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日的

黑老潇夫

楼上的邻居对我家里人说,那只才生崽的黄母狗,把黑母狗的崽全部咬死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由惊悚了好一会,方才回想起这几个早晨,黑母狗见到我不寻常的表现。

前天早晨,我刚走到院子里,两只才生崽的狗在各自的楼梯出口处,相互狂叫个不停,似乎都在凶着对方一样。不一会儿,它们在大铁门口打起来了,咬作一团。

这只黄母狗生了第二胎(第一次生崽,就在如今黑母狗生崽的地方),不知这次生到哪里去了。它相比黑母狗于我要生疏一些,常常住在对面那栋楼的楼梯下面。而黑母狗却是生头胎,就生在我家楼梯下面的暗处。黑母狗比黄母狗相对要瘦一点,平时看起来也温顺许多。每次它们见着我,黄母狗离我远远的,黑母狗却总爱挨着,像跟屁虫一样。

这次两只狗打架,黑母狗把尾巴夹在屁股后面紧紧的,似乎有了我在场,胆量增大了许多,卯足力气要和黄母狗拼个你死我活。我吆喝了好一阵,也没能把它们喝散,直到两只狗打得精疲力尽,才彼此罢休。散了之后,我见到打架的地方,一片湿漉漉的,不知是狗尿,还是狗的唾液打湿了一地。黑母狗马上又回到了它住的楼梯下,尾巴仍然夹着,没有放松警惕,还在一个劲地狂叫,似乎有一肚子的气还没有出完哩。我也没有过多的在意,匆匆地走了。

一般来说,我白天很少来到小区,所以见着它们的机会并不太多。昨天仍然是早晨,黑母狗一见到我,跟在我的脚后跟,哼哼唧唧个不停,烦死人了,几次赶都没能赶走,一直跟着我到了前面的门店上。等我把门全部打开了,它就冲冲地跑进跑出,往外面走几步,又停了下来,我感觉它像要带我去一个地方似的。必竟是一只畜生,我也没有当回事。它半个上午就守在店门口,不停地哼哼唧唧。

直到今天老婆说起,黄狗咬死了黑狗崽的事。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黑母狗是有丧子之痛啊。它可能是在对我诉说它的悲苦,亦或是想叫我去为它作主吧。我马上叫老婆跟着黑母狗去看个究竟。黑母狗径直把老婆带到后面的小区,在黄母狗住的地方不远处,见着了几只被咬死的幼狗崽,横七竖八地躺在那里。怪不得这几天黑母狗如此反常!狗日的这黄母狗也真够狠毒!气得我老婆一见我就连说,把这黄狗赶走吧。

一山难容二虎,今天我总算见识了。是动物都有残忍的一面。我不由想起了汉高祖刘邦的老婆吕雉吕太后,自从高祖一死,她独揽朝权,开始报复高祖其他的小老婆了。吕太后将戚夫人斩去手脚,薰聋双耳,挖掉双目,又以哑药将她毒哑,之后抛入茅厕之中,称为“人彘"。吕雉为了震慑儿子,防他夺权,又叫上自己的儿子刘盈去看戚夫人的模样。刘盈痛哭失声,命人传话于吕:这种事不是人作得出来的,儿臣是太后的儿子,终究没有办法治理天下了。认为母亲如此惨无人道,已经违背了常理,惊骇非常,从此就再也不愿参与朝政了。人亦如此,何况畜生乎?

这两只狗,来我家已经一年了,说来话长。首先,来到我家的是一只大黑公狗,听说是从对河过来的。它跟着主人过来赶集,主人走丢了,它就守在我家的店铺门口,傍晚跟着我们回到了住的小区里。经过几次喂食,它很快和我们一家子混得熟悉了。后来,就在我们家楼梯下安营扎寨下来。几个月后,长得膘肥体壮,一色的黑毛黑得油水溜光,人见人夸的。它慢慢熟悉了这附近的环境,渐渐也把自己当成了主宰这一区域的土皇帝了。任何外来的狗,是不敢随便在此久留的。

有一天,它从外面带回了一只黄狗,两只狗朝夕相处,寸步不移。从此它们同起同落,共同守护着这个小区,晚上甚至还要管到整个市场的动静,这只黄狗就是如今的黄母狗。经过几个月的恩爱,黄母狗怀孕了。

