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伴耶丨看完新榜大会,只觉得自己是井底之蛙²

阅读日更丨认识“生”,才能养生

很多人都说喜欢养生。梁冬老师会问他:你知道什么叫养生吗?我们可以养一个猴子,养一个人,那你养的这个“生”他到底是什么?

梁冬老师认为,其实这是一个文学化的比喻,我们姑且把这个“生”定为一个东西,要去养它。用孟子的话说,这叫“吾善养吾浩然正气”。所以孟子是一个奇怪的人,虽然他的生活经历并不好,到处都不是很待见他,但他活到了84岁。在那个时代,可以说活得很长啦,孔子才活了73岁。这就在于他每天做一件事儿,就是养自己的浩然正气。


正气是什么?正气就是让信息通达。客户的需求,能不能有效的反映到公司;上面的需求,都能反映到下面;下级的问题能不能让上面解决等等。其实不在于是什么事儿,而在于是不是通,只要通,就能够运转起来,只要运转的起来,这个事儿就没有什么问题。


运转的过程并不是我们全都能看见的,能看见的叫做“象”,比如我们看得到春天树叶发芽,孩子长出了自己的乳牙,这是象,但是,从背后推动他,长出嫩芽,推动孩子成长的这个是“机”。所以看那个东西叫观其气。

我们可以看看自己的手掌。有些人的手指上就有月牙,很小或者没有,那就是肝气不足,因为肝气推动就会长出指甲,如同发为血之余肝主筋,这个指甲是筋之余,就是筋最外面的一层,所以透过月牙能知道这个人的肝气情况,而生机,会体现在一切的领域当中,中国有句古话叫“天地之大德,曰生”。


写作日更丨井底之蛙²

如果说初见新榜和清博,让自己觉得是井底之蛙,那么看完新榜大会,我只能说出一句话:还能这样!!

那么2019年新榜大会的获奖名单是怎样的呢?来一起看看吧!

年度影响力新媒体

吴晓波频道、丁香园、占豪、新世相、六神磊磊读金庸、兽楼处

年度商业价值新媒体

GQ实验室、咪蒙、视觉志、黎贝卡的异想世界、有车以后、深夜发媸、gogoboi 、日食记

年度内容电商机构

一条、年糕妈妈、小小包麻麻、军武次位面、谦寻、石榴婆报告

年度知识服务机构

十点课堂、凯叔讲故事、博闻大家、功夫财经、有书、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年度品质生活新媒体

乐活记、一星期一本书、末那大叔、躺倒鸭、老爸评测

年度创新突破新媒体

天下网商、ELLEMEN睿士、IF爱与美好、叶檀财经、长江云 、毕导

年度新锐新媒体

进击波财经 、原来是柒公子、格十三、有趣青年、FashionTrip 、我是寒寒

年度美妆种草博主

张凯毅、买买菌、鲸鱼颜习会、玮玮种草、浪里小草莓、卡妞范儿

年度短视频红人

李子柒、华农兄弟、手工耿、美食作家王刚、黑脸V、兔子牙

年度MCN机构

洋葱视频、papitube、大禹网络、蜂群文化、震惊文化、卓亚网络

年度新媒体服务机构

稿定设计、石墨文档、小鹅通、插坐学院、有赞、金数据、活动行、优大人


年度新媒体传播项目

支付宝 "中国锦鲤" 、抖音“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网易“网易开年大课”、 999“健康本该如此”、携程“你的年假休完了吗”、一汽马自达“走心斑马线”、浦发银行普惠金融“接地气,有底气”、德国博朗&大疆“敢尝试大不同”、《英雄联盟》虚拟偶像K/DA推广”、劲酒“秋冬美食季”

腾讯广告&新榜New10W+Club年度商业洞察者

影响力:闫跃龙,李恩,钱皓,李成东,宋星

新锐奖:吴怼怼,蔡朝阳,朱未,庄帅,朱伟华


康泰纳仕x新榜,时尚影响力榜单

最具发展潜力公众号

CHRISON作势、FAKESHION、Fashionucking、G僧东、Savislook

最佳时尚Vlogger

cbvivi 、粉红粉红的一天、itsRae、oh_emma、SUGGYL

最佳奢侈品牌公众号

CHANEL、Dior、GUCCI 、路易威登、Tiffany

——这是震惊的昏割线——

我自诩看了好几年的公众号,看了好几十万字,甚至百万字的文章!什么是vlogger?MCN是啥?各种各样上班的公众号都是干嘛的?

我,完!全!不!知!道!

正所谓:吾生也有涯,世界何其大!

我以为以为到看到的世界只是我以为的那个井口,没想到啊,还有这么多好看好玩的东西。

幸亏我有2个手机,一个关注日常常看的微信号,另一台手机,嘿嘿,新榜的头牌们,我收下了!



自由日更丨逗比的哥脑洞大

当然啦,也有那闲吃萝卜淡操心的司机。本人男,一天晚上,一位男性朋友来我家借住一宿,恰逢半个小时都打不到车,夜黑天寒,我决定打车去把他接过来。

的哥看我大晚上从小区出来,就问:哟,这是刚从第一个女朋友家出来啊,准备去找第二个女朋友?

怕人家误会,我特意解释了一下:不是,我去接人,是个男的。

这的哥一听,你眼睛一亮:有男朋友啊?嘿,你们年轻人现在真会玩啊!不过男的女的也无所谓,反正晚上多注意身体!你刚打完一场仗,马上就第二场,身体锻炼的挺好啊!

我这一听啊,这的哥一看就大半夜闲的,我想也别多说了,反正滴滴里面有行程,把目的地说清楚就好了。

“我去接哥们儿回刚才的小区。”

这司机一听那眼睛都冒绿光了:哟!你们这还不是俩一块儿玩儿啊?仨人哪?哎哟,哎哟,真羡慕你们年轻人,身体好,放得开……

我还说点什么好?我决定除了行程相关的问题,多一句话也不说了。


当然司机们也会聊一些糟心事儿。比如晚上,送一位女乘客回家,女乘客可能是刚喝完酒,睡地不省人事,根本叫不醒。好不容易睁眼了,在小区门口死活不下车。后来的哥拨打了110,在警察的帮助下联系到了她的家人,这才给人接走了。但是耽误了的哥一个多小时,这一个多小时能拉多少活儿啊?

有的的哥会被指路指导自己不熟的地方,乘客准备走的时候,指条路告诉的哥这么走就能回去,结果发现条路是单行线或者是个死路。死路还好,顶多空跑几公里;要是单行线,被拍照罚钱就得不偿失了。还有的乘客不知道自己在哪或者乘客站在很刁钻的位置,诸如路口、公交车站呀,甚至有禁停标志的地方,出租车司机根本没法停车……

每天,北京的六万辆出租车和9万多名的哥,见证者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别看他们只掌管一个几平米见方的小空间,但他们当中不乏身怀绝技和深明大义的各路奇人。

他们过着平淡的日子,却活出了不平凡的故事。

你在北京,遇到过什么样的奇葩的哥呢?欢迎说出你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