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家给彩礼10万我家没陪嫁,婚后我妈来看我要退回彩礼带我回家

信息来源:网友来信 

我跟老公是大学毕业聚会时认识的,他是我同学的哥哥,来接她回家的,顺便一起参加了我们的聚会,就这样稀里糊涂就跟他恋爱了。

交往后我才知道他是离异重组的家庭,学历不高,家庭条件也一般,我爸妈都在我们当地一家大型国企管理层,家庭条件好过他家很多,他们知道后坚决反对我们在一起。

可是因为从小爸妈管我比较严格,所以当觉得自己本来被压抑的感情能释放时,就一发不可收拾,而且他还是我的初恋,所以我坚持要嫁给他。

我爸妈为了阻止我嫁给他,动员了我的各种亲戚关系来劝我,再看到我坚持要嫁后,甚至想用要10万彩礼来阻止我们在一起。

不料想老公真的按时把彩礼钱给我爸妈送来了,我爸妈很无奈,同意了我们的亲事,但一气之下,我结婚时候不但没给我嫁妆,甚至10万的彩礼也是一分钱都没有退回来。

结婚后,我才知道给我的彩礼是婆婆从老公继父那儿拿的,而这个钱是他继父留给他自己儿子结婚用,因为我妈没有退回来,他们为了这事三天两头的吵架。

每次一吵架,婆婆都在我面前说我是花钱买回来的,而老公听到后也不声不响。

我受不了想搬出去住,手头又紧,这时候我才体会到当时我爸妈坚决反对我嫁给他的原因。

结婚后婆婆就催着我们赶紧生孩子,可是因为一家关系复杂的人住在一起,我总感觉别扭,也因此一直不能怀上孩子,

为此婆婆没少对我进行热潮冷讽。

她说早知道我不生孩子,还不如把钱省下来给他弟弟(老公继父的儿子)娶媳妇生孩子呢。

因为我爸妈反对我们的婚事,所以结婚后我爸妈就没再来过我家,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从内心里也慢慢接受了这件事。

结婚一年多后,我爸妈打电话说要来看看我们,我感觉到很高兴。

我爸妈来的时候,婆婆不在家,他们一进门,老公继父也找了个借口出门了。

因为很久没有见面了,所以我连水都没来得及倒,就跟我爸妈聊了起来。

正聊着,婆婆回来了,我爸妈忙站起来打招呼,婆婆一看到我爸妈,倒是有些不情愿的说,亲家,这么长时间不来看女儿,我想着你们把这女儿送出门就不管了呢?

我妈说,这怎么可能呢,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什么时候都要管的!

婆婆说,她是你身上掉下来的肉不错,你管她也没错,可是我们家花钱娶的媳妇,她不给我家掉肉啊!

我妈听完脸色一变说,亲家你说这话什么意思?咱都是过来人了,那生不生孩子又不是女人自己单独能决定的!

婆婆说,生不生孩子女人是单独决定不了,既然决定不了,那就不该把彩礼钱全留下!

我妈听到这儿明白她还是对没有返还彩礼耿耿于怀,就对她说,当初孩子结婚时候是什么情况你们也应该清楚,没有返还彩礼钱只是表明我们当时的态度!

我妈还没说话,婆婆就打断了我妈的话说,既然你们有态度,那我也有态度,如果今年怀孕生孩子,啥都不说了,如果今年还不能生孩子,那就请把彩礼给我们退了,我可不想白花钱娶媳妇!

等婆婆说完,我妈说,你说这话我就不爱听了,如果你觉得你家条件好,彩礼钱我退给你,闺女我还领走,你另给你儿子找你认为好的吧!

可能没想到我妈这样直接呛她,婆婆半天没反应上来,我爸妈也气呼呼的坐在一边不吭气!

看到他们吵成这样子,我真的感觉婚姻的不易,才真正意识到我爸妈当时反对的原因,才明白婚姻里门当户对真的是必要的。

当初我不听父母劝说,只觉得有老公爱自己就行,没想到现实婚姻这么复杂,而且现在这种局面我真是没有想到,我到底该怎么办?

沉香默玉的回答:

看了你的来信,我认为你现在需要确定三点:

第一、你跟老公之间的感情到底是不是爱;

第二、你婆婆对你的成见到底是因为彩礼还是因为暂时没有生孩子;

第三、以后你有没有信心面对这个本就关系复杂的家庭。

等上边三点都有答案了,我相信你就知道该怎么办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