俗话说,狗改不了吃屎。自黄母狗怀孕后,大黑狗从外面又带来了一只小黑狗。这狗,就是今天这只死了狗崽的黑狗。也是早晨吧,我见着黄狗站在小区大门口嚎个不停,顺着它嚎的方向望去,原来黄狗发现了大黑狗正移情别恋哩。大黑狗在十几米远的地方,和一只小黑狗勾三搭四。看这黄狗的眼神有几分愤怒,又有几分的无奈,几分悲伤。那嚎叫的声音,真个惨字!实在让人不忍久听,声声透着悲凉。至于后来,狗的事我也没有去留意了,也不知它们是怎么和解的。总之,日久天长几只狗相安无事了,一有动静,都一致对外嚎叫。

前两个月,我家的大黑狗不见了好多天。我们到处寻找打听,才隐约从另一位邻居的口中得知,我楼上那位邻居的朋友,盯上了我家的大黑狗,串通了这个邻居,里应外合把大黑狗偷走了。这样一来,整个院子的狗们(还有一只狮毛狗,自从大黑狗丢了,不久也不见了),变成了无头军,再也没有原来的阵势了,就算来了一个陌生人,叫声也是稀稀落落的。想当初,一旦来了什么外人,四只狗摆开阵容,大黑狗首当其冲,威风八面,任何人见了都得胆颤心寒!还怕什么小偷呢?

说起小偷,自从大黑狗来到我们的小区,院子里就再没有丢过摩托车了。之前,因小区人少,从没有设防任何安保措施,小偷如入无人之境,前前后后偷走了五六个摩托车。有一次,一位邻居的女人,还看到小偷怎么偷摩托车哩,因胆子太小吓得喊不出声,直到小偷把摩托骑出了大门才叫醒我们。每一次进贼,我们都报了警,不知是偷摩托车的事太小了,还是太复杂了,或什么原因的,每次派出所来人记录一下办个案,就没有了下文,偷摩托车的贼照偷不误。

大黑狗丢了两个月了。我一想起它,心里总有种失落感。世风日下,有时狗比人还重感情哩。记得是大黑狗来我家几个月后,在一次赶集的场子里,它碰着了它的原主人,一直跟了好远,主人才发现它,才想起是他家之前走丢了的那只瘦瘦的黑狗。原主人想把它带回去,买来了一只鸡腿丢给它,它咬了几口就没吃了,围着主人不停地摇尾巴。当主人要抱着它准备上摩托车的时候,它挣脱了,一个劲地往我这边跑,直到跑得无影无踪了。原主人无可奈何,只好放弃了带回去的念头。

那时,我就想啊,真难为了大黑狗,两个主人都在,它该选择谁呢?放弃任何一方,它都需要付出多么大的勇气啊!自从它选择了我,几十年来我这个不太爱养狗养猫的人,也特别爱起了我家的大黑狗了。

如今没有了这只大黑狗,连我都觉得小区里似乎没了主人一样,更何况这两只母狗呢?如同没了主心骨,没有谁来制定这个丛林规则了。

任何肉食动物都有双面性,是魔鬼和菩萨的化身。一旦因矛盾争斗,魔鬼更容易找到复活的土壤,邪恶的阴云,遮住了纯善的阳光,就只有丑恶,只有残忍,就会露出肉食动物狰狞的面目。没有了约束,狗终改不了吃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要人物简介 黄点斑:犬群的首领,体力超群,智力排行第三。对黄雾黑言听计从,是个称职的领导者,在与毒狗人的战斗中负重...
    app_3680阅读 1,104评论 0 0
  • 日后人们记起杨天宽那天早晨离开洪水峪的样子,总找不到别的说法儿。他们只记住了一件事,不知道是不是顶重要的一件事...
    关雎黍离阅读 819评论 0 2
  • 依舊老生常談,真的不觉得這書的高分如何得來,沒什麼值得說的,話多,有用的少
    萌貓咪阅读 97评论 0 0
  • 文/安瑞娜 昨天看到朋友圈的一位好友发了一个分享免费观看海洋馆,我点进去看,是发朋友圈就可以领取一张免费的票...
    安瑞娜阅读 1,0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