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漂(16)/周政委被猫抓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思君

1

周峰下班之后抓紧时间到食堂吃了个饭,准备晚上再和团长他们碰个头,最近听说有暗访组要来,工作上得更加用心才是。

正想着,手机响了,是徐晶晶的电话。

“政委,我有点事儿想和你见个面,就在团门口的笑笑茶楼,你看行吗,就几句话,不耽误您时间的”

徐晶晶当初和李晓的婚姻是周峰的老婆王明秀介绍的,现如今这对儿冤家离婚之后,李晓焕发第二春了,徐晶晶还单着,周峰多少是有些同情的。他犹豫了一下,紧接着说了一声:“好”

周峰走过白杨大道出门左转就到了笑笑茶楼,果不其然徐晶晶早到了,坐在沙发上的徐晶晶不停地拨弄着茶杯。看到周峰便招手示意,请他过来坐。

“要是我哪一天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您和嫂子多帮我照顾孩子”徐晶晶低着头,缓缓吐出一句话。

周峰倒吸一口冷气:“你这算托孤吗?对不起,我不接受。离了婚就想死还是因为李晓找了对象就想死?不管是哪一样,都不值得同情,这么脆弱怎么当妈?”

徐晶晶忽然情绪激动起来,两手发抖,啜泣着说:“还不是因为嫂子,她当初给我介绍了李晓,现在又给李晓介绍了任静,她可真够热心的。”

王明秀的确是个热心人,周峰也觉得有时候自己老婆太热心了,可他又不好说什么。

“晶晶,一段婚姻的破裂,双方都有问题,所以,你是不是思考一下自己错在哪里?又或者说,李晓和你,遇到的不是时候……”周峰情急之下,碰了碰徐晶晶的手,把刚端上来的热茶朝她跟前推了推。

徐晶晶情绪很低落,周峰一半安慰一半教训,罗里吧嗦听她说了半个小时,好容易脱身,这才回到团里。

不料,晚上回到家,刚一开门,王明秀一个抱枕就砸了过来。

周峰恼火地问:“咋的了,发什么神经呢?”

王明秀泪眼婆娑地冲过来关好门,拉着周峰进了卧室,把手机上的照片拿给他看,“瞧瞧,瞧瞧,咱们的周政委面对梨花带雨的美人儿,心动了吧?怜惜了吧?瞧把你给心疼的,手都拉上了,你还准备干啥?”

周峰定睛一看,不知哪个好事之徒把自己下午和徐晶晶见面的场景拍成照片发给王明秀了,还不偏不倚正好拍的是自己用手碰徐晶晶的那一刻,真他娘的见鬼了!

“还不是你,四处给人介绍对象,妈的,老子被这帮家属烦死了。徐晶晶要死要活的,我能不劝劝?李晓倒是抱着第二春过得美滋滋的!”周峰甩掉皮鞋,一头倒在卧室的床上。

王明秀哇一声哭出来,扑过来对着周峰又咬又捏,李晓找了第二个老婆,年轻漂亮,你羡慕了,你妒忌了?你这个混蛋,你忘恩负义,我掐死你!

“你疯了?”周峰尽管反应迅速,他的脸上还是不小心被王明秀的指甲抓了两道血痕。


2

第二天早上要开会,周峰对着镜子,看着自己脸上的血印子干着急没办法,想了又想,他把王明秀的粉底液拿过来涂了一点,看上去好像好多了。

谁知刚散会,李晓就满脸疑惑地问:“政委,你的脸怎么了?”

