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职业误会#抓娃娃的时候,你们在抓什么

我是农村来的孩子,普通大专毕业,做了三年餐饮,最后误打误撞来到了电玩城做主管工作。

和那些光鲜、高端的工作比,我的工作实在是很说不出口。去年年底我们小学同学把我拉进了微信群,看到了那些十几年没有见到的人名,心里还是很激动的。可有人问我做什么工作的时候,我扯了一个淡说我在餐厅。这时候就有人说,你大学生啊,也在饭店啊!我还能说什么,只能报以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餐厅都让老同学嘲笑了,如果说我在电玩城,估计他们该喷饭了。

回到正题,大部分人去电玩城,应该是去抓娃(娃当然不排除有人玩一些模拟机、街机、跳舞机),尤其是像下图这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是小抓机里最吸引眼球的,基本上只要从他们跟前走过,都会投两个游戏币碰碰运气。顾客都知道,抓娃娃是需要运气的。也有很多顾客知道,抓娃娃实际上就是靠概率。的确如此,一般成本贵的娃娃,不可能让你抓两下就抓走,那不是赔本吗?如果老板都这么实在,早就倒闭了。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明知道抓娃娃实际上就是变相的买娃娃,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去抓呢?我想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目前娱乐的场所还是比较少,尤其是适合同朋友家人一块去的地方,电影院也许是个选择,餐厅也许可以满足社交需求,但那里你可以大呼小叫、跳脚转圈吗?

二.人们都会有颗童心。当面对娃娃这种东西的时候,这种童心会放大。即使你抓不到娃娃,看那些叽叽喳喳的人抓,也是一大乐趣。

三.人们都相信自己运气会好。这是一种赌徒心理,虽然把抓娃娃说成赌有些夸张,但的确如此。那些娃娃到手的人,不会认为是概率在支配着一切,而是以为自己是幸运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就开始谈谈人们对我们工作的几个误会,虽然这些误会和其它行业比起来小之又小。

误会一.服务员(虽然我很反感被这么叫)在我要抓娃娃的时候,总是打开玻璃门去把娃娃摆正,肯定是不想让我抓到!

答:首先,我们作为员工,主观上并不会故意跟顾客作对,客观上领导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尽量把娃娃摆到规定的标准位置,以便顾客抓取。其次,什么工作都会有个标准流程吧,如果娃娃不及时摆好(被领导看到会以为他消极怠工),很有可能堆在一起,你说什么情况好抓呢?最后,我们如果你看到有员工试图去摆,而你正想就以这样的姿势抓的话,你可以跟他讲啊!千万不要自己没提前讲,事后又嘟嘟囔囔的,那样双方都不开心。

误会二:在下爪之前,把爪子用力摇晃,会增加爪力。

答:这是谁造的谣呢?我见过无数人在摇啊摇,把玻璃碰地当当响,都摇到外婆桥了,也没见它能增加爪里。再说一遍,抓娃娃是靠概率的,你游戏币没有投到位,爪力不会增强的。你这样做,除了让我们员工看笑话,实在是没其它意义。对了,如果你听说在抓娃娃的时候,使劲拍抓取键也可以增加爪力,那你倒是可以试一试。因为你不试的话,你就不会知道手有多疼。

误会三:趁着今天工作日,上午整个店里没几个顾客,我赶紧下手抓一波,应该能收获多些。

答:如果员工比顾客还多的时候,尽量不要去抓。原因还是——概率。你觉得是你一个人投进去100个币抓得多呢,还是一百个人每人投进去100个币你抓得多呢?当然是后者。这时候真的是凭运气了,因为人少的时候你肯定抓到哭。

误会四:那些手里提着那么多娃娃的人,是不是托儿啊(我曾经因为400个币一个娃娃都没抓到而产生过这种阴暗心理)?

答:当然不是托儿,只是你手气太差了。当然还有另一种情况,他们是黄牛。你没听错,抓娃娃的也有黄牛。在我们店有几个资深黄牛,不论刮风下雨,他们都会坚守岗位。他们专等顾客投了很多币而不出娃娃后,根据经验及时补位,一般几次就能抓到。他们抓到娃娃后不会大呼小叫,因为他们心里只有算计,而没有快乐。如果我告诉你,想抓到娃娃很简单,就是像黄牛这样做的话,你会效仿吗?

误会五:员工在什么都面无表情啊,如果我在这种店里工作,该是多么开心啊!

答:是啊,如果天天只是和娃娃打交道,如果没有打扫卫生,没有拖一袋子一袋子一二百公斤的娃娃,没有一天走两万步,没有被顾客叫来叫去,没有被领导骂的话,我想我也会笑得很开心。

误会六:我实在是不会抓娃娃,能不能让店员帮我抓一下呢?他们应该比我厉害吧。

答:很遗憾的告诉你,我们作为员工,是不许抓娃娃的(至少在我们公司是这样的规定),所以我们根本没有锻炼的机会。最后强调一遍,概率,都是概率!

误会七:没有抓到之前,觉得那个娃娃真好看,可到手里怎么这么小且丑呢?

答:事实本来就是这样,一个小娃娃在你面前,你不会觉得它有多可爱,但如果几十个排在一起,你是不是心动了呢?如果几十个娃娃机整齐的在你面前,你是不是都要发狂了呢?这应该就是因为氛围使然,一个娃娃当然形成不了氛围。另外,没得到的总是最好的,这点是一点都不假。想想你抓了多少娃娃了?是不是大多数都被你扔到一边了呢?而你心里想的却是那没有被你抓到的娃娃,它正在电玩城的娃娃机里等你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正如标题所问,我们抓娃娃的时候,在抓什么呢?抓得是那种惊喜,那种好运降临的感觉,那种和家人朋友分享快乐的时光,所有除此之外的东西都不要想,如果你真的还有什么想不通,那就问我吧!

以上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朋友常问我"那么多娃娃你是怎么抓到的?你抓娃娃有什么秘诀?"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啊!Alice觉得应该整理一篇攻...
    全职妈妈爱丽丝阅读 78,860评论 117 538
  • 导读:移动直播兴起之后,下一代能刺激用户直接掏钱购买虚拟内容的产品方案迟迟未能涌现,在线抓娃娃能作为一种新变现形态...
    闫浩阅读 1,500评论 3 15
  • 清晨,看火红的太阳从东方缓缓升起,它充满了活力与朝气,多么像青春岁月里的我们。我们曾经冲动过、叛逆过、迷茫...
    散漫文艺小仙女阅读 389评论 5 5
  • 我是谁?总想看看别人是如何写的,总好像有个模版在我心里,仿佛按照模版去写就可以融入到规定的模式格式中,就可以获得我...
    麦昆123阅读 252评论 0 0
  • 有一句谚语“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人们心里都根深蒂固,但在《免费:商业的未来》这本书中作者所阐述的理念便是”...
    bd913fc33f4b阅读 3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