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到童扬觉醒日,必将璀璨于世人

"不曾在你巅峰时慕名而来,也未曾在你低谷时离你而去。我生活在你的时代,当然永远会做好准备,等待你的王者归来”。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是在2016年LPL的春季赛EDG以1:3的比分输给RNG,我室友发在微博上。那是她喜欢的EDG,心疼的EDG。如今想起这句话,却是因为那个笑起来嘴角会上扬的温暖boy-童扬。

第一次看到童扬这个名字是在微博上,一个昵称叫‘原来你是童无敌啊’的女孩子,那时候刚开始玩游戏,打的很坑,只敢玩人机。后来索性不玩了,点进电视台,才知道原来这个游戏还有比赛。看的第一场比赛是UP的,世界妹妹world6被降去了LSPL。原谅那时候我就是这么耿直肤浅的只看脸,被世界妹妹迷得一塌糊涂。于是去翻看了2015LPL夏季赛VG所有的比赛,那时候还没有看到童扬。却喜欢上了看比赛然后重新玩这个游戏,看过mata的风女、锤石、安妮,一个被称为用大脑玩游戏的男人。后来很少在LPL的舞台上看到世界妹妹的身影了,mata也去了更强的RNG,Dandy重新回到了打野。再后来啊,mata为了冠军回到了韩国,2017年的vg是低谷,最后降级去了lspl 。2016年的春季赛只看了最后RNG和EDG的决赛,RNG小虎的妖姬carry全场。记得童扬的巨魔难救主。

后来毕业开始实习,记得室友说要去上海看EDG的比赛,她喜欢厂长,每天说自己是明凯的女朋友,然后把微博名改成deft的大眼睛,说金赫奎是她的老公。第一次听《七月上》,是童扬分享在微博上的。有段时间粉上了圣枪哥,有次看snake VS edg,看到童扬的波比为了控线被塔击杀,笑出了声。后来我很少看比赛,但是知道2016年夏季赛常规赛的DEG在厂长的带领下以全胜直接晋级到季后赛,以3:0横扫RNG获得冠军,新闻标题也全是世界第一打野-厂长。一整个赛季童扬都没有上场。然后是S6童扬的临危受命,厂长的4396,又一次止步八强。过去的风光,一夜之间全部都变成了嘲讽。

真正开始关注童扬是2016年12月17日那天看到一个网友写的EDG和她喜欢了不知道多久的童扬。她说当初喜欢他们的时候,五个人站在台上,闪闪发光。后来童扬休息了,粉丝退出了APP,最后她也退出了APP,漫长的七月八月有那么一群人离开了但是还好,EDG一直连胜着,总想着下一次会不会突然就出现童扬的身影,就算他不上场,就算心里有埋怨和难过,也不允许别人骂她喜欢的这支队伍。还有他眼中的童扬,有点小可爱有点小闷骚有点小矜持,她曾经迷茫过难过过开心过喜悦过委屈过,可今天依旧在这里喜欢着童扬。

于是我终于像曾近迷上EDG的时候或是迷上EDG以后的粉丝一样,去翻看他们过去的光辉岁月。去看那时候的童扬,或许说,那时候被更多人记住是DEG、koro1.

我看过2014年的童扬,青涩又可爱。看到一篇文章说,那一年的S4世界总决赛上,厂长名气在外,天才UZI光环耀眼,童扬的兰博,被自己的莽撞送上了死亡之路,也把DEG送上了S4的终点。看到他双手的停在键盘上,一动不动,脸上是茫然而黯淡的神采,似乎听到了他惊慌失措的心跳。

2017年春季赛的宣传篇,meiko说:“从无名路人到MSI冠军”。很多人都是从2015年MSI开始喜欢EDG的,那也是童扬最巅峰的时候,他曾经被无数人看不起,嘲讽,质疑,被叫做扯edg后腿的累赘,甚至被外媒凭为LPL最弱的上单。可在MSI上,童扬的人马,刀妹,纳尔,大树,每个操作都让人惊艳。粉丝送给童扬一句话“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他会驾着七彩人马,披着复活甲,救EDG于水深火热之中。”那一年他的大树带领EDG赢了SKT,完美支援杀穿一切的超神刀妹。看过一个视频集锦说,第一的位置,我们选择如今已不再赛场上活跃的koro1,MSI季中邀请赛1V3极限反杀安妮的纳尔,被评为当时MSI官方的TOP1。在和LGD的那场巅峰大战中,奈尔空中一掌拍翻五人的画面历历在目,他也是第一个把如来神掌带到赛场上的玩家,对于纳尔来说,koro1就像是他的归宿,于是很多人说纳尔从此姓童。他和厂长一起成为了LPL最强的上野,‘童无敌’的外号,开始响亮在LPL的赛场上,当时的EDG也被称为团战无敌,永不团灭。可当我看到如今已不再赛场活跃的koro1却异常的难过。

