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们以前那么‘亲密’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临近毕业前的某天晚上,一向缺词少文的H在对面寝室玩完游戏后突然跑回寝室对正坐于电脑前的我笑说道:“N,原来我们以前那么‘亲密’啊!”

第一次见到H是在大学开学的第一天,报完名一被学长领到寝室,我就看到了已经占据了寝室最好床位,正坐在床上玩着‘爱疯’的他。见我进来,他立马下床跟我打招呼,互相自报家门之后,他又热情的帮我整理东西。

很快的就跟这个皮肤看起来有点黑(后来听说是暑假打篮球晒的),一头拉风头发,一身行头也都挺不错,为人热情大方的他玩开了。当天下午,我和H一起去逛了校园,晚上两人又去校外的烧烤摊对吹了不少啤酒才回寝室。等另外两个外省室友第二天到寝室时,我和H铁的都让他们一致的误以为我们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

为期三天的新生报到一结束,紧接着军训如火如荼的就展开了。因为跟H先认识,又玩得开,所以在为期半个多月的军训期间,我跟H都是一同出操,一同回来吃饭,一同出去玩,而另外两个室友则显得生份多了,除了在寝室时说几句话,一出寝室门几乎就很难再聊上。

就在我跟H铁的可以帮他接他女朋友打来的电话而另外两个室友就连他有女朋友这件事都不知道时,我跟H的看起来坚不可破的‘铁友’关系突然开始出现了一丝裂缝。

那是在军训完第二天的开学典礼上,当时大会还没正式开始,很多人都正跟自己新交的一些朋友小声闲聊着,偶然从手机上发现一件趣事的我起身伸手就去拉坐在我前面刚跟女朋友打完电话的H,想跟他一起分享,可是我话还没出口,迎来的便是H一脸厌烦的一句:“滚……”,说完还一把甩开了我的手。

惊愣的看着转回身玩着自己‘爱疯’的H,不知所以的我在周遭同学惊讶的眼神中坐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一脸没事人样的继续玩着手机,可是心里却是翻江倒海,久久不能平复,心里一直纠结着自己到底怎么惹他不高兴了。

一直到大会结束散场,就在我想着要不要叫上H跟自己一起去食堂吃饭的时候,相距不到半米,却破天荒整整两个小时没说一句话的H突然手搭在了我的肩上,一脸没事人样的笑问道:“N,要不今天我们去四食堂吃饭吧!”

看着笑得一脸真诚的H,一向在同学眼中孤傲,难以相处的我当即开始反思自己的不对,尽管最终我也没想到自己到底错在那里,但是为了这大学的第一段友谊,认定是自己太小心眼的我笑说道:“好啊!”

后来,我跟H照旧像以前一样一起去吃饭,上课,出去疯,当然另外的两个室友X和W也随着相处时间的变长开始逐渐融入到我的生活中来,他们两个都是特别好相处的人,兴趣爱好也比较简单,一个喜欢听听歌玩玩各种软件,一个喜欢看电视偶尔也看看小说。不过寝室四人中,我和H还是玩得比较好一点。

我们的‘铁友’关系再次出现裂缝是发生在大一第一学期的期末,那时候大家都在疯狂的恶补高数制图等课程,以求考试不挂,而平时还算听了一下课,并无压力的我则在那段时间内疯狂的喜欢上了三毛的小说,当时我买了一本厚厚的三毛全集,每天躲在寝室狂看小说。

一天,当我看到三毛在《雨季》中写的‘这个世界上,有教养的人,在没有相同教养的社会里,反而得不着尊重。一个横蛮的人,反而可以建立威信,这真是黑白颠倒的怪现象’这一句话的时候,深有感触,忍不住就用笔把这句话写在了自己高数作业本的尾页,然后也就没怎么去在乎了。

可是几天后,在我寝室的桌子上,我收到了一张纸,而且第一眼我就看出了那是我自己高数作业本上的尾页,只不过在我随手写下的那段话后面,多出了这样一句话‘自以为自己教养高,没想到自己才是那个受人唾弃的人’

