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房间藏着你的灵魂,提升幸福感的10件小物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藏着一个设计的梦。那时还住在老家,刚刚读小学的年纪里,每晚睡前我就在畅想着自己的房间以后怎样的布置。

一个人的房间,藏着她的灵魂的模样。

以前我可能不是那么热衷收拾,但是现在越来越喜欢收拾了。我喜欢房间里保持着干净、整洁、大方,品味要好,看起来很温馨。这样每个下班时刻,我都在畅想着不能总是在加班,回去之后可以做顿丰盛的饭,然后坐到书桌前写作听歌,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虽然写作是件很孤独的事,但我的书桌上却特别热闹。
有花,有芳香,有书本,有光,有零食,有我从世界各地带回来的小工艺品,杂而不乱。每次看到它们,仿佛有着很多朋友陪伴一样。

最近我搬家了,住的环境都很喜欢,也很自由。房间、客厅和厨房分别用了三天的时间都打扫了一遍,完全区别于住进来时乱糟糟的样子。每次收拾好之后,看到干净而亮堂的房间,心生喜悦,这是劳动带来的喜悦。

每次心中感慨觉得好美时,都恨不得每天用心地过进理想的生活里。每天在书房里写一写文章,更新一下公众号,然后进到厨房里做做美食。

很多说人说,虽然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当然是的,我希望只要有我的地方,就有温暖与幸福。

有你的地方,就是家。将家打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推荐几件提升幸福感的小物品,放在家里合适的位置,你也会很盼望着回家的。大部分都在百元以内,小而美好。

1.书桌和书
我的书桌,无论我在哪,一定会有我的书桌和书。

对我而言,一个房间里除了有一张舒服的床,一定要有一张写字的书桌。因为我需要一张好的书桌,用来阅读和写作。

每次我的房间,绝对不能缺少的就是书桌。记得毕业时工作,我们由学校安排住进一套公寓,我的房间里什么都有,床和柜子都够大,只是少了一张书桌。我当时向主任说少了一张书桌时,他请学校的员工抬了一张书桌,帮我搬进六楼的房间,对这件事我很感激。

有多少个日日夜夜,书桌和书都像无声的伙伴陪着我,见证着我写了那么多字,看了那么多书和电影。有它们的存在,就有我的一片大大的精神世界。

我现在住的房子很喜欢,只是我刚搬来时新的房间里没有书桌,也没有书架。于是我用客厅里多余的茶几巧妙地变成了书架,书桌是我在二手市场淘来的,长长的木质书桌,盖上桌布,放在书和小摆件,整个房间焕然一新。

将久未使用的茶几变为书架。

每次搬家时,我最多的是书,也是非常重的物件。

书真的是最好的装饰品,不仅能装饰我的灵魂,更能美化的房间。有很多书的房间,一定温暖而丰盈,朋友来时看到叠叠的书时,也会感觉很喜欢也很赞叹。

2.气氛营造者:小串灯和香熏灯
我现在的书桌,因为小灯变得更温馨。

大多房间就只有一个冰冷的白炽灯,晚上回来时,难免觉得清冷。
而那些暖和调的小物,就起到了很好修饰的作用。对光芒的热爱,是人类自古就追寻的。

很多咖啡厅里,就有着这样暖色调的小灯,像夜晚的满天星,不仅感到房间的温馨,还能品到浪漫的味道。

我布置房间时,买了一串10米长的小串灯,关掉大灯点开的那一刻,真的觉得颇为美妙。

有小串灯的陪伴,坐在书桌前看书和写作,也不再感到枯燥。喝杯清茶,看部电影也是极好的。晚上在办公室加班时,就想念着自己装饰的美美的房间,它们都在等着我打开它,然后安静地坐下来写写字,我得早点回去,坐在自己的房间里,笔下创造着另一个世界。

3.照片墙或格子墙
我墙上是这种照片墙。

有照片的地方,就有回忆与憧憬。很多时候,照片的作用就是,在生命里那些艰难的时刻,可以用过去的照片回忆来取暖。

我们拍了那么多照片,大多藏在手机里或者电脑里,不妨将喜欢的照片洗出来,贴在墙上。照片墙有很多种,我用的是这种挂绳式最简单的,比较随意。

我夹上去的大多是我在各地旅行时,寄回的明信片,有寄给自己的,也有朋友寄给我的。看似简单的明信片,其实照片的背后都写满了字,写着梦想,写着友谊,多了几份人情味。

网格墙

现在还有一种很流行的网格墙,如果很多小照片没地方放,就夹在这上面吧,颜值还是很高的。励志的话语、拍过的照片、喜欢的偶像,这些都可以夹在上面。有了它,你的墙上也多了几分色彩。

4.藤编收纳箱

任何时候,都需要有收纳整理的能力。房间小,就增加收纳的空间。

不需要的东西,要及时地丢掉,学会断舍离。不然看似不占空间的东西,越积越多,越不舍丢弃。

我搬家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很多东西可以早点丢掉的,一直放着真的很占地方。但有些小而精美的东西,如果抽屉里放不下的话,可以买几个藤编的收纳箱。

放在书桌上,放在衣架上,或者随便放在哪个角落,都显得很好看。将小的东西分类整理起来,不仅实用,还特别地美观。

我上次在宜家买了两个藤编的收纳盒,有了这两个外观漂亮的盒子之后,我的书桌更整洁了,真的很实用,东西也不容易掉,反正就是喜欢。

5.绿植:桐钱草和干花
铜钱草

有人气的地方,该有点生命力的东西,除了小动物,就是植物了。你可以照料它,它也可以让你感觉到自然的气息,看到心情就很愉悦。

我以前养过很多的植物,但后来都没养活过,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宁愿买一些鲜花来代替。鲜花容易枯谢,可以用干花来代替。我房间里一直留着的薰衣草,是朋友远道而来送给我的,看到它就仿佛看到她。不管身处哪里,我们都在热情地对待着生活。

