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们为两米八的辣条加冕

        最近几天“抵制萨德”“抵制乐天”频频出现在大众视线中,乐天这家韩国企业成为了众矢之的。缘由就是,这家被中国人“养大”的商业集团,转身便把“枪口”对准了中国人!这个“养大”用得一点不夸张,中国消费者为乐天集团贡献的人民币占到其全销售额近三分之一,而此次乐天给“萨德”腾地,无疑踩到了中国人民的底线!

  消息一出,乐天在中国的日子可不好过了:短短两天之内,外交部、主要央媒和政府,以及广大的中国民众已经打出一套眼花缭乱的组合拳。究竟是一件怎样的事让大家如此不平?以至于社会各界都来抵制它们呢?东小农来给大家一一解答。

                                                                  关于萨德和乐天

  一、什么是萨德?

  “萨德”是一个由X波段相控阵雷达系统、发射控制系统、作战指挥系统、火力发射单元、后勤保障系统所综合构成的一整套反导系统。

  二、什么是“乐天”?

  “乐天”是指韩国乐天集团,成立于1948年,在韩国十大企业中排名第五位,年销售额300亿美元,主要经营食品、饮料、物流、旅游、重工业、建筑业、化工、商贸、通信、金融等。

  三、“乐天”和“萨德”有什么关系?

  2月27日韩国国防部刚刚对外确认,乐天集团已经同意转让星州高尔夫球场,用于部署"萨德"系统,紧接着在2月28日上午,就非公开地和乐天集团签署了相关的地皮交换协议。

                                                          为什么要抵制“萨德”

  萨德系统中的预警雷达部分理论上能监控两千公里外的导弹和飞机,远超韩国对朝鲜的预警需要。萨德系统部署以后,其预警雷达将覆盖中国首都北京、东北、华北、华东等沿海重要的政治经济中心和军事基地,可以侦测相关区域内中国空军的活动,对中国空军的军事训练、部署的保密性上构成了很大影响。总之,“萨德”的部署将会让中国的大半个领土也同样置于美国的监控之下。

  大家亦都知道一旦韩国部署萨德成功,必将打破了中美在东北亚地区保持的微妙平衡,这可谓是美国大张旗鼓向中国动手之前的试探,如果中国不加以回击,势必会给美国一个明确的反馈:中国好欺负,今天有萨德,明天不知道会有什么部署到咱家门口,那个时候恐怕就不是反导这么简单了。

                                              乐天做出选择,中国人民坚持原则

  乐天的支持萨德,乐天的为虎作伥,这些种种,国人有太多话要说,代购说我们拒绝代购乐天产品,政府说我们不制止国民抵制乐天的行为,更多的人说抵制乐天这锅我背。在国家大义和个人小利面前,普通百姓选择了前者。

  身边不少朋友不去韩国旅游,不住乐天的酒店,不逛乐天的商场,连代购的都不买乐天免税店的东西,连平时花痴韩国欧巴的妹子们都大义凛然地说:“国家面前没老公。”或许很多人会说:爱不爱国并不是体现在是否在外企消费上。可是,我们有时候真的需要来一些强硬的措施,来表明我们的态度,不然,豺狼虎豹会觉得中国国民只会说。

  在国家的大义面前,个人喜好,企业利益通通不值得一提,华夏儿女团结一致力量之强大,全世界有目共睹。而这次我们也越发理智,没有去砸乐天玛特超市,没有砸乐天免税店。而是拉起了抵制乐天的条幅,以各种方法去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进这场抵制乐天的行动中来,这种抵制外国企业的力度可谓前所未有。 我们都是中国人,可如今,美韩要在我们周边明目张胆建“萨德”,这不仅是美国在东亚的扩张,更是韩国的“为虎作伥”,乐天也应该给中国消费者一个交代,为何一边大把赚钱,一边做着损人安全的苟且之事,身为平民百姓的我们,要做的不只是成为一名愤青,更重要的实用行动来证明,中国人绝不会让步!乐天既然选择向韩国政府妥协,那它势必就会失去中国的市场。

  卫龙从乐天撤柜,并承诺不再与乐天合作,它的确做到了“一根辣条都不给乐天留”,而那句霸气的回应“民族的终归是民族的,撤就撤了”想必一定也触动了大家。网友们也纷纷为此举点赞:卫龙今天形象“两米八”。还有不少电商也通过微博对此事表态,下架乐天相关产品,更令人意外的是,小到一些淘宝商家、一天营业额2万的小超市,也都自主下架了乐天产品。

  抵制乐天,并不是蛮横、暴力、镇压,如新华时评所说,有哪个国家的人民能容忍外国企业在自己的国家挣得盆满钵满,却干着有损本国国家利益的勾当?乐天能够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同韩国军方换地,中国消费者也完全可以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对这样的企业说不!乐天的爱国行为之后,中国国民也正在掀起用理智的行为来维护爱国情感的运动。

                                                    抵制乐天就是保卫我们自己

  作为一个普通人,或许我们不能在战事中冲锋陷阵,或许不能用科学技术来武装国家,可我们依旧有我们能为国家做的事,一人之力虽小,合众则大,我们也许不能让部署停止,但我们至少可以让他们后悔如此。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王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和国家站在一起,无国无家,如今我们的家就要遭到威胁,我们岂能坐视不管,身为一名大学生,抵制“萨德”“乐天”绝不可盲目暴力。

  1.共同呼吁抵制乐天在华商业,不买乐天食品,不住乐天酒店,从经济上反击乐天。反对萨德部署。饮下“萨德”这杯酒,从此“乐天”是路人。

  2.抵制乐天没有错,对于不抵制的人,我们也不用贴上不爱国的标签,毕竟,爱国的方式有多种,抵制不不抵制都是个人自由。此时此刻,国人更该团结起来,不要因为爱国方式意见不同起内讧,自乱了阵脚。

  3.即使抵制,也不能盲目扩大化抵制一切韩人韩货,更不能打着爱国的旗帜进行打砸抢,简而言之,就是要理性爱国。希望大家能号召身边的人一起理智爱国,反对暴力,真真正正的做到言行一致。

  4.对于在乐天旗下工作的中国人,应该保护并尊重他们自由选择职业的权利。同时,我们也希望国内企业能尽量解决自动离开乐天集团的中国工作人员的工作问题。

  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或许我们来自大江南北,可如今,我们都有一个名字:中国人!接下来,希望这场理智爱国能让中国乃至世界认识到中国人的成长,不只是经济军事上的成长,也是中国人民的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语文答题公式 (一)某句话在文中的作用: 1、文首:开篇点题;渲染气氛(散文),埋下伏笔(记叙类文章),设置悬念,...
    旦复旦兮阅读 310评论 1 10
  • 那年旗台的玉兰花开了,洁白的矗立,美的那么形影独立。 女孩站在教学楼的走廊上,未来好遥远,现在只有红白蓝镶...
    冉冰冰阅读 168评论 0 0
  • 长生不老,返老还童,穿越,这些关键字在影视剧里,像是家常便饭一样,演得人麻痹,看的人热闹。 我们一生中,有很多次选...
    岑寂雅静阅读 301评论 0 2
  • 半个小时之前我还坐在办公室里,苦逼地改着报告,半个小时后我便坐在这里,思考今晚的一千字。这全要感谢我的领导,是他今...
    解放村乐队队长阅读 46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