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下这份情书

谁说只有恋人之间的才算情,才称得上爱?有一种情超过两个人的小爱,那是一群人凝聚成的爱,感觉到分别,突然发现我好爱好爱你们这群可爱的……语塞,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词来形容。不知不觉已经和大家相处一年多,真的好快,时间慢慢流逝,我们慢慢成长,一下子发现我们成年了,对于今后的发展,于自己,于生活,于环境,应该给个交代了,开始不舍,又不得不舍的时候,有种叫做无奈的东西出来作祟,害得我想流泪,想大喊,想没有目的的乱跑一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想当时刚刚毕业,重新回归大北京,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的时候,真的像个迷路的孩子,只是想尽快找个可以领我回家的大人,不至于流落街头。当初的一个匆忙的决定,却在以后的日子里,收获了感动、温暖、成长中的泪。真的很宝贝她们,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这是确定要走了和一位哥哥说过这句话,不管真情假意,最起码我真诚的对待我认为应该好好对待的每一个人,所以我也相信她们的不舍是真的,她们觉得没有我会别扭也是真的,这些不要否认哦,我的直觉应该是准的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师父今年后就身体不佳,我这个徒儿都没有时间过多的关心,三天两头的出差,在今年成了常态。我这徒弟做的是不是很不合格?记得刚到公司的时候师父就请假不在工位,后来才知道她身体不好,本想着自己一定要好好做,别让师父太操心,结果我太乐观了。因为吃不透,所以犯错误;因为有师父,所以不畏惧;一个问题,有时候问好多次,师父不厌其烦的讲,她是脾气不好的,但是我不怎么发怵,可以说是初出社会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也或许她和我属于同一种直肠子的主儿,莫名的亲切感,就像我的大姐姐。经常埋冤老妈为啥把我安排第一个出生?搞得我连个哥哥姐姐都没有,好可怜。而在这里认识好多哥哥姐姐,侯姐是第一个手把手教我业务,除此还教我对待上级对待员工的处世态度……她是我的师父,今年我们都没有好好道别,离开师父的保护那么突然,突然的每次处于孤单无助的日子偷偷掉眼泪!好没出息,师父知道肯定又会说我,不过我都习惯被你唠叨啦,不怕!!!感性的人就这样,泪点超级低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让我不舍的是贺哥,他对我真的是亲哥哥对亲妹妹般的好,几个伙伴都可以看出来他很照顾我,只是自己情感慢热,在这里的一年中,往小了说他有什么好东西都记得我,这远远超出了一个出纳与外部员工普通的“小贿赂”关系。往大了说他教我原则问题,他说用别人的东西事不过三,无意间告诉他手机欠费,他不说二话帮我交,其实我忘记告诉他手机号码是不想用了,当我说转给他,他只淡淡地来一句“当是哥给你的红包”那一刻,我从心底感受到有哥哥的温暖,从入职到现在,喊了一年多的贺哥,他也真心的把我当小妹对待,无关工作。在得知我要离开时,我们曾不止一次地谈心,他像一位长者一般教我关于处事,关于社会关系,关于我不曾遇到过的心计,我知道他可惜我的决定,他担心我今后将面对的种种未知的难关。可我的不舍是真的,我的无奈也是真的,当我开诚布公时,贺哥表示理解,我知道有很多不公,有很多无奈,可我不想违心,贺哥说忍,或许是我的年少气盛,没有那份忍者的气度吧!都说人走茶凉,可我总不信感情会如此凉薄,好在坚信了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次,和贺哥一起去商场,我只顾自己喜好拿了些零食,贺哥陪着来回逛超市,丝毫没有厌烦的情绪,到收银台,我说“贺哥,我自己结吧,”贺哥没理我,好像我这句话是空气,“又占你便宜,真不好意思呀!”贺哥说“占不了几次了呀。”这句话说的我很难过,越接近离开的日子,其实越害怕和最熟悉的人呆一起,会真的不由自主的怕心软,怕情感影响了坚定。没有疏远,没有冷漠,一切没有因为提前通知的离开而改变,我想他,她们,我该记得,这是独属于我的华帆记忆,多年以后提起华帆集团,我想我会最怀念我的贺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差不多的时间,一起走进这个办公室的我们几个,单姐,你真的有种大姐大的稳重大气,自从你说了在学校的“单姐”,我瞬间知道该叫你什么了,起小名我是最不喜欢的,自己叫不顺别人自然也听不顺,想想从一开始的零默契,到慢慢的好搭档,不知道你觉得我的成长算快吗?说到搭档,不得不想起我同桌,完美cp,一起吃,一起闹,一起笑,一起说,反正做什么都是一起,以致于在某次我单独行动碰到同事就问:“赛梦去哪了?”“怎么没和你同桌一起呀?”“你邻居干嘛去了?”哈哈哈,这些问题同桌你还熟悉嘛?不用我过多描述我们的关系,好像大家都懂!啊噢,第一任同桌,你会不会也舍不得我呢?我记得刚搬到你旁边,就是一个安安静静的小女子,你这样的专注工作让我情何以堪呢?伺机捣乱成了我的工作,脾气那么好,那么温柔的女生是最美的,记得路当时这么说过,其实你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是温柔美丽,丹丹,你有发掘这一大优点嘛?以后继续保持哦!离开,是真的不舍,今后,在各自所追寻的道路中,不忘彼此拥有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很多同事慢慢变成朋友,从陌生到熟悉,从青涩到成熟,感谢大家教会我的成长,这是毕业后第一份做的最久的工作,因为这里的人,这里的安稳有时候真的很暖心。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是否自己也在这里留下过一抹痕迹,在每个熟悉的心里留下一席身影。这样才算无愧这么久的相亲相爱嘛!

不想说再见,因为地球是圆的,我们是运动的物体,总有一天,我们有缘还会在地球的某个角落撞上,到那时,不用太多的语言,一个拥抱,一个微笑,大家都懂不曾忘记的华帆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章 暮春三月,正是人间好时节,巫山的山道两旁,古柏参天,苍苍峻拔,挺直端秀,凌霄托根树旁,烟花柏顶,灿若云荼。 ...
    AeneasAnas阅读 2,198评论 2 3
  • 1.不要三心二意; 2.不要好为人师; 3.使用开放性的问题; 4. 顺其自然; 5. 如果你不知道,你就说你不知...
    龘靐阅读 223评论 0 0
  • kidII阅读 109评论 0 0
  • 使用印象笔记这么久,有过很多让我印象深刻、对我影响很大的小故事。有些时候,是因为印象笔记帮助我留住了美好的回忆;有...
    杨何阅读 1,461评论 2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