在所有的绿植里,我喜欢桐钱草,叶子圆圆的好可爱。一直向上长,一直乐观而向上,小小的很有生命力,像极了内在的我。最重要的是它的生命力,过年时买的一盆水养的铜钱草,放在我家的茶桌上,现在长得漂亮健康极了。

6.地毯或懒人沙发
地毯,如果再配一个懒人沙发,我可以坐在这一天。

许多租房的朋友,大多房间的空间比较小,那我们可以利用地面,打造出来一个休息的区域啊。

虽然没有飘窗,但可以买合适尺寸的地毯,然后在地毯上搭配一个懒人沙发,我用一个大玩偶代替了。一个休息区域出来了,我将这块当成读书的区域。

坐在椅子上累了,就轻松点坐到这块区域,喝一杯茶,看一本书。后期会买个沙发在这,让读书更舒适。

每个房间,都可以试试打造一个这样的区域。现在我的房间,有睡觉的区域,有写作的空间,也有读书的区域,不乱糟糟,这样我回来绝对不会只想着懒懒地躺到床上去。

7.播放音乐的蓝牙小音箱
蓝色的小音箱

我做事情的时候,太不能缺少音乐了。

边做不用思考的事儿,边听音乐或学习的音频,这也是我的一个时间管理方法之一。

手机播放音乐,音量还小,音质也不够立体。如果在一个周末的早上起床,你一边收拾,或是一边做饭,音箱里播放着自己喜欢的歌,弥漫着整个房间,你跟着音乐晃动,那感觉太好了。

早上醒来,打开音箱,连接蓝牙,听一段有力量的摇滚,叫醒你的神经。或是听一段名人演讲,擦脸的时候分分钟都有灵感。

每天从音乐里醒来,都是幸福和喜悦的。

8.各种有趣的手机壳
新买的七个手机壳,每天都有一种不同的心情。

前几天换了新手机之后,我立马在网上买了7个有趣味的手机壳,实在是太可爱了,这些手机壳我也看好久了。**我是那种特别喜欢有趣之物的人,从你使用什么样的东西也可以看到你的灵魂。

这样一来,一周七天,我每天都会换上一个适宜当天心情和天气的手机壳,每一天的心情也会不一样。我喜欢那些好玩的文字和寓意,打电话和玩手机都变成了一种趣味。

就像海子说的那样“给每座山每条河取一个温暖的名字”,而我是那种最喜欢给一个物件赋予意义的人,让它们在成为了我的宝贝之后,都有了自己的生命。

比如手机壳,很多人只是拿来保护一下手机,而我却希望它能赋予手机每天一个积极的意义。

比如煎蛋这张图,在我看来就代表着我的生活,生活要美好,也要好好吃饭。“煎蛋”这个词很有意义:坚韧和淡定。

在朋友圈我发了这张手机壳照片,有人说好有爱,有人觉得实在太有趣,有人说和你在一起应该很有趣,有人说年轻人,而也有人说有钱任性。你看,每个人的话都折射出一个自己的世界来,从而区分彼此。

而在我看来,钱并不会很多,比起金钱,我更看中的是它发挥出来的价值

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应该会很有趣吧。生活中很多的东西,我们都可以赋予它意义,这样的拥有才珍贵。

9.一套精美的茶具
家里爸爸的茶具。

以前我好像喝茶并不多,现在越来越受爸爸的影响。

喝茶不仅健康,更重要的是,我觉得一群人围坐下来,一边喝茶,一边聊天,真的很能增加彼此的了解。多么优雅又另人亲近的娱乐活动啊!

我在家的时候,爸爸特别爱喝茶,经常泡功夫茶,家里来了客人或是朋友,大家就坐一起喝茶,真的太好了。

我现在打算买一套小的茶具,不用那么大,已经看中了好几款美而精致的。身在成都,到处都是喝茶的馆子,和朋友在一起吃饭完之后,常常坐进茶馆里喝茶。以后倒不如来我这小坐,一起喝茶聊天,岂不是更好。

这也是我现在为什么越来越喜欢喝茶,而且不论去哪个国家和地区,最想带回家的就是那里的茶了。来和我一起喝喝茶,从现实到人生理想!

10.煲汤的电炖盅
电炖盅

你住的环境不仅要温馨整洁而舒适,你也要睡好吃好呀。

有时因为忙,或者因为麻烦,就随便将就自己的一日三餐,对自己也太不好了。

我下班后挺忙的,会长时间坐在办公室写文章。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做饭的,做饭和写作一样,对我来说,都是创作

勤快起来,会做好几样美观又美味的菜,很少炖汤。自从买了一个电炖盅之后,就常常熬汤了。

每次放入不同的新鲜食材,加进几片生姜,不用管它,而且很安全,水没有了就自动断电,两三个小时之后美味的汤就熬出来了。吃起来也健康不少,想吃什么就熬什么,感觉生活质量也提升了不少。

我们在外奋斗的人儿,在辛苦前进的路上,也多多犒劳下自己的胃吧,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况且我也喜欢,无论艰辛迷茫与否,你始终热爱生活的样子。
**
**
**
**


【给不完美世界的情书】第七十六封,写给生活中的小乐趣。
介绍提升幸福感的小物,竟然也会写得这么用心,写这么长。
你有没有很喜欢的小物品,欢迎推荐给我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何胜天半子? 东方人说,当然是爱拼才会赢。在别人制定的规矩下,自己艰苦奋斗,出人头地。西方人则先从规矩下手,制造...
    肖小跑阅读 1,334评论 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