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又一场春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立春过后,突然又来了两场雪,来的快,走的也很快,有些顽皮的天儿。

气温是已经攀升,却又陡然下降,始料不及,尽管天气预报早有发布,我们还是有些猝不及防的。

年内落了一场雪,空气骤降,而人心振奋,所谓“丰年好大雪”吗?因为对于来年大丰收的盼望,对这雪也是有所期许的。雪却只下了一天一夜,便没了踪影,很是遗憾,根本不尽兴。

今年的春天,似乎理应有所补充。初四天降大雪,也只是一天功夫。初七,打了春。正月十二,雪也只下了一小会儿。而这时,我市人民公园的梅林里,已是春风荡漾,春意盎然,梅花从含苞待放到尽情绽放,俨然梅雪争春的模样。

因为爱极了梅,不想错过它,只怕错过它便是一个季节。我尝试用手机拍了几百张梅花或是雪中梅花的图片,挑选了一些还不错的片,简单修了存了做公号方便使用。这些图是最真实的影像,也是美丽季节的留念,比网上盗来的好用的多。我时常就是这样子想要留下一些生命中很美好的东西。

因这雪,这梅,我便更加喜悦这个春天。

有位朋友在文字里说,这简直是春天里的冬天,很是形象呢!你看这些天,刮起风来像是下了刀子,下起雨来像是藏了钢针,叫谁能够习惯呢,但想到雪要来,会比较的坦然些。

是昨天早晨,雪粒又开始悄悄地洒落下来的。

起初并不大。我送女儿去上学,路上只感觉有东西直打脸,把手伸出去,却一时又化为乌有,不见有什么,只是湿漉漉的手掌。

我乘车去上班,风渐猛,雪粒渐密。坐在车内,看向窗外,视线有些模糊,路边的麦田只是一团团的绿色的影子,前面再远一些的村庄更是不易分辨,我们的车很慢很慢,车前窗玻璃的雨刮器来回不停地清理着水雾,才可以看清路况。

好像是十点钟左右的光景,我们正上着课,外面已经白茫茫的,雪粒稠密有加,大把大把地洒,地面像是盖上了薄薄的棉被,渐渐的叠加,厚些,又厚些。

课间休息时间,小朋友们打着伞在操场里欢快地跑来跑去,爱玩的投掷着雪球,寻找着乐趣。我们自不去管他们,看着他们玩,我们也是开心的。

低头打开手机的微信,朋友圈里已经被雪刷了屏,与雪有关的图片,诗作,满满的都是,在赞叹,这又一场突如其来的春雪啊。而聊天群里更是热闹无比,【书香邓州】群里有人发了一首即兴的诗:梅开的时节/下了一场春雪/便觉的春寒料峭/拉开窗帘看见雪粒飞舞/转瞬间雪粒变为雪花/密密麻麻从天而降/不多时/小城似一幅油墨画/在渲染着刚刚到来的春/不知这雪是否在告别/是否在给春说着呢喃的话语/等着,等着/等过了夏秋,便来与你相约/望着雪,轻吟一句/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不想这善变的天气成就了不少的诗篇,拉近了遥远的,甚至陌生的人彼此的距离。

回到城里,我又去了雪中的公园,这雪中梅开,岂能错过?赏雪,赏梅的人不多,遇见一位同行,话语自是投机,聊到雪,聊到梅,又聊到我们的教育生涯。想想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我们,无论大的环境如何,始终能够爱着教育,护着学生,安安心心,兢兢业业,又何尝不是这雪中的梅花,想要不辜负孩子,不辜负内心,不辜负青春,不辜负梦想,只要盛开过,便不会后悔。

近黄昏,华灯初上,雪花小了许多,轻盈灵巧,舞姿曼妙,萦身绕体,颇为美好。我踩着碎步,细数安然,静静向家中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作中心”文本写作课程(草案) 齐红雨 【交流提问】 1.读了大量的文章、著作,为什么大多数学生依然不会写作? ...
    为为道来阅读 1,231评论 0 2
  • 欢迎戳进来【归尘】目录 【上一章】归尘(3)起航 >前情摘要: 六天过去了,孔泽终于停住了呕吐,但整个人却脸色有些...
    傅人阅读 1,348评论 42 35
  • 抬头看 蓝天 白云 带来好心情 白云 蓝天 空气好清新 好天气 给你快乐 你有没有爱上我 轰隆隆 刮风 闪电 天空...
    林梦夕1987阅读 227评论 0 0
  • 微信是一种很火爆的社交工具(雄霸软件),时到如今,微信已经有月活跃用户达5.49亿,一股围绕微信营销创富的热潮席卷...
    雄霸软件美阅读 258评论 0 0
  • 今天下午放学我去接大珺,大珺同学看起来挺高兴的,看着别的同学拿着新校服出来了我还问他怎么没有拿校服呀,他说明天再拿...
    家有珺硕阅读 1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