写这句话的人我通过笔迹百分之一百的肯定是H写的,而且在寝室里也只有他会去翻动我的东西。

看着这张被H撕下并加上了这么一句‘批语’特意放在我书桌显眼位置的纸,我当时呆住了,将纸揣到口袋坐在书桌前傻坐了半个多小时,直到X和W回寝室后,我才恢复常色,继续坐在桌前看起了小说,可是压根就看不进去。

我怎么也想不到一向好的像兄弟一样的H会给我留下这么一句令我如雷轰顶的‘狠话’,至此,明白了自己原来在他心中是这么一个人的我从此很少再主动去找H搭话,而他在那次留言之后也很少主动搭理我。

在无言的交锋冷战中,期末结束,大家纷纷收拾回家过寒假,而在回家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也从没主动联系过H,当然他也没联系我。

就在我以为我们的‘铁友’关系似乎就这样无生无息的走到了尽头的时候,寒假过完返校,一推开寝室门,H照旧是最早来的一个,看到我回来,近两个月没跟我说过话的他突然从穿上跳下,一脸嬉皮道:“N,你带什么好吃的东西来了”。

看着H一脸没事人的高兴劲,其实神经并不粗条的我还是笑着拿出了来时老妈硬塞给我的一些特产之类的给他品尝,而他也吃得不亦乐乎。

在这之后,不明不白中,我跟H又玩成了‘铁友’,平时看小说之余,运动神经为零的我也会被他拉着到篮球场上去‘小秀’一把,虽然从未的过分,但玩得还是很嗨!

就这样又过了一学期,临近暑假,H和我的‘铁友’关系第三次面临了危机,而且这一次不仅是单单跟我,他跟另外两个室友也爆发了矛盾。

具体是这样的,那时候H开始迷上了英雄联盟,每天通宵打游戏,白天则睡觉。那天我跟W和X三人上完课回来,W和X因为某个话题聊开了,一没忍住声音就放大了点,一下吵醒了正在睡觉的H,H当即起身一脸不满的怒视道:“吵什么吵,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话一出,平时表现的极其好说话的X忍不住开口道:“你自己每天晚上吵到大半夜就可以,我白天在寝室说一句话还不行?”听X这么一说,H也没回嘴,躺下就继续睡觉。

第二天,待H出去打球后,寝室里,原本正玩着电脑的X突然开口问我道:“N,你是怎么做到跟H玩的这么好的?”

说完顿了一下又继续道:“我真不知道他到底有多自以为是,平时他自己高兴的时候,就完全不看别人的眉高眼低,拉着你说个不停,不高兴了,简直就就不把别人当人看。平时做事也是,什么都要别人顺着他,只要有点逆他的,就立马翻脸不认人”X说这话时W也在场,看他的样子也对此非常认同。

听一直都觉得特好相处的W突然说出这么一番极有怨气的话,我顿时惊住了,原来H在他们的眼中居然是这这人。

突然的,我想起了之前我和H之间发生的那几次‘铁友危机’事件。说实话,我并不是一个很会与人相处的人,而且为人也原则性非常强,再加上一副又臭又犟的臭脾气,所以平时很少跟别人聊的来。

对于前面那几次的事件,我其实并没有像H那样真的不留痕迹的就让它完全随风而逝。心里偶尔也会为H有时没来由的对自己甩脸色而不高兴,不过每次看到W和X都表现的完全不受影响的样子,我就会责怪自己太小心眼了,应该放宽点心,大肚点,可是现在看来,原来不是自己太小心眼,而是表面看来随和热情的H太难相处。

从那以后,H照样完全不顾及别人的在寝室通宵打游戏,游戏赢了就大声囔囔,输了就摔键盘,有时还把语音开的特别的大,弄得H和X的怨气都特别大,老要我去劝劝他。

而我则很少真的会去劝他,因为在那之后,我开始渐渐发现原来我跟H的关系其实并不是真的跟我想的那样是远胜于其他同学的‘铁友’关系。跟其他人一样,H高兴时会非常热情的拉着我去嗨,而不高兴时也是毫无征兆的就给自己甩脸色,只不过是一直以来我都劝诫自己别去计较所以才有了别人看来的‘铁友’关系。

