缘,在这个时候,“FAN计划”真正可以开启,就是我们的机缘到了。

经过了两个月的雕琢,我们算是结束了第一期的学习,实际上也是迎来了一个新的开始。于是,对这一期的学习,我们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结业典礼。感谢首席幸福官&总导演涓涓班长的精心安排,真的从未体会过学习可以如此幸福。




【一分钟自由演讲】每个人表达自己,感受或者收获。我看到大家真的开始由心而发地表达自己,一分钟的时间也确实很考验人,看到大家带着光绽放,我由心喜悦。






【一个高能量游戏】晴儿特意早早上山,请她的老师叶老师帮忙书写题词,我也给伙伴们每人写了一张明信片寄语,分组分工,组队游戏,完成任务。大家玩得开心,配合默契,君宝同学更是全情投入,只差没把整壶水倒头上了,真是敬业典范啊哈哈!游戏完毕,晴提议奖励就是每个人挨个夸过去,结果这一夸夸了两个小时,夸得所有人泪眼朦胧,万般感动。









【一张用心的奖状】从俊清发明手绘奖状开始,这张用心的奖状就成为了我们团队的标配,此次涓涓更是在各种细节上用心至极,把伙伴们的使命梦想都画在了奖状上,还加上了贴纸和花边,超暖心。每个收到奖状的人,都无比幸福。我给每个人选的书,希望大家喜欢。



















【一份让人泪流满面的谢师礼】

感人的一轮轮夸夸之后,涓涓让我端坐在椅子上,说是要给我一份特别的谢师礼。

只见大家自动排成了一列,每个人捧着一封信一份礼物,排着队向我鞠躬致谢,每个人给我一个愛的拥抱。老实说,我当老师这么久,还没有收到这样的礼物,眼泪瞬间就掉了下来。
































我反复看着这一封封充满愛的信件,感动得无以复加。这一刻,真心觉得,自己做的努力,都是那么值得。

我们的团队,是一个充满愛的团队,也会因为这份爱,带着更多的温暖力量,去支持更多人的成长。

我们一开始的【FAN星计划】,用的是“樊登读书”的“樊”,但我现在觉得,更确切的是,平凡的“凡”,因为我希望传递的价值观是,每个平凡人都可以成为自己最闪亮的星!

所以,未来的【FAN星计划】,我想要正式命名为【凡星计划】!让每个平凡的人,都可以慢慢发光发亮!

感谢大家的信任陪伴,愿我们都可以成为自己最闪亮的星,用心温暖更多人!

记得,我们每个人,都是天空中最闪亮的星!我们在一起,就可以点亮整片星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