周峰心想,奶奶个熊的,你还敢问老子怎么了。但这话又不好说出口,他下意识地摸了摸脸,避开了不远处团长探询的目光,喃喃自语道:“不小心被猫抓了”

“你们家没养猫呀”李晓好死不死地嘀咕了一句

周峰似乎听到身后传来低低的哄笑声,他的心头火烧火燎的难受,头一低,加大步伐向家属院走去。

回到家,桌子上摆好了两个菜,一个芹菜炒肉,一个西红柿鸡蛋,小砂锅里是热乎乎的鸡汤。周峰下意识地咬了咬嘴唇,芹菜炒肉上似乎浮现出王明秀的脸,略有些浮肿的眼皮上下跳动着,嘴角上永远荡漾着开朗的笑容,她似乎歪着头教训自己,周峰,你欠我的,你欠我的,你一辈子都还不了。

周峰呆呆地坐在椅子上,想起多年之前和王明秀的初遇……


3

那时,王明秀穿一件蓝色的衬衫,扎一个马尾,眉眼笑眯眯的,眸子清亮。

而周峰身高一米八七,浓眉大眼,帅气有型。

王明秀毫不遮掩自己对周峰的好感,她经常明里暗里给周峰带吃的,放假还去周峰家的果园帮忙摘果子。

周峰17岁那年,随着父亲的去世,家里的经济情况一落千丈,他毅然参军,王明秀两眼红肿地告诉周峰:“你放心走吧,我会帮着你照顾家里的。”

周峰的母亲因为糖尿病而常年吃药,往返于医院和家之间,王明秀俨然一副儿媳妇的模样,把未来婆婆照顾得妥妥当当。

“你一定要对明秀好,否则,我不会饶你。”母亲经常对周峰絮叨着。

对王明秀好是没问题,可是……

周峰不敢多想,他对王明秀的确心存愧疚,尤其是结婚之后,这个大专毕业的女孩子辞了职随着他住在山沟里,多少寂寞的岁月,都是王明秀在身边陪着自己。

愧疚是否能等同于爱,是否能维系一生的情感积淀?

周峰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偶尔也会想到这个问题。

他也曾想过给王明秀一点浪漫,比如亲自去花店挑选了红玫瑰带回家,不料,王明秀劈头盖脸一顿骂:“你脑子进水了,一朵玫瑰多少钱啊?不对,是不是你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说,说出来,我考虑要不要原谅你。“”

他也曾想帮着王明秀做一点家事,比如择菜,每一次刚进厨房就被她赶出去说着一个大老爷们跑厨房干啥,出去出去,我来做就行。

王明秀骂起周峰就像训小狗,“你懂事一点行不行啊?脏衬衣放洗衣机,衣柜里春夏秋冬的衣服分开”

如果要说柴米油盐里有多少琐碎可以絮叨?从王明秀的口才就可以一窥究竟,说起这些来,她能从早上说到晚上,口水装两大卡车绝对没问题。

周峰胆敢反驳,王明秀就会更加生气,骂他没有感恩的心,骂他忘恩负义,骂他狼心狗肺,总之,成语手到擒来,直到骂得吴峰不敢再说半个不字,乖乖接受老婆的一切安排。

4

周峰在石家庄学习那一年遇到一个姑娘,小姑娘是当地的大学生,漂亮,温柔,她每次都脆生生地说:“哥,我请你吃个冰淇淋吧,可好吃了”

自己连恋爱都没谈过,这事儿说出口谁信?但这又是实实在在的,和王明秀之间,没等自己搞明白,已经到了必须要娶的地步,随后就是结婚,生子,没完没了的工作,缠缠绵绵的柴米油盐。

“兄弟,你都正团了,还有什么不满足的,我才刚刚调上副团呀。”周峰的战友如是说。

周峰狠狠吸了一口烟说:“哎,有啥意思,难道我还能上天?”

说的也是,和平时期的军人失去了战死沙场的豪爽和悲壮,只有平凡中的日复一日,有时候自己都倦怠,到底男人生活的趣味在哪里?

不过,周峰很少想这些,男人嘛,又是军人,想太多,和娘们似的,还不如喝个酒,喝完了倒头就睡,第二天,又是一条好汉。

石家庄的学习一晃就结束了,其实也就和小姑娘单独见了两次面,其余的时间,学校根本不让出去,更不允许请假。

小姑娘曾满脸泪痕地问:“你爱她吗?”