在又一个学期的在寝室疯玩游戏后,H因为课程落下太多而‘满门红’,至于我,在想明白自己和H的关系后,也不再像以前那样一味的任他甩脸色,而他也很快就有了自己的新‘铁友’。

在和H有‘铁友’化为平淡后,我渐渐和寝室的W和X有了更多的交流,两人虽然刚接触时不会像H那样自然熟,但深交之后发现二人不仅为人很好,而且很有自己的想法,相比H,与他们两个人相处就轻松愉快多了,也趣味相投多了。

大三下,H最终因为挂科太多而被强制分到了被大家戏称为‘被学校放弃的机械专业’,而突然意识到问题严重的H也决定痛改前非,考虑到挂科太多将来不好找工作,H下决心在外面租了房子,买了各类辅导书,走上了考研之路。

不过一个学期下来,当我和寝室的X和W混成了真正的铁友时,他不仅再次大满门红,而且还欠了几个月房租,当然还有就是他以绝对的优势成为了校外门口一家网吧为数不多的vip会员。

大四一开学,当我和W,X三人一起为找工作忙里忙外时,同时放弃了考研和找工作的H回到寝室开始从操就业,和他的‘铁友’们游戏玩得昏天黑地。不过还好有一点就是这次他把玩游戏的地点直接换成了对面他‘铁友’的寝室,只是睡着的时候才回寝室,有时候索性就直接到对面寝室睡。

寒假来临之际,当我和X,W三人都找好工作,闲暇之余一起继续大学最后的一段泡图书馆的日子里,H跟他的‘铁友’们继续着大学四年他花时间最多的游戏事业。

放寒假的前一天,我,X,W寝室三人一起校外的小餐馆搓了一顿,其实我们是邀请了H的,毕竟大学四年室友,不过H直接以要玩游戏一脸无所谓的拒绝了。

酒桌上,我们三人不停碰杯,互相调侃,絮絮叨叨的讲述着四年间的点点滴滴,清楚记得当时X曾笑着对我调侃道:“N,记得大一的时候你跟H玩的最铁了,现在感觉你对他比我们对他还显得陌生了”。

“所有的人在我的眼里只有朋友和陌生人之分,曾经我当他是我的朋友,但现在已经是陌生人了!你应该知道我的啊!”我笑着碰杯道。

“呵呵!我是知道你,但别人不知道,毕业后你也要学着变通点,不要那么孤傲了,小心将来真的女朋友都找不到……”

我笑着碰杯,大学四年,也只有他会用孤傲这个词来形容我了,至于H,或许他从来都不曾知道我真正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临近毕业前的某天晚上,一向缺词少文的H在对面寝室玩完游戏后突然跑回寝室对正坐于电脑前的我笑说道:“N,原来我们以前那么‘亲密’啊!”我淡淡一笑没做声。

H又继续道:“我刚刚从对面寝室的电脑里看到了很大我们大一时的照片,真没想到我们原来那么亲密”

我继续淡笑着没说话,“原来我们以前那么‘亲密’?现在想想,这应该还是我大一时想得问题吧……”

仔细想想,在我们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热情,随和,看起来跟谁都玩的跟好哥们似的,但事实上,他们往往连自己周遭人的亲近远离都察觉不到,对于所有的人,他们往往是亲近却陌生着;

而对于有些人,他们往往是沉默寡言,对于陌生人,他们也没有主动去跟人交流的欲望,但如果你一旦有幸能进入到他们生活圈的话,你就会发现,原来他们并非表面看起来毫无乐趣,他们的生活其实也很多精彩,更重重的是,与他们结友,你得到的将很有可能是一辈子都不会消散的真正友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