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你曾经有过吗

小时候,妈妈带你去逛街。

在百货商场人潮涌动的衣服专柜里,妈妈拿着一件雍容华贵大衣,看着标签,面露难色的问售衣小姐:“能不能打个折?”

本来还笑脸相迎的售衣小姐立马变了态度,用轻蔑的语气说:“买不起就不要看,不要挡着后面的客人。”

妈妈黯然放下大衣,牵起你的手,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衣服专柜,对告诉你:”衣服太贵了,妈妈下次再买,我们走吧。“

那时候,你暗下决心,长大以后,一定要让妈妈买东西,不在看价格,不在看别人的眼色。


大学毕业,你的第一份工作,意外的顺风顺水,一个赏识你的老板,积极向上的团队工作氛围,配合默契的得力下属,看起来完美无缺,让你觉得自己无所不能。

两年后,信心爆棚的你辞职涌入了创业大潮。

通过市场调研,选定创业项目,搭建创业团队,一切按部就班,可创业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做地推,发传单,投广告,业绩一直不见起色,然而你们把钱全部压在了货上。当资金枯竭的时,为了省钱,你们住450元的出租房,吃5元一份的快餐。

那年春节,你帮一起创业的小伙伴们买了回家的火车票,却舍不得买自己的那张。当送别小伙伴后,狭小的出租房里只有一条小狗陪着你。

你蹲在小狗旁边放下狗狼,摸着小狗憨憨的头,看着小狗欢快的进食,一边给妈妈打电话:“妈,过年我就不回去了。”

电话那头的妈妈惊讶的“啊”了一声问:“出什么事了吗?”

“没事儿,外国顾客不过春节......,我得工作。”

挂了电话,窗外的烟花骤然绽放,声音刚好掩盖了你哽咽的声音,及小狗叫唤声。璀璨烟花映衬整个夜空,但你第一次感受到没有一种感觉比的上回家过年。


金融危机那会,原本苟延残喘公司彻底倒闭了。第一次创业你赔上了家里的小十万元,这些钱是爸妈半辈子的积蓄,是爸妈省吃俭用辛辛苦苦攒下,准备退休后的备用金。

26岁的你尝到创业失败的滋味,还有自我怀疑,你的脑海里一直重复着一个声音:我不行,我不行,我不行......

那一年你都在失败的阴影里舔伤口,人变得越来越颓废,越来越沮丧。

直到有一天,朋友介绍给你一部电影,让你去看看《当幸福来敲门》。

看完电影,你泪流满面,你有强烈的共鸣,你觉得克里斯对他儿子的话就是对你说的: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

是的,没有人可以说你不行,即使是自己也不可以,如果有梦想,就要去捍卫它,如果有理想,就要努力实现它。

于是,你重新开始了。


2009年,你背起行囊,推着行李,来到上海。

投简历,应聘,入职,从最最基层的岗位做起,工作中争取每一次学习的机会,每一次表现自己的机会,向同事学习,向上司请教,下班后报班,提升自己专业知识,睡觉前做好一天的复盘,一步一步走出“我不行”的阴影。

在上海的第一份工作,你从底层专员做到了中层管理。

第二份工作,你从中层管理做到了企业高管。

在这两份工作中,你意识到知识真的可以改变命运,认知可以改变人生,普通人也可以通过自己的学习改变自己的人生,所以你想帮助更多人改变自己的人生,于是,你重新开始创业。

你和你的团队啃了300多本书,翻了上千分相关资料,团队的小伙伴也很拼,其中一个小伙伴,预产期当天,凌晨1点,还在赶稿子。

"稿子发给你了,剩下的就靠你们了,我要进产房了。"这是孕妈临近产房给你发一条信息。

就这样,没日没夜的奋战了6个月的你的音频第一课程诞生了。

你信心满满找最大的音频平台谈合作的时候,这是当时你最大的希望,可得到的答案却是,谁会听这些,不好意思,今天就先到这了。那一刻,你的答案被砸的粉碎,仿佛听到心碎的声音。

你没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团队,只能假装自信的说:"你们放心吧,都谈妥了。"

一到晚上你就焦虑的整宿睡不着,心里想的是:“难道这次创业还是不行?”

濒临绝望的时候,有一个平台同意让你试试,平台对接的人告诉你,别抱太大希望,能有1000的订阅就极限了。

课程上线一周后,订阅量惨淡,还没破百。但是你没有放弃,根据仅有的用户反馈,你一遍一遍调内容,一点一点抠细节,最夸张的时候你连续三天,除了取外卖,没有出过公司。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

1个月后,奇迹终于出现了,课程一下子多了几万人订阅,几乎所有的平台都找你们合作。一段时间后,课程订阅量突破了几十万。

谢谢订阅的用户,他们每一份支持都让你们相信,你们的坚持是有意义的。

当你和团队一起庆祝成功的时候,大家对你一片赞誉:“真是太厉害了”,“你真太厉害了”,“太牛了”......

但其实他们不知道的是,曾经无数次你对自己说“我不行”,曾经你以为你这辈子就那样得过且过了,好在你重新站了起来,好在你没有放弃。

谢谢你,曾经那个加班到深夜你。

曾经你以为有些人,无论怎么努力,有些人,你永远比不了。曾经你以为,无论怎么拼命,有些事,你永远做不到。好在你去试了,好在你没有放弃,你也可以成为你想要成为的那个人。

谢谢你---曾经那个努力学习到天明的你。



也许,曾经有很多人和你一样,经历过失败,不被人看好,但那又怎么样呢?你不去做,有怎么知道,自己做不到。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人,会想方设法的告诉你,你也做不到。那些说你不行的人,又有几个,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呢?

有一天,你会亮丽的站在所有人面前,大声的告诉他们,也告诉自己,我做到了。

有一天,你会感谢那个曾经的自己,谢谢你,没放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江南风景 偰进墙的钉子 已没了榔头 留下空空的钉子 雪白的墙壁上有了风景 钉子上的名画 是那么风景怡人 那钉子...
    江南风景打工者的正能量阅读 150评论 0 0
  • 优待心理,顾客都想享有vip待遇 (2)
    富云龙阅读 93评论 0 0
  • 超市的食品架上只有一瓶武汉牛奶。牛奶天真的以为自己会很快被别人买走,但是从这里走过的人没有一个停下。过了一段时间有...
    8aed432633eb阅读 221评论 0 1
  • 七点半起床的一天 倔强身体揉揉双眼 模糊视线力不从心 心底偶尔怀念早年 怎么还是我先动了情 曾经相约的风景 可如今...
    神之初度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