周峰沉默着,目光躲闪。其实这个问题周峰也不知道。


5

李晓曾经苦恼地找到周峰抱怨道:“徐晶晶怎么就不能像嫂子那样懂事呢?六一儿童节还要我发个红包,矫情的!嫂子多好,煎炸烹煮样样精通,住在山沟里从没有怨言,对你和孩子也都是踏踏实实的好”                                                           

周峰笑了笑,他心想,谁的婚姻什么味道谁知道,把王明秀换给你,不见得你喜欢。但作为兄长和领导,作为朋友,不能这么说,总得说些客套话。于是,他说了点装逼的话,安慰了李晓,比如女人嘛,要点小情小调很正常,比如徐晶晶也挺好的之类。

没有人说王明秀不好,这么好的女人哪儿找去,单单一个煎肉饼,就能做出十几个花样来,从不叫苦叫累,简直就是军嫂的好榜样。

周峰有时候也在想,自己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还想要什么呢?可偏偏就是感到没什么趣味,甚至孤独。

4

在省城上高中的女儿玲玲回来过周末,王明秀前一天的晚上特意找周峰沟通了一下说“丫头回来呢,不能让孩子看出咱俩吵架,知道吗?徐晶晶那事儿,我打听了一下,是我错怪你了,我以后再也不提了。”

周峰无声无息的点点头。

如果可以给军人的条令中再加一条,那就是老婆什么时候都是对的。

凉台上挂着周峰的作训服、衬衫,内裤,屋子里窗明几净,砂锅里的牛肉汤咕嘟咕嘟发出香气,玲玲一进门就大声喊:“哇,好惬意的生活呀”

王明秀系着围裙出来,笑眯眯的说:”那当然,我把你爸爸伺候得像爷一样,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周峰淡淡一笑说:“你要不乐意做,我休息了,也可以帮忙”

“算了吧,你只有添乱的份”王明秀撇撇嘴。

“妈妈,你对爸爸说话的语气就像是我们班主任对我训话一样”玲玲楞了一下,说。

周峰哈哈大笑说:“你才看出来呀”

王明秀不乐意地说:“怎么了,还让我捧着他呀?他欠我的一辈子都还不完”

玲玲想了想说:“那是你自愿的好不好”

王明秀生气了,都是一对白眼狼!

说完,嘭一声关上厨房的门开始炒菜。

周峰耸了肩,喝了一口汤

吃完饭,周峰站在凉台上抽烟,远处,一望无垠的蓝天上,鸽哨声声。他忽然想起少年时躺在操场上的情形,那时,多简单的时光啊。

“爸爸,你好像不开心”玲玲不知什么时候站到他身边。

周峰心里咯噔一声说:“能有什么不开心的,你

妈不是说了嘛,我祖坟冒青烟才娶到她。”

玲玲犹豫了一下说:“我妈有些话,你就当一阵风吹过好了,毕竟,她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爸爸,我希望你能开开心心的”

周峰鼻子一酸,大笑着说:“丫头长大了”


无戒90天训练营第22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终端 总结:1.测试.ssh -T git@github.com 此结果可忽略. 2.ssh-add id_rsa...
    sfandy阅读 292评论 0 0
  • 我坐摩的总是会被收贵,原因不明。时逢台风大雨天,又刚好赶时间去火车站,在滴滴还不盛行的县城一时没想...
    树洞之耳阅读 364评论 0 1
  • 相见欢,告别之后,还有余味。 今年这个冬日,比以往冷,却也比以往暖,多了些不同的味道。习惯与另一个人一起欢笑。无厘...
    mo清夜无尘阅读 249评论 1 1
  • 1 小时候,妈妈指着律政佳人里面的白骨精曹颖对KK说,做个学霸长大后就可以变成这个样子。于是,她努力地学习,以一种...
    bnngoo冰狗阅读 143评论 0 0
  • 携手天下 目录 二十一(天下皆是亲) 阳光明媚,街道上热闹非凡,今日最为热闹,宁将...
    冰蝶摘星阅读 3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