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放下一个人

放下一个人


001.是否经常梦见一个人

比如初恋,比如前任。

梦中梦到的人,不一定是本人。

梦到前任

但是你经常梦见这个人,就说明他足够重要。

重要的人

那些人,在我们心里已经很重要了。

就像他们存在于我们心里,一想起这些人,就有很多的情绪,让我们怎么也忘不掉。

不管是前任,还是那些过世的亲人。

梦见过世的亲人

都是因为有很多情绪,很多话挤压在心理,没办法说出来。

念念不忘。

002.为什么你对他/她念念不忘

很多人觉得,分手或者分开,就要忘掉,再也想不起对方,但这样往往做不到。

还有人觉得一分手,就要立马忘掉对方,而且自己不能沉浸在情绪当中。

可是从大数据上来讲:

平均分手可是要要经过半年左右的时间来平复心情,然后再好好的进行下一段恋爱。

都说最好的,缓解分手的良药,要进行下一段恋爱。

这样无可厚非,但是却没有意义。

为了缓解痛苦而随意的进行下一段恋爱,能够快速得到缓解。

但是往往会重复上一段恋爱,热恋,平淡,然后分手。

然后再重复。

除了一段一段的痛苦和恋爱,其他什么都没得到。

接下来说一说为什么对他念念不忘?

一,是因为有情绪积压在心里,这些情绪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都积压在咱们心里。

就像你一想起他,就恨不得摔凳子。

就像你一想起她,就心痛的不能自已。

就像你一想起他,就想起那些曾经快乐的往事,快乐的你想立马去找他。

有这些情绪在,你还是不能够忘记对方。

什么叫忘记呢?

也许有一天,你能够很自然的谈起对方,心平气和,没有太大的情绪,微微一笑,风轻云淡。

最好两人相视一笑,过去的就交给过去。


二,是缺少一个仪式感。

很多人都会问我:梦见逝去的亲人该怎么办?

绝大多数人都是因为:没有能够见到亲人去世的最后一面。

因为,学业,工作等原因,没有见到最后一面。

于是内疚,于是有很多话都没来得及说,没有做一个告别仪式。

现在的我们,都没学会好好告别。

分手,要不就是两人都不联系,慢慢的淡了。

要不就是一句话扔下就走了,根本没有好好告别,留下一人风中凌乱。

认真告别有这么难么?

怕是不想告别,不想面对痛苦吧。

但这种不面对,带来的是各种轮回和重复。

人呐,还是要用点力,承受点痛苦,才能成长。


三,关注点在外部,而不是在自己内心。

会有朋友觉得,我是离开不了对方的,没有对方我不能活的话。

(虽然这些话太假,但我表示理解,因为这是一种感受,而不是事实)

总是想要向外界寻找,曾经自己得到了那么多,现在全部没了,这种感受当然心痛。

这时候人总想向外去寻找,若是此时有人“乘虚而入”,“嘘寒问暖”,是不是就被“攻下”了。

电影,电视,所见例子太多了。

但这种因为内在空虚而向外寻找的人,真的是你想要的么?

真的是那个合适的人么?还是仅仅因为他这段时间对你特别的“暖”而和对方在一起了。

就像安全感一样,它不是外面给的,而是向内求的。

我见过众多的人,不断的向外寻找安全感的人。

她/他们往往徘徊于,空虚和片刻的激情之间。

激情是瞬间的,而空虚是永恒的,

为了让激情的感觉能够长远的保留,需要强而持久的刺激。

于是你总会见到,一个个寻找刺激的人们,一次比一比空虚,误以为刺激不够,于是一次比一次更加刺激。(最后达到变态程度)

是刺激不够么?

恐怕不是,而是方向反了。

你面向黑暗,以为光明在前,一直在追寻。

其实,只要停下,转身,光永远在身后。

背后就是“光”


003.放下前任是如何做到的

放下一个人是如何做到的?

我们根据为何放不下一个人,有了三种方法。


1.针对情绪,进行发泄

刚刚我们已经说了,忘不了一个人,实际上是很多情绪积压在心里,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愤怒还是喜欢。

我了解,放不下一个人,通常都是爱恨交织的情况。

那么,如何发泄情绪?

1.首先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呼吸上,然后焦距在自己的情绪上,只关注自己的感受(我知道这个时候会出现很多念头,但是不用管)

然后在,带着这种感觉,把你的情绪表达出来。(用简单的一句话,带着你的感受,把情绪说出来)

不管是,开心还是愤怒,都需要表达。

2.你甚至可以这么做:

选四个你记忆最深的片段,第一个和最后一个必须是,刚认识以及最后分别的场景。

然后分别在想象当中,进入这些场景当中,体会场景中人物的情绪,以及你自己的感受,把那些情绪都说出来。

说出来以后,会舒服很多,现在情绪积压少了,该来点什么?


2.创造仪式感

对,就是仪式感。

1.可以在想象当中,和对方说一个告别,可以在四个画面,最后要放下的时候,跟每个画面中的对方说声告别。

2.也可以在现实当中,把和他有关的东西,拿出来,好好体会一下。

感受一下当自己看着这些东西的时候,当下有什么感受,如果有情绪,可以继续表达,接着可以把这些东西放在一个自己看不到的地方,也对他们说一声再见。

你甚至可以在现实当中,和对方面对面,或者在电话里,或者发个消息,发个微信,跟他说:对不起,我要走了。

(前提,你们关系还好)


3.爱自己,重新燃起希望

当你说完再见以后,就会体验到一种很空的感觉。

正是因为这些空的感觉让我们很不舒服,很难受,甚至想要向外去寻找。

这时候一定要稳住,不能让自己因为这种空虚而做出不理智的事情。

现在,我们不需要,把手伸向外。

我们需要往回看,看到自己心里,看到自己那个,抱抱那个想要被关爱的自己。

需要做到的是看到“需要被关爱”的需求,而不是去满足“被关爱”。(有点绕)

所以当我们出现很空的感觉时,要先停住,先不做应对,只去关注这种感受,看到自己的这种需求。

很多人觉得这有什么用?

但是,只有当你,真正体会到感受到自己的需求时,

你就会发现,它很有用,能让自己瞬间静下来。

此时我们可以做个冥想

让自己静下心,做一个冥想。

只关注感受,而不是那些自己不被爱的念头。

或者做一个想象,在想象当中,用现在成年人的身份,去安慰一下那个想要被抱抱的自己。

也许很久没有和自己好好待一会了,所以好好抱抱他/她吧。

从自己内心去寻找,而不是向外界。

每个人都拥有,治愈自己的能力,当你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心里,就没有人能够打败你。

谢谢大家。

能够放下对方了么?

放下前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