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观易碎》:三观就在每一个微小的选择里

隔了三年,又重读《三观》。阅读过程中,冲击的感觉没那么强烈了,说不出自己是成长了,还是已变得麻木。

管他呢。保持思考的姿态,成长可能会快一点,麻木也许能慢一点。



【如何成为自己的加油站】

1、明确两个决定性因素——方向和速度。

2、只收集有用的原料。

3、不出品“鼓励”和“安慰”,只出品“解决方案”。

4、自己为自己加油,不依赖、少寻求他人的加油站。

5、强大的动力还来自发动机本身过硬,如果实在动力弱,坚持就是好的。

车小,加油站小,都不是问题,问题是要一直朝前跑,朝对的方向跑



【是勇猛精进还是混吃等死】

比起选择哪一种活法,更重要的是先搞清自己是什么人。痛苦不在于你的选择是什么,而来自于你的选择违背了本性。



【走夜路的姑娘】

通常来说,现在的境遇都是之前选择的结果,之前的选择都是之前思想的结果。那么如果从现在开始重新梳理思想,未来就不再是这个结果了。

夜路本是人生的真相之一。夜路意味着在小女生的幻想终于剥落之后,你走上了作为一个真正的人面对选择与生存的现实主义道路。夜路训练着你的远见,是第一次也是最深刻的一次自省和磨炼,你在未来回首时会发现,这是你走向真正成熟的里程碑。



【好女孩,走四方】

缺失某种体验的人,往往会夸大那种体验的重要性。

自我保障体系表层是一种稳定,而内核是一种自由,这自由可以让她在安全感与新鲜感之中权衡,可以在权衡之后选择拥抱未知和一切的可能性。小曼于是选择了换一种全新生活。小曼说:“就一辈子,世界这么大,我得走走看看。



【吹火柴的人】

当你感觉到越来越冷,越来越绝望,赶快丢掉手中虚假短暂的温暖,趁还没冻僵的时候,站起来走开。你自己就是那个吹火柴的人。



【有本万事足】

价值观决定了生活与做事的优先级。过去岁月持续的优先级的甄选与落实,造就了今天的你我——每个人都选择了他们自己今天的样子。

心里有数的人,不会被绵延的战线和不确定性拖着跑。

掌控得越多,不确定性就越少,心里就越踏实。最重要的是,你方向明确,你从未停止,你在那一天到来之前,就做足准备。



【每天专注三小时】

时间就是这样一种特殊的东西,它无法储存,要么用以消费,要么用以投资。

强大都是靠修炼来的,真理都是朴素的。



【时间看得见】

“权相宇”离开学校那天,给我一个大纸包,我打开来看,里面有几样东西:一本中文版《教父》,扉页还有他写给我的寄语:“每个人的幸运都是他自己选择的结果”。书里面还有三处被他贴上了小黄纸,这三句话是:控制你自己,自我控制是最大的力量;自己人没有商量好的事,不要拿去和外人说;女人和孩子可以粗心大意,但是男人不可以。



【旁观君】

做个努力君,把一变二,再把二变三,小小的多米诺骨牌总会蔓延开去。



【情绪化决策】

当初那个又丑又贵的灯罩像小警钟一样让我时时自省:既然要为自己和周遭的一切负责,就不要去做类似于“算了”、“就这样吧”之类的草率决定;当要完成一件目的明确的事,无论高兴与否、劳累与否,这事都有它的标准和最优结果。



【赢得大多数】

所谓命运,就是想象力被执行后所到达的限制。

再完美的人,也不可能赢得所有人。想要胜出,其实只需要一直赢得大多数就够了。



【创业怎么输】

判断一个团队执行力的依据,就是要看设定目标后,是否有人及时拿出了计划,是否有人将计划分割成了工作安排,各负责人是否按照安排在推进目标的实现。



【阶段性的结果比较重要】

从一生的体验看,过程比较重要。从获得体验的方法看,阶段性的结果比较重要。

别让“过程比结果重要”这句怪话,成为半途而废和浅尝辄止者的借口。



【热闹与丰富】

你得分清什么是热闹,什么是丰富。你得丰富。



【写在遇见Mr.Right之前】

你们相爱是因为和谐,和谐的前提是相似。你必须善良、快乐、坚韧又令人喜爱,他才可能积极、阳光、强悍又充满柔情。



【谁能与共】

她有点儿不敢相信,因为她之前从来不认识这样的人。直接、坦诚、一览无余、不试探、不猜忌,既不要侵占她的有,也不去责难她的无。她感觉像走了很长的夜路,在这一天看见了天使的光。



【正太无敌】

妈妈,你有多爱我,我就有多可爱。



【致女儿书】

我等待着拥抱你的生命,就像再次拥抱我自己的,拥抱这个世界。



【最好玩的游戏】

游戏在于在好玩中可以通关,在通关中又持续好玩,要亢奋地赢过,懊悔地输过,在于时间流逝中的点点滴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旅行的意义,风景属于你,你也属于风景。 到达苏黎世市市中心的时候,还是上午十点多,可能还是周日,所以路上行人不多,...
    雪球飞来阅读 236评论 2 3
  • 关注更少,而非更多; 关注不变,而非变化; 关注技能,而非装备。 001:专,精,在一个擅长的领域做到第一就好了。...
    约梵阅读 210评论 0 1
  • 2011-03-14 21:07:25 昨天晚上早早的睡了,就怕今天一早起不来。睡前把手机的闹钟调到5点30,然后...
    笑笑7546阅读 275评论 0 0
  • 姓名曹彩萍~公司丹阳明煌工具。 日精进打卡第 29天 《六项精进》1遍 《大学》...
    曹彩萍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