‘S5的世界总决赛上,注定不属于LPL,不属于EDG,不属于我的童扬。输掉比赛的童扬第一个离开了比赛区,他的背影一闪而过,几乎没有人注意到。赛后的一张照片上,他和厂长坐在休息区,穿着短袖的他,显得纤瘦憔悴,头发顾不上搭理,他仰着头,看着远处的什么地方,手扶着鼻梁,泪水充满了眼眶。’那一年的童扬,被国人寄予厚望的EDG,梦碎伦敦。看过屏幕上红了眼眶的童扬,我们也会泣不成声。

2015年的夏季赛,童扬后背和脖子的伤病让他不得不在场下休息,在基地治疗。那时候没有童扬的EDG输的一塌糊涂。好在年终的德玛西亚名单候选名单中出现edg、koro1的名字,镜头给到他的时候,还是那么熟悉,像在MSI的时候一样。

2016年的夏季赛,好像是童扬最难熬的日子,无所谓的rank,直播的时候,有次被喷子喷生气了,像一个小娃娃,开了把锤石的自定义放着不说话,然后弹幕变着法的安慰他,后来一起刷‘童无敌’,慢慢的心情就好了。说了句好了好了。外界说他自暴自弃,说他膨胀。可是我们知道他没有。

我眼中的童扬啊,就是现在的童扬。是个笑起来很温暖的童扬,还会说骚话。虽然每次直播的时候,声音还是比静音大那么一点点。有次看弹幕说:童扬你是男娃娃,说话的声音要大声点。他的直播间一直都很暖。很多人说以前的童扬是个安静的少年,很高冷,最开始直播的时候,一个下午一句话都不说。现在不是这样了,今年最开始染了个奶奶灰,一直不开摄像头,后来爱萝莉偷发的照片,帅的一塌糊涂。然后第二天在北京有个活动,离我很近,可惜我错过了。有次还把直播间的名字改成‘眼前的灰不是灰’。

童扬最擅长的事情除了玩游戏还有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和转移话题。

每次看弹幕然后就傻笑,问他笑什么,他说想到一件事,但不会告诉你们。

卡密尔很秀,然后划船不用浆,全靠浪。

见过他和厂长双排,他的奥巴马,厂长的辅助扇子妈,两个人一起走下路,切后排的奥巴马,超了鬼。

搞笑四人组遇到一起,选了个辅助机器人,单挑对面上单,总觉得自己可以1打5.很强势的布里茨。

最喜欢的就是和小狗双排,小狗问他要哪个辅助帮他选,他说他什么辅助都会,然后小狗点了个锤石,他说这个不会,又点了个布隆,他说这个也不会。最后还是布隆,在线上总是偷小狗的兵,但小狗很宠他,我见过童扬的布隆,Q不中人,R空,反向举盾,问meiko,布隆可不可以R闪,小狗让他别搞事,后来一直跟小狗炫耀他的布隆圣诞老人的皮肤。两个人笑得像个二傻子一样。

关于改ID,开始改了个和圣枪哥的高仿ID,两人还一起双排,然后一起翻车。现在的ID,是白色情人节那天,小狗改的,然后让童扬和他改个情侣ID。

童扬笑起来真的很好看。很温柔。

爱喝维他柠檬茶,说喝着像吸毒一样过瘾。然后我也买了一大箱回来,很好喝。

看过他上王者,田野说王者的空气很稀薄,好歹他呼吸到了。

他现在偶像包袱很重,要不停的理头发。

他喜欢看弹幕,摸嘴唇。

看到一个粉丝说,童扬什么都好,唯一的缺点就是他的普通话。

2016的德玛西亚杯上他说‘现在我回来了’。

2017年的LPL打WE的那两场,我们终于等到一个童扬了,看到他被打野疯狂争对的杰斯,后来发育起来,拿了3杀,结束了第一场比赛,第二场,他的棒棒糖波比日常1打3,反杀大舅子。

