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感想/每朵花开,都有自己的模样

文/喵文文

本篇共2561字,读完大概需要六分钟。


先爆点皂片吧

开场


风采展示


活力展示


活力展示


颁奖


拍皂片


拍皂片


拍皂片


我一直都觉得没有结果的过程不够完美,因为没办法分享,也不能证明什么,就连朋友圈都不能发。难道你要晒当初做这件事的时候有多努力?不能吧,因为别人会不解的问,努力了为什么还是这个鬼样子?也对哦,大家都很忙,没功夫听人瞎胡扯。

一个月之前参加了一个活动,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终于结束了。就因为进了决赛,所以才有资格在这装一下,说说自己当初是怎样的辛苦和努力了。我是个矫情的人,所以觉得这篇更文应该特别作,没什么可读性,谨以此记录生活吧。

讲真,这真的是我参加的最麻烦的比赛了,从初赛开始,就不停的交材料,然后发给不同的宝宝。这是跟新乡医学院联合办的活动,主办方是新医,所以开会都是在新医。我是来自新校区的宝宝,离得远开会不能参加,单靠闺蜜传达的会议精神,理解起来有点难度。各种打电话,各种问负责人。好在负责人很耐心的解答问题,才不至于让我那么被动。细想一下这次活动大概能用六个字总结:怂,拖,穷。适,稳,和。

如果不是这件事,我根本是不会发现我那么怂。比赛那天我真生自己的气,因为在台上说着说着竟然忘词了,好在最后用了好几句废话补救,才不至于那么尴尬。刚开始有这个比赛的时候,我都没想过自己去做ppt展示。但是我跟班长说了情况和时间之后,他并没有档期……在一起商量了ppt的思路,就被赶鸭子上架,好不情愿的做了这件事。

随后就一直准备,明知道自己不行,还不好意思不耻下问,俨然把不麻烦别人当成美德。要不是周日跟辅导员偶遇,他老人家问我比赛的情况。我大概都不好意思让他在百忙一种抽点时间来指导,可能我也是知道自己就是个弱到爆的人吧(我这么说完全是正视自己的缺点,没有什么自卑的意思哈)怕问题太多,连改的必要都没有了。好在超哥跟我提了好多指导性的意见,让我受益匪浅。可能人生中总要有那么几个人提点吧,这样才能让自己弱到爆的短板有所提高。就这样,周末受到真传,到宿舍开始改ppt改稿子,然后不够好,然后又改……想想也真是够了,我怎么那么有耐心。

如果非要给那天忘词找个理由的话,那就是拖延症吧,我很久之前就知道周二要比赛了。但是总告诉自己,时间还早,时间还早,等真的快到时间了,才发现,好像有点来不及了,小内存的脑容量配不上那么高大上的演讲稿,平时乱写点东西记住轻而易举,但真到了演讲稿这种正儿八经的东西,就不知道难背了多少倍。需要声情并茂,需要吐字清晰……要疯了。

就在之前的好几天我还迷之自信,觉得没问题。这不,事实给了我一个大巴掌。好不容易背会的词到用的时候还给忘了,呵呵,真可笑。这件事情告诉我,做人,太自信总归不好,做事,这么拖总归不行。受教了。下次改,不!没有下次了。

大家应该是知道的,以省钱为目的事情,一般很难做得优雅。整个事件最大的bug大概就是穷吧,由于在老区比赛,路费就成了大问题。一个人风采展示,七个人才艺展示,连个放ppt的人都没舍得去,本来计划的好好的,一个人当两个人用,结果到彩排才发现行不通……当时就觉得好缺人,好在闺蜜最后挺身而出,临危受命,接了放ppt的重任,才把尴尬化解。然而没有最尴尬,只有更尴尬,为了省钱,我们没有道具,没有服装,连化妆的东西都是我自己拿的……要不是内心足够强大,这个坎是过不去的。

适,是适应也是适合。

这是我们第一次去新医的报告厅,之前不知道走场顺序,陌生的环境,完全摸着石头过河。彩排的时候才艺展示也没能确定站位和台词。之前开会的时候由于我没能很好的理解会议内容,造成展示超时,老师让我们立即改剧本,这对我们来说确实有点难,还有三个小时呐,再任性就不能愉快的玩耍了。但是老师的话也不能不听,大家硬着头皮把剧本压缩再压缩……还好表演的时候大家还算适应,超级棒的完成了任务。

那天穿了个黑色的裙子,肤色的高跟鞋,高马尾,很合适得体的样子,显得我很高。当然了,人美还是很占优势的,毕竟我长得那么标志。当我夸自己美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被好几个人唾骂的准备了,没错呢,我就是厚脸皮,觉得自己超级美,超级美(蜜汁自信,微笑脸)。

其实人生嘛,就是今天不知明日事,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去感受美好才是啊,让每一段已经变成过去式的时光,都被快乐的使用。

偷偷告诉你,其实话剧不是原创的,要在之前,范范同学就在心理剧大赛上用过了,但是机智的我想起来这个剧本很适合这个比赛,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同学要了要剧本,没想到qq消息刚发出去一分钟,随后剧本就发过来了,还给了指导性的建议,之后我有什么不懂得地方,去问范范,他都很耐心的解答。现在想想吧,觉得挺对不起范范的,因为最后剧本被改的面目全非,失去了原来心理剧的思考,还加上了逗逼们的搞笑。

门婷原来是只有三句台词的学妹,但是改着改着就贯穿了全场,逆袭成有五句台词的重要角色,她也为此还欢喜了好久。但是彩排的时候,无奈又要改剧本,所以喽,门婷的五句话又成了三句,不过她依旧贯穿了全场,可能就是这样一遍又一遍磨合吧,让演出的时候那么出彩。嗯嗯,你表现得很不错,你背带裤上的兜兜表现的也很不错(这是个只有我们内部人员才能听懂的梗)

不知道为什么能想到这个字,女生吧,总是那么莫名其妙的想用一些字代替心情。这个字我能想到的成语是风和日丽,心平气和,就用它做了小标题。

记得刚参加的时候,需要录一段参赛视频,新医的同学有专业人员帮他们录,作为三全学院唯一一个进决赛的班级,我们班就显得蜜汁尴尬了,不能去新医录视频,没有专业设备,关键是连个共患难的班都没有。

……

不过最后在超哥的帮助下终于借到了学校的录像机。跟他们约好时间。但是由于拍摄那天遇到很棘手的问题,导致我们迟到了整整四十分钟,期间我一直在电话里道歉,那位同学不但没有表现出很生气的样子,还说路上注意安全,不急……讲真,我都被暖化了,除了感谢还是感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讨厌“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要在乎目的地,我们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这类的毒鸡汤。我才不稀罕什么过程呢,在我心里明明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因为它直接关系到我今天的心情适合喝粥还是适合吃肉。好在今天的成绩不算太差,让我觉得吃肉也是可以的。

嗯,给好努力的自己一个拥抱吧。不管在别人眼中我们够不够出彩,我们都为自己喝鼓掌。因为真真切切翻山越岭的,是自己。愿我们经历的每次“痛苦”都是值当,然后让幸福牵着手去游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自己上小学的时候,一次作文课,老师布置的作文题目叫《你的理想是什么》,那个时候,自己写了一遍几百字的短文...
    莫西干人阅读 368评论 1 1
  • 高低版改良温莎椅 没有两把温莎椅的家不敢称欧洲范儿,这一大一小两把改良版温莎椅,曲线结合现代人体工学,造型简洁有力...
    画工小弟阅读 4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