他的酒桶胜率为0,有次大优势,他说要来个终极饶后,然后传送到对面水晶,被团灭,翻车。

粉丝留言说,夏季赛的时候,留言满天飞,那时候他在家里直播,很多弹幕都骂他,其中一条说他堕落了,然后,然后他用又萌又无辜的语气念那条弹幕:‘koro1堕落了....堕落了。

玩手机,错过了ban,随手ban了个小炮,就说对面有个专门玩小炮的。

玩个发条一出泉水就把疾走按了,说是要赶路。

用江西普通话说:大家好,我四DEG的桑单扣漏。

今年第二次上场,他的大树,输了,然后换mouse上场,后来他直播的时候说,只有我输了,他们都赢了。我听了很心疼。

我们都怀念曾经的deft逆风轮子妈5杀翻盘,那时候明凯眼中有泪光,童扬笑的特别好看,meiko还是爱啃手指,胖也笑了,MOUSE,阿布,三少上来拥抱他们,那是那个时代的EDG。

我觉得我一个人在北京呆久了,人也会变得很冷漠,开始不爱说话,找不到方向。好歹,在我那些不知道做什么的日子里,这个游戏陪伴着我,我喜欢的人在追梦的路上。

那时候的deft说中文,被明凯嘲讽像个智障。抱着一大瓶巧克力塞满一嘴。

明凯有很多的斑点袜,穿着丑不拉几的队服短袖,圆圆的脑袋和小丸子的发型配上那双眼睛和那颗痣。

Meiko也还是我最好的朋友喜欢的那个田野,软软的萌萌的越来越有担当。把昨天都作废。虽然还是肆无忌惮也更加的坚强懂事。十八岁穿上西装,像个小大人。

智障2号的小学弟,一手打碟,一手玩劫,每天饿八遍,往嘴里塞东西,偷看明凯的样子很萌。

还有回来后的爱萝莉,电竞BB机。每天套路童扬,让他点外卖。经常怼粉丝,对喷子说,我现在很脆弱,你们别喷我,要喷就喷我的粉丝。


还有我最爱的童无敌。

隔着频幕吃东西。

和小狗下五子棋,很强势。

拔了牙不开摄像头,说自己才18岁。被粉丝称为18岁的拔牙上单。

一盒一盒的柠檬茶一瓶一瓶的矿泉水。

会直播考驾照。

会说,我觉得自己没有问题啊。

最爱的刀妹自由之翼的皮肤,操作行云流水特别好看。

辣眼睛的锐雯和亚索。

壁咚鼻祖波比,拿着硕大的棒棒糖垂天捶地。

冬天做早操的时候大家都穿凉拖鞋,就他一个人格格不入的穿着棉拖鞋,上面印着卡通人物。

真的很喜欢小猫

4月去了上海,第一次看比赛,和WE的。赢得特别干净利落。可是没有童扬。

春季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看到了他的天秀小鱼人。

最喜欢的是他23岁的时候,粉丝为他写的歌。

我虽仰慕的肤浅,却如你一般勇敢 。因那日一抬眼 ,偶然将你看见。

唯愿你终有明亮的心与眼来看看这落寞的人间   你总该一往无前 和岁月一样鲜艳

后来啊

2017年5月20日,官方宣布koro1转会rng 。从此再无edg 、koro 1。对于我们来说,或许能在场上,更多的看到他,就已经很开心。可是再也不能看见他穿edg 得队服了,这个人说,电竞对于他,是青春。很多人说,他对于我们,也是青春。从14年到17年,从大一到大四。尽管我错过了他那么多的光辉岁月,可后来的我,多想看见他可以一直这样,勇往无前,该多好啊。

我只希望我还可以在赛场上看到童扬,我是因为童扬喜欢的EDG,也是因为EDG更加的喜欢童阳。他也会有不甘心,他也想在赢过一场又一场的比赛,可是好像他的时间不是很多了,好怕哪天他突然就退役了,然后在频幕上再也找不到童扬。他和厂长一样,在等一个世界冠军。我不想看见他输,不想看见他自责的模样。

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了,在这个格外冷漠的城市了,喜欢童扬真的太好了。

“待到童扬觉醒日,必将璀璨于世人。”这是我今年最喜欢的话了。

因为有一些小姐姐写得很让我感动,借鉴了很多。

1.爱童扬真的太好了

2.pentaQ刺猬电竞社

3.-岚青竹

4.微博ID-TyangKoro1

5.荡荡眼